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商头条:奢侈品开年集中涨价 奈雪的茶又融资了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1-05 17:27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里,国美“盯上”打扮家;奈雪的茶又融资了,估值约130亿;奢侈品开年集中涨价 品牌梯队加剧分化;商务部:商场、超市可拒绝不戴口罩的顾客......

国美“盯上”打扮家

工商信息显示,打扮家的主体公司“美屋三六五(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12月24日完成股权结构变更,海南贝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荟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为主要股东,合计持股80%,崔健个人持股7.75%。穿透可知,海南贝智为国美100%控股的子公司。同时变更后,法定代表人由崔健变更为陈萍,并由陈萍担任打扮家董事长。国美进军家装并非一朝一夕。早在2017年,国美基于转型升级考虑,就开始切入了家装市场。但眼下“觊觎”家装的,不止是国美。

奈雪的茶又融资了,估值约130亿

1月1日,从奈雪的茶方面确认,其已于日前完成了C轮1亿多美金的融资,领投方为太盟投资集团(PAG)。至此,奈雪的茶完成自成立以来的第5轮融资,更是罕见地在寒冷冬天斩获又一轮融资。2015年,80后彭心与70后赵林夫妻俩创办了奈雪的茶,并在2018年A+轮融资后,一跃成为新式茶饮独角兽,估值60亿元。如今三年过去,奈雪的茶估值又涨了一倍,据彭博社消息,本轮融资后,其估值将接近20亿美元(约130亿人民币)。

奢侈品开年集中涨价 品牌梯队加剧分化

1月4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爱马仕、BV、Celine等将陆续涨价,Celine本年度将涨价三次。官方涨价导致奢侈品二手市场销量出现抬升,后者成了“正主”涨价之余的受益方。不过,奢侈品品牌似乎对争夺二手奢侈品的客群并不感冒,也不愿通过主打款式减价招揽这部分客群。现阶段,大环境之下的奢侈品涨价还将持续,此举成为确保稀缺性的有效方式,头部奢侈品和二线奢侈品之间的价格差距也会逐渐拉大,梯队将更为明显。

商务部:商场、超市可拒绝不戴口罩的顾客

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商贸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商务部办公厅印发4个防控指南。其中,明确在商场、超市入口处,要张贴健康码图识,增加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顾客不戴口罩时,应拒绝其进入商场、超市。乘电梯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其健康码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亲友代办、出示“通信行程卡”等替代措施,做好人工服务引导。

虾米音乐2月5日关停,转型To B音乐服务

1月5日,阿里巴巴旗下的虾米音乐发布官方声明表示,由于业务调整,虾米音乐播放器业务将于2021年2月5日正式停止服务。虾米官方回应称,虾米音乐未来将转向更多音乐商业场景服务,“我们将依托新成立的‘音螺’平台持续探索创新,服务音乐人及业内合作伙伴。”资料显示,虾米音乐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最早的数字音乐平台之一,拥有3000万首海量曲库,至今已吸引了4万多原创音乐人入驻,拥有1000多个曲风流派、5亿多个优质歌单。

全国重点零售企业元旦日均销售增长6.2%

据商务部监测,节日期间全国消费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供销顺畅活跃,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商务部表示,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按照商务部《岁末年初促消费工作指引》,根据节日市场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据商务部监测,节日三天,全国重点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同比增长6.2%。

连锁“吃香”,外资酒店依然逆势扩张

去年,洲际集团新开近60家酒店,希尔顿集团扩张了数十家高端酒店,而作为最大酒店集团的万豪也在华开业了36家酒店。虽然去年受到疫情影响,各家经营均遭受了不小的冲击,但连锁酒店数量依然逆势增长。业内人士分析,疫情下,单体酒店抗风险能力差的弊端被放大,而连锁酒店抗风险能力则得到了凸显,因此也助推了国内酒店加速连锁化进程。不过,虽然各家提速跑马圈地,但由于近年来扩张速度太快而导致的服务质量下降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未来如何提升服务质量并保证卫生安全也是外资酒店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薇娅公司申请注册服装类“薇娅”商标遇阻

1月4日,广州薇蜜可思服饰有限公司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一审行政判决书公开,裁判结果显示,驳回原告薇蜜可思服饰的诉讼请求。该判决书显示,该案涉及38666556号商标,薇蜜可思服饰曾在2019年6月4日申请注册“薇娅”商标,商标国际分类为25-服装鞋帽,后因“诉争商标在复审商品上的注册申请”被国家知识产权局驳回。天眼查信息显示,薇蜜可思服饰成立于2013年6月,该公司由董海锋和黄薇(薇娅)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55%、45%。

罗森回应关东煮掉地上冲水接着卖

1月4日,罗森就网上传播的“罗森关东煮掉地上冲水接着卖”一事进行了回应。罗森表示诚挚歉意并称,已经暂停该门店关东煮的销售,并就此事进行彻底调查,待事件查清楚后会给予大家全面的答复。同时,罗森还表示,感谢顾客朋友对罗森便利店的关心与监督,会一定彻底调查整改到位,不辜负广大消费者对罗森的信任和支持。

争推“中国味” 百事、可口可乐战火重燃

百事和可口可乐的争夺战再次在中国市场上演。继推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研制的生姜汽水热饮后,可口可乐又再次推出了美汁源苹果醋饮料。2020年以来,可口可乐已经推出多款“中国味”饮料。而作为可口可乐的老对手,百事也推了出首款“中国味”可乐。“双乐”的争战旷日持久,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中国市场也成为了双方的业绩引擎。

sp@ce天虹超市计划未来3年店数翻倍

近日,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sp@ce天虹超市先后同苏州工业园区建屋宏业房地产有限公司、泰州泰达置业有限公司(中骏世界城)完成签约。这是sp@ce天虹超市独立店首次签约华东地区,标志着华东区的sp@ce天虹超市进入新发展阶段。2020年年初,sp@ce天虹超市就成功“破百”,门店数达到三位数,其将继续稳健发展,并计划在未来3年内实现整体门店数量翻倍。

京东旗下“京喜拼拼”上线微信小程序

日前,京东旗下社区团购平台“京喜拼拼”已上线微信小程序。首批开通城市有济南、东莞、深圳、广州、佛山、成都、南京和郑州八地,商品类型包含生鲜、粮油、零食、日用百货、美妆个清等多个品类,价格低廉。据悉,京喜拼拼将依托京东供应链体系和微信小程序流量入口,为社区用户提供次日送达指定自提点服务。值得注意的是,京喜拼拼小程序的上线,也是继京喜独家拥有微信一级流量入口(发现—购物)后,京东在微信中构建的又一个新用户连接方式。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