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新手第一次卖衣服该怎么和顾客交流 服装销售技巧分享
服饰编辑:十六
2021-01-18 10: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对于没有销售经验的新手来说第一次卖衣服难免是会紧张的,可能连怎么和顾客交流都不知道,更别提成单了。其实每个新手卖家都是如此,所以你也不必过于忧愁,新手导购卖衣服要讲究技巧,只有掌握一定的说话技巧才能与顾客正确沟通,才能吸引顾客成功买单,今天己闲女装品牌就来分享新手第一次卖衣服的说话技巧,来看看如何正确和顾客交流吧。

卖,说白了,就是拿别人的钱来换自己的东西,并且我们想要的最理想的状态,是拿多的钱来换少的东西。

所以想掌握卖衣服的说话技巧自然要先弄明白,自个是在做什么,目的是什么。

但请记得,卖东西是自己的事,买东西才是买家的事。

所以我们应该努力的去帮助顾客买,而不是帮助自己卖。

所以,在推销物品的时候,应该抓住顾客的需求。

1.遇到款式比较特别,颜色比较挑剔的服装时可以以满足顾客的求美求出挑的心里讲,比如

“咿,真难得,这件衣服好多人喜欢就是没一个能有缘招架的住的,没想到穿您身上真是跟定制的似的。撞衫的估计都没了。”

(这种说法适合针对外形气场较佳的年轻女性,能勾起她的优越感从而激发购买欲)

2.遇上比较保守的顾客。记得提升商品的使用价值

这种顾客比较注重实用,不是希望一件衣服穿得多出挑,而是讲究个经济实用,你在说话时应该注意强调衣服的品质。

比如“纯棉质的衣服没别的,就是图个舒服不走形,洗多少次都不会起球,这样的衣服百搭又实用,可是少不了。” 

“这件针织开衫,春秋换季的时候可少不了,对付早晚温差的必备品,怎么说还是身体重要,而且到了夏天还能披上防晒使用又方便。

这样可以针对 以 求实心里为主的顾客 提升商品价值 让顾客觉得买了就值了 不买是损失。

3.总有些只是看看的顾客

逛街讲的就是个“逛”如果是新店,还没有口碑,谁也不直接就奔到哪家店去购买服装。所以总是有些,只是看看的顾客。

针对要买东西的顾客卖出服装不算本事,把东西卖给只是看看的顾客才算能力。

比如,你可以对这类顾客进行简单的观察。

不要直接上去就问你需要点什么,因为他们往往什么都不缺或者是什么都缺

这时最好根据他们本身来做推荐 让他们知道自己缺什么

比如 “身上的白裤子才买的吧,穿你身上版型真不错,就是单调了点,要是能配上件草绿色开衫就好了,夏天看着清爽又防晒 绝对提升回头率。”

当然做这类推荐一定要切忌两点

第一是不能直接给顾客挑毛病,而是赞美之中略表遗憾,否则会引起顾客的反感

第二是最好不要推荐太过昂贵或处处可见的大众款。

要让顾客在觉得多一件不多的心态中购买。

卖衣服我们所卖的是服装,而不是萝卜白菜宝马香车。

所以应该抓住服装本身的特性。

1.注意搭配方案,能卖两件绝对不卖一件。

比如顾客只是需要一件牛仔马甲

你可以在她试换马甲的时候顺便为其推荐一件吊带或T恤,顾客需要买一条长裙你就告诉他,如果搭配上这双波西米亚的凉鞋有多漂亮等等。

尤其是在天气比较寒冷或炎热的情况下,更加可以让顾客尽量的多购买商品。

比如说“这大热天的,难得遇到一身都合适的,反正加一起也没多贵就一次买了白,也省的再逛了。”之类种种

试想一下,谁没有逛街逛到累却苦苦寻不到想要购买的商品,这种疲惫状态下其实很容易推销出商品,而且是数量较多的商品。

2.弄清楚顾客买服装的目的,对症下药

有人买服装是为了美观,有人买服装是为了保暖。心态不同,所以针对的不同的顾客应该说不同的话。推荐不同的衣服

说话,说白了就是忽悠,但是应该忽悠的有水平有道德,一个袖子的衣服你非说是两个,这次忽悠住人家了,人家下次大不了就不来了。

所以说,应该是去引导顾客发觉服装的价值而不是虚构服装的价值。

此外还有些小技巧如

1.暗示顾客他有多需要这件服装;

2.针对犹豫不决的顾客告诉他这件服装已经数量不多了;

3.暗示顾客他的自身条件很适用与这件服装。

新手第一次卖衣服该怎么和顾客交流?以上就是己闲女装品牌分享的服装销售技巧了,希望能够对各位新手卖家有所帮助。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