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上的利郎,向上的国男审美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1-01 09:46来源于:中服圈
分享:

中国男人的审美正在觉醒。

特别是Z世代年轻人和新中产群体,对提升衣着品味和穿搭时尚感的需求与日俱增。

面对杨笠“那么平庸又那么自信”的吐槽,男人们虽然不怎么高兴,但也确实希望摆脱“平庸”的标签,尤其是在形象和气质上。

身负重任的男装品牌们,在新趋势和新需求的促使下,纷纷开始了年轻时尚化的转型与探索。最近携手韩寒、李诞刷屏分众电梯广告的利郎,算是转型最成功的那个。

从轻商务到新商务,利郎的年轻化时尚转型

这两年,“年轻化”仿佛成了各领域品牌的主旋律。很多品牌打着年轻化的旗号,不管自己的品牌定位和风格如何,纷纷开始搞起二次元等花哨元素。

当年轻化变成盲目取悦消费者,它就成为了陷阱和伪命题。

但利郎始终没忘初心。

作为商务休闲男装这一细分品类的开创者,“商务”始终是深入利郎骨髓的品牌基因。在年轻化的探索中,利郎也始终坚守本心。

早在2016年,利郎便一改“老干部”风格,开始了年轻化转型,提出“轻商务”理念,主推 LESS IS MORE系列,进一步打开年轻群体市场。


产品风格上,利郎遵循LESS IS MORE的产品理念,大胆创新,在极简中注入时尚,在商务中嫁接酷炫。经过利郎的改进,西装不再古板严肃,而是多了些时尚与随性。

面料上 ,利郎专门成立了面料研究所,从制版到工艺到工厂都进行严格分级,确保纱线、面料、印染每一个环节精益求精,保证产品性价比和品质体验度。

品类上,利郎洞察了中国男人不会搭配的通病,开始进行鞋类和配饰产品的研发。个性的腰包、时尚的背包和百搭的鞋类,利郎打造出了男装穿搭的全品类矩阵,简直算是为穿搭困难户们提供了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今年,利郎又提出“新商务”概念,将艺术、音乐、中国文化等元素糅合进新的商务美学当中,满足职场男性在更多场合的着装需求。同时,在“新商务”概念中,利郎用“向上的我们”、“我和世界挺搭的”等slogan,展示当代新商务青年的价值风向和处世之道。

从“轻商务”到“新商务”,用更开放的灵感、更多元的穿搭助力当代青年在不同场域都游刃有余,这是利郎年轻化转型的又一次进化。

从换代言人到霸屏分众,利郎年轻化再出发

利郎年轻化最广为人知的动作,就是将合作了长达14年的代言人陈道明,换成了李诞和韩寒。

其实陈道明的合约到期后,利郎的代言人出现了长达6年的空白。在这段“空窗期”,利郎专心玩起了跨界合作。

与《长安十二时辰》合作塑造“有时之士”的个性定制;联合芭莎男士,与魏大勋、彭昱畅等明星联手打造时尚大片;联合全国数十所高校,与一百万大学生大搞“学院奖”;签下China Daily封面版画IP,以蔚为大观的图案灵感设计出“LILANZ × CHIANDAILY”系列服装……


在跨界合作上,利郎近几年可谓是全面开花,不断提升品牌的声量与流量的同时,也进一步打入了年轻消费群体市场。

在对年轻消费客群和年轻化道路有了深入的认识之后,利郎大胆跳出传统消费品牌惯用人气演艺明星的俗套,开始把目光投向更加深邃的文化界,选择了李诞和韩寒成为全新代言人,携“新商务”广告大片霸屏全国各地的分众电梯媒体,正式高调回归城市主流消费人群视野。


重启新代言人,意味着利郎转型之路的重新出发。在利郎的“二次向上”中,包含文化自信、国际视野、协同合作、注重衣品、不断学习、有正能量、健康生活七大价值观的新商务理念,以及基于职场商务风格与日常着装风格融合探索的新商务美学,都是利郎对男装的思考与重构。



而大规模投放电梯媒体,则是借助分众强大的主流引爆能力,将全新的品牌理念、品牌形象进行重新沟通与交付。随着对城市白领、金领这些新商务人士的深入影响,利郎“向上的我们”的新商务形象,将会通过意见领袖和口碑冠军深入更多消费群体的脑海。正如利郎品牌总监王俊宏所说,“我们不能保证官宣合作后立马就有铺天盖地的流量,但是这样的合作可以发酵很久,因为有内涵、有深度。”

从2001年的商务休闲,到2016年的轻商务,再到2020年的新商务,利郎的每一次年轻化蜕变,都是对时代趋势的深刻洞见,以及对新兴消费群体的独特洞察。从细分品类开创者进化成更有价值观、更有态度的年轻化男装品牌,利郎在积极求变中不断注入全新活力。而今年双11,利郎全网销售总额同比增长55%、再次刷新历史,这也是市场给出的肯定答案。

中服圈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