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家社区团购企业被罚650万 天猫“大放血”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3-05 17:02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里,宝龙商业2021将新开22个商业项目;五家社区团购企业被顶格行政处罚650万;贝贝集团开1000家贝仓门店计划泡汤;天猫发新规,线上美妆小样迎最严管理?

宝龙商业2021将新开22个商业项目

2020年,宝龙商业实现收入约19.21亿元,同比增长18.6%;毛利约5.95亿元,同比增长38.8%;利润约3.07亿元,同比增长72.1%。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宝龙商业已在全国布局121个项目,其中长三角布局86个项目,占比71%,珠三角已布局5个项目。2021年宝龙商业将迎来目前开业数量最多的一年,预计全年有22个商业项目投入运营,集中在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包括13个宝龙广场、3个宝龙天地和6个宝龙星汇项目。

五家社区团购企业被顶格行政处罚650万

2020年下半年,部分社区团购企业利用资金优势,大量开展价格补贴,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020年12月中下旬,市场监管总局直接对5家社区团购企业立案调查。3月3日,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市场监管总局宣布对橙心优选、多多买菜、美团优选、十荟团、食享会等五家社区团购企业不正当价格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其中,除食享会被罚款50万元之外,其余四家社区团购企业分别处以150万元罚款。

贝贝集团开1000家贝仓门店计划泡汤

近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贝贝集团旗下贝仓业务中布局最大的临平仓门店将在3月中旬关闭,其他地区的门店也相继关闭。此外,贝贝集团将砍掉线下业务。作为母婴电商里可圈可点的贝贝集团,数年来推出的贝仓、贝店似乎并未掷地有声,唯有贝贝网尚且有些人气。尽管疫情让私域渠道再火了一把,然而买手拉新乏力、线下特卖难起增量、业务步入增长疲态等阴影从未离开贝贝集团头顶。贝贝集团未来开设1000家贝仓门店的计划将成为泡影。

天猫发新规,线上美妆小样迎最严管理?

3月1日,天猫平台发布《关于新增天猫样品商品发布规范的公示通知》,明确了样品的定义、分类、商品发布规范等内容。新规将于2021年3月8日起正式生效。在线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将小样纳入普通规格美妆产品同等监管范畴。这也意味着,难以拿到通关证明的进口产品小样,将面临处罚风险,这让许多门店困惑又遗憾。此次天猫再发文,会是线上小样的一次肃清吗?

微风市集今年计划新开10家微风便利店

3月2日,记者了解到,主打社区菜市场的微风市集已将便利店作为重点发展业态。新产品名为微风便利店,已有6家门店,计划2021年新开门店10家。在行业专家看来,微风便利店应该首先探索出单店盈利模型,无论是业态的测试还是商品结构的合理性规划都需要时间考验。作为新入行者也不能走捷径,在发展过程中仍然需要建设商品开发、供应链、物流、IT系统、门店基础运营等整体管理体系。

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买下Eve Lom

3月2日,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宣布将收购高端护肤品牌Eve Lom。据悉,此次交易卖方为Manzanita Capital,后者将继续保留少数股权,并与逸仙电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该收购预计将在未来数周内完成。根据Eve lom官微显示,目前品牌在中国大陆市场仅有4家门店,其中上海2家,西安、北京各1家。

二手奢侈品鉴定需求增加,正品率却下降

3月2日,闲置奢侈品平台优奢易拍发布《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21)》提到,二手奢侈品鉴定需求不断增加,正品率却下降;部分平台隐瞒二手商品瑕疵,造成商品退货难题。时下大热的二手奢侈品直播或将面临着势弱的情况。此外,当下尚有余温的直播,并不能成为销售二手奢侈品的主渠道,直播间的“饥饿营销”反而适得其反。

达能动刀管理层,董事长和CEO职位分离

3月2日,达能正式宣布将会分离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CEO)的职位。在达能历史上,董事长和CEO职位二合一是常态,而每次二者职位分离都是达能的业绩动荡期。在香颂资本董事沈萌看来,达能将董事长和CEO两个职位分离,是为了建立更好的公司治理结构,避免权力过度集中。最高职位分离,对决策权有所制衡,避免盲目决策带来的风险损失。

天猫“大放血”:减免年费 借给商家40亿开店

日前,多位天猫商家反馈,自己收到天猫向商家其征集“可临时支用保证金问卷调研”的问卷,拟对优质天猫商家开通临时支用部分保证金额度,支持商家补充店铺日常运营等资金需求。向天猫相关负责人求证发现,天猫商家保证金可支取服务已经运营了一段时间,目前申请成功的天猫商家,整体可支用额度已经超40亿元。除了“可支保证金”外,天猫也开始“减免”商家的天猫技术服务年费以及涉及商家经营成本的各项费用。

优衣库将于上海打造首座“生机之城”

3月11日-14日,优衣库将在上海打造首座 LifeWear“生机之城”,透过五大空间多场景的活力新体验,演绎舒适实用兼具活力时尚的十大春夏生机之服,现场消费者可以体验全新数字服务StyleHint“衣”点灵感,体验线下线上手机一键扫描识图、自动搜索穿搭风格与心仪商品,一键无缝购物体验。还可以一览优衣库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成果,为未来新生机生活赋能。届时,现场还将限时发放全球限量《LifeWear服适人生》品牌册,探寻全球生机新精彩。

大疆发布沉浸式飞行无人机DJI FPV

3月2日晚间,DJI大疆创新正式发售沉浸式飞行无人机DJI FPV,套装售价7999元。DJI FPV主要在“飞行视角”和“操控方式”上做了革新。根据官方介绍,用户佩戴DJI FPV飞行眼镜后,可用第一人称视角操控无人机,获得临场感和沉浸式体验。如果使用新的穿越摇杆,基于体感技术,用户通过单手轻微转动就能控制飞行方向,轻松转动手腕就能完成转弯动作。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