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体育电商Fanatics联手高瓴资本进军中国,胜算几何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2-28 10:08来源于:中国商报
分享:

 

中国运动品消费市场供需火爆,全球最大体育电商平台Fanatics也想分得一杯羹。近日,Fanatics宣布将与中国私募股权公司高瓴资本各投资50%成立合资公司,并将业务扩展到中国。

据悉,Fanatics是一家销售体育运动官方特许产品的电子商务在线零售公司,拥有300多家线上和线下门店。不仅与耐克、阿迪达斯等运动品牌有密切的合作关系,还手握NFL(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等职业联赛特许商品的生产和销售权,年销售额超过30亿美元。

而此次与Fanatics合作的高瓴资本,主要在亚洲进行投资。高瓴资本在2010年投资3亿美元入股京东,后又投资拼多多。同时,高瓴资本还是港股上市公司滔搏运动(Topsports)的战略投资者,后者在中国经营着超过两万家耐克和阿迪达斯的专卖店。

据悉,双方将在上海建立合资公司,进行中国本土化的体育产品设计、采购和授权等业务。同时,Fanatics还计划通过高瓴资本与阿里巴巴运营的电商平台合作。

Fanatics的国际业务总经理佐哈尔·拉维德表示,当地专业知识确实是我们依赖高瓴资本的真正原因。

此番进军中国市场,Fanatics也无疑是看中了中国运动品消费市场潜藏的巨大利益。Fanatics方面认为,中国市场的发展空间将达到数十亿美元,一直是他们关注的市场。此次合作被认为是该公司押注中国运动器材和服装潜在市场的重要布局。

但是即使有高瓴资本护航,Fanatics想要在中国运动品市场分一杯羹也并不容易。如何从各大运动品牌、稳定的零售体系中挖掘业务,将成为Fanatics在中国市场亟需解决的问题。

在线下方面,国内运动品市场的线下零售渠道也已相对成熟,耐克、阿迪达斯这些大牌都已经拥有稳定的零售合作体系;在线上方面,电商更是成为国内外运动品牌着重布局的渠道,将其作为自营/直营渠道的最重点,Fanatics在北美的线上优势未必能直接引入中国市场。Fanatics想要分得一杯羹,还需找到正确的突破口。

公开资料显示,Fanatics去年8月获得3.5亿美元融资,使公司价值达到62亿美元,这笔融资也是Fanatics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目前,其投资者包括软银、淡马锡、阿里巴巴、镜湖等。据悉,该公司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开上市。

中国商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