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拓市场 防风险 推进国际纺织之都建设
服饰编辑:十六
2021-01-10 10:09来源于:柯桥日报
分享:

核心内容:2020年初的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上,区政协经济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提出了《关于一手拓市场,一手防风险,在融入“一带一路”中推进国际纺织之都建设的建议》这一提案。在该项提案中,明确提出了要引导、鼓励企业沿着“一带一路”大力开拓市场的建议。

2020年,我区积极引导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和云上展会,通过指导出海、抱团出海、带队出海,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并倡导外贸企业差异化竞争,深耕细分市场和细分领域,如“布婷纺织”专注于人造棉面料的研发生产,年出口超一亿美元;“红绿蓝纺织”致力数码印染技术标准制定,多年保持出口1亿美元的骄人战绩;“宝纺印染”做精做细蜡染面料,稳固并逐步扩展非洲市场;“凡特思”则专做国际主流品牌的高端市场,并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品控和物流系统。

作为这个建议的牵头人,区政协经济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汪建中坦言,特别是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我区外贸依托多年积累下的深厚内力,克服重重困难,从最初的大幅下降到月度出口额同比转正,划出了一个“V”字形的漂亮曲线。成绩很惊艳,更来之不易。汪建中说,纺织产业是柯桥区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支柱产业,打造国际纺织之都是省委省政府对柯桥区的定位。随着“一带一路”方略的提出和逐步实施,对我区纺织业提升市场份额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但是由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情风俗和发展程度各不相同,不可避免地会对企业外贸产生一些不可预见的风险,因此,该提案还建议我区成立“出口风险防控指导联席会议”机制,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保驾护航”。

作为承办单位的区商务局对这项区政协的“重要提案”十分重视。区贸促会专职副会长吴萍介绍说,商务局除了引导企业拓展市场,还在企业风险防范知识培训、出具相关证明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今年以来,商务局面对困局危局,迎难而上,并以改革的手段,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和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两项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已经基本形成了一般贸易、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三位一体的对外贸易新格局。

柯桥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