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新冠疫情影响 东京奥运会或将会是奥运史上最特别的一届赛事
服饰编辑:坚果
2021-01-11 14:31来源于:中视体育
分享:

时光呼啸,转眼已是2021年。尽管世界体坛仍受到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但随着各国疫情防控能力的提升,赛事也在逐渐重启。

一年前的今天,众多体育人还在描绘着2020体育大年的蓝图。然而就像无人能预测比赛下一秒的走势,新冠疫情给世界体坛一记暴击,憧憬中的“大年”也成了“荒年”。

本是“体育小年”的2021年,也跃升为不折不扣的体育“大年”——欧锦赛、美洲杯、奥运会、全运会轮番上演;中国女足、中国男篮、中国男足也将向奥运会和世界杯再拼一把。

受新冠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或将会是奥运史上最特别的一届赛事。

11月中旬,巴赫对东京进行了72个小时的访问,他针对明年的奥运会反复强调了以下三条清晰的原则:第一,奥运会肯定会如期开幕;第二,奥运会肯定不会空场进行;第三,鼓励运动员使用疫苗,但绝不强制,疫苗不是举办奥运会的先决条件。

这三条原则为东京奥运会的举办定下了基调。但是近期日本防疫再次面临严峻形势,政府被迫宣布“封国”,世界各地的变异病例更是让抗疫前景充满了不确定性。

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如果东京奥运会能够顺利举办,我们已不再期待它成为一如往昔的庆典,而是疫情之后信心的重塑,就像巴赫所说的“黑暗隧道尽头的光亮”。

它并不绚丽,却值得被铭记。

与奥运会一同推迟或改期的还有众多单项奥运资格赛。

2月19日和2月24日,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国女足先客后主,与韩国女足争夺亚洲区最后一个奥运参赛席位。

6月29日至7月4日,奥运男篮落选赛也将举行。中国男篮与希腊队、加拿大队、乌拉圭队、捷克队、土耳其队在同一赛区,争夺一张奥运门票。可以想象的是,中国男篮面临极大的挑战。

同奥运会一同被推迟的欧洲足球锦标赛也将于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这届赛事首次将所有场次的比赛分散在欧洲11个国家的12座城市举办,没有常规意义上的主办国。

如果把这样的构想放在从前,尚可称得上伟大的尝试。但如今受到疫情影响,欧洲防疫形势仍然比较严峻,球队跨地区参赛无疑将带来较大风险。所以本届赛事该如何去办、观众能否入场、球员健康如何保障,都和比赛结果一样值得被关注。

提起足球,怎能不说我们的国足。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队的比赛将在3月25日和30日、6月3日和8日进行,对手分别是马尔代夫队、关岛队、菲律宾队、叙利亚队。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给国足提出了目标:国足必须全胜。想必每场比赛之后,国足都能锁定热搜,至于最终国足能否跻身12强赛,我们拭目以待吧。

此外,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8月于成都举行,亚洲青年运动会11月将落户汕头。这还没有算上平常的国内职业联赛、欧洲五大联赛、网球四大满贯、F1……如此多的竞技大赛扎堆同一年举办,还属史上首次。2020年运动员们缺席的比赛与冠军,将在2021年悉数补齐。

运动员们忙碌的同时,我们这些普通人也不会松懈。从健身环到云上马拉松,疫情让人们更加认识到健康、免疫力的重要性,大众的健身意识大大增强。新的一年,居家健身依然会是一个大话题。

而对于学生而言,目前全国已普遍实施体育中考,分值在30分到100分之间,2021年起多数省份体育中考分值会增加,平时落下的体育课,今年都该补上了。

2021年,在众多利好政策、众多竞技体育大赛的因素作用下,经历过疫情洗礼,顽强生存下来的体育产业也有望“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及加快发展体育服务业。

经官方测算,预计到203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量占GDP的比重将达到4%左右,届时将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

目前可以看到的是,体育产业领域的相关政策正在不断完善创新,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扶持措施,支持体育企业复工复产;疫情平稳后,多地因地制宜进行政策创新,促进体育消费。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教育等行业融合发展正在加强,体育消费理念也在日趋升级。

挑战与希望并存的2021,你准备好了吗?

中视体育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