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服装 以国潮丰富服装文化内涵
服饰编辑:十六
2021-01-08 13:26来源于:华丽志
分享:

 

  在服装领域,很多国产品牌正凭着国潮实现华丽转身,并因此引发一股“服装国潮热”。

  2018年,李宁携“悟道”系列登上了2018年纽约时装周秋冬秀场,彻底引爆了“国潮”概念。融合了中国国学元素的新品引来了国内外社交网络的刷屏,带起了惊人的热度和流量,更带动了李宁的股价——时装周结束后,其股价大涨9.88%,达到了2017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而感觉到了“国潮”力量的李宁同年再登巴黎时装周,再次巩固了“国风”概念。

  从这一年起,“国潮”概念得到了真正的扩容,不再只是潮流品牌和小众文化,而是代表了自强不息的国货力量,成为了大势所趋的消费潮流。国潮服装的流行,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年轻人的选择更加多元化。消费者对“国潮”品牌的要求不只要有独特的设计风格,还要通过服装表达自己的生活态度。

  比如近两年走进大众视野的街潮品牌——叁玺TSD。是一家以融合街舞元素、hip-pop音乐及中国本土潮流元素的街头文化原创品牌,针对热爱潮流的年轻人,将服装作为载体创造新时代年轻人的生活态度。

  有观点指出,“服装国潮热”的出现,拉近了普罗大众与中华传统文化的距离,将历史沉淀、凝结、转化为具体的品牌产品。于商而言,实现价值变现;于国而言,传承和丰富文化内涵。国货崛起的浪潮中,中国服装品牌顺应时代走出了一条走向国际化的路线。

 

 

 

华丽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