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20年前三季全球时尚企业销售收入下滑21.8%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2-23 09:40来源于:cfw时尚网
分享:

意大利投资银行 Mediobanca 研究部门近期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Report sulle Multinazionali del Fashion e le maggiori Aziende Moda Italia》显示,全球时尚企业在疫情的冲击下,2020年前9个月的销售收入总计下滑了21.8%,同期全球主要工业企业销售收入的下滑幅度仅为4.3%。

这份报告分析了2015到2019年以及2020年前9个月的数据,并对时尚行业的未来做出预测。

疫情封锁政策导致门店关闭,国际旅行和交流的中断严重冲击时尚行业。虽然线上销售额在同期逆势增长60%,但仍然无法弥补总体销售额的下滑。

2020年前9个月,欧洲时尚行业销售收入下滑23.7%,而同期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降幅仅为10.1%。北美和南美市场的跌幅分别为19.3%和29%。

好消息是,研究显示,第四季度后时尚企业将迎来希望:以近期时尚企业公布的财务数据估算,相比前三季度,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同比总体增长了17%左右。事实上,得益于中国、韩国的先行复苏,第三季度全球时尚行业的降幅开始趋于平稳。

关于近期全球时尚企业公布的财报信息,详见《华丽志》财报速递版块内容。

 

报告收录了80家营收超过10亿欧元的全球时尚企业以及177家营收超过1亿欧元的意大利时尚企业(国别以母公司总部所在地为准)。

其中的38家欧洲企业中,意大利企业占据10个席位,从数量上来说最多;法国企业营收占比36%,从营收来说占比最高。

法国奢侈品公司 LVMH集团销售收入537亿欧元,位列第一。位列其后的依次是美国运动用品公司 Nike (年销售收入333亿欧元),西班牙快时尚集团Inditex (年销售收入283亿欧元),德国运动用品公司 Adidas (年销售收入236亿欧元),瑞典快时尚集团 H&M(年销售收入223亿欧元)。

意大利奢侈品公司 Prada 销售收入32亿欧元全球排名34位,在意大利企业中排名第一。

研究估计,意大利营收1亿欧元以上的时尚企业2020年总销售收入将下滑23%。从2021年开始,意大利时尚行业将复苏,2023年前有望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2019年,营收超过10亿欧元的全球80家时尚企业总销售收入4710亿欧元,相比 2018年增长4.9%,相比2015年增长26.5%。2019年,时尚行业为意大利贡献了1.2%的 GDP,2015年时这一比例为1%。

 

cfw时尚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