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二手奢侈品牌销售大幅增长 瑞士香精香料巨头奇华顿发布全新调香技术指南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2-29 14:16来源于:IGFDNews
分享:

【in时尚潮流~新颖的时尚信息】

1、美国二手奢侈品牌销售大幅增长

美国的Covid-19 让大多数购物者在这个假日季变得精打细算。在线奢侈品寄售店 Tradesy 报告称,过去几周,二手高端鞋、珠宝和手袋的销售大幅增长。这侧面证实了西方消费者的观念开始有所转变。与去年相比,二手戒指的销量飙升了 92%(卡地亚是消费者的最爱),圣罗兰靴子的销量也上升了 36%。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也分析,在危机时期,消费者意识到自己也在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而且他们相信赠送二手礼物已经变得更容易被接受。

2、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创办了人力资源与教育圆桌项目、加强奢侈品品牌工艺交流

Camera 联合合作伙伴们一起创办了人力资源与教育圆桌项目, Giorgio Armani、Bottega Veneta、Emilio Pucci、Etro、Fendi、Gucci、 Max Mara、Missoni; Moschino、OTB、Prada、Roberto Cavalli、Salvatore Ferragamo、Valentino、Versace 和 Ermenegildo Zegna 等集团皆在其列。该项目有五大主要战略目标,即专业交流,以更好地了解人力资源趋势;沟通的力量;协会和政府游说;从数字化到从业的创新;以及多元化与包容性。

3、瑞士香精香料巨头奇华顿发布全新调香技术指南

瑞士香精香料巨头Givaudan奇华顿推出全新调香技术指南MoodScentz?,指导调香师创造出可以激发积极情绪的香氛产品。此前,Givaudan曾推出可以改善睡眠香氛技术指南DreamScentz?以及增强使用者幸福感的香氛技术指南VivaScentz?,MoodScentz?是“Scentz”系列项目下的第三项技术指南。MoodScentz?融合了心理学、神经科学衡量方法以及专业香水知识,根据该技术制作的香氛产品可以切实改善用户的情绪。

4、口罩成奢侈品牌最时兴的入门款

《洛杉矶时报》的一篇文章写到:“戴口罩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可能是处于实用性的考虑,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已经成为了他们体现个人身份的新机会。”时尚购物搜索平台 Lyst 的数据显示,设计师口罩的搜索量在过去三个月里增长了33% —— 其中,意大利奢侈品牌Fendi(芬迪)的防污染口罩是“最受欢迎的奢侈品品牌口罩”,售价为270美元,每天被搜索的次数超过1000次。法国奢侈品品牌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也在9月推出了一款面罩,售价高达1000美元。

5、奢侈品牌与电商平台2021年展开蜜月期

展望 2021 年,我们认为奢侈品和时尚品牌在中国电商中的出镜率将会更高,但是两极分化也将主导这个复杂多变的 “金钱” 游戏,大品牌和小品牌之间的差距也会拉得越来越大,就像时尚之外更广阔的商业世界一样。尽管在疫苗研发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长期的区域封锁和病毒的变异给时尚行业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和恐惧。中国仍然会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因此在消费者乐观指数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中国第一” 的奢侈品战略在未来几个月只会加速。

【in零售电商~贴身的消费信息】

1、阿里巴巴涉嫌垄断调查或将罚款37亿~376亿之间

阿里巴巴涉嫌垄断调查全部结束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调查人员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调查询问,并提取相关证据资料。12月2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开展了立案调查。按照阿里巴巴2019财年3768.44亿元的营收规模和《反垄断法》没收上一年度销售额1%-10%的罚款的条款,阿里巴巴或将面临巨额罚款

2、电商征税倒计时、六个月内完成电商税收数据的升级完善

让数千万家网店店主一直提心吊胆的那只靴子终于落地了: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2020年电子商务税收数据分析应用升级完善和运行维护项目》的中标公告。这个公告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中标的网店店主必须在六个月内完成电商税收数据的升级完善。

3、2020年前11月电商直播超2000万场、抖音电商今年前11个月总体GMV增长11倍

从商务部获悉,今年前11月,电商直播超2000万场。电子商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让无人零售、直播电商迎来广阔发展空间,电商直播成为刺激复购的新渠道。商务部目前已创建127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据抖音电商全新升级发布的“种子计划”新商家扶持政策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前11个月,抖音电商总体GMV增长11倍,其中抖音小店GMV增长44.9倍,新增开店商家数量增长17.3倍。早前有消息透露,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计划把原本属于商业化部门的电商引流业务和电商广告业务与6月成立的一级电商部门进一步整合。

4、唯品会在合肥开设首家城市奥莱

唯品会在合肥开设首家城市奥莱,目前已有超过200个品牌入驻,Maje、Sandro、Pinko等超30%为首次进入合肥的品牌,超80%为唯品会直营。在国际名品自营店方面,唯品会合肥城市奥莱独家引进了名品买手店PLANET33,该店专供Gucci、Prada、Burberry和Bottega Veneta等奢侈品牌商品。

5、日本便利店巨头罗森2025年增至1万家的目标

日本便利店巨头罗森公司社长竹增贞信在接受采访时称,计划到 2025 年把在中国的店铺数量增至 1 万家。截至今年 11 月底,罗森在华店铺约有 3150 家。首先,公司计划到 2022 年底前,把店铺增至 6000 家,促成实现 2025 年增至 1 万家的目标。竹增贞信也指出:“中国人口是日本的 10 倍,开店机会很大。”

【in中国要闻~关心的全国大小事】

1、中国GDP超越美国或缩短5年!明年消费将反弹,增速有望达到10%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认为,随着疫情得到控制,2021年很可能是消费增速得到反弹的一年,消费可能成为2021年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亮点,估计增长会达到10%左右,而在疫情之前,消费的年增长基本在5%~6%。

2、上财报告:5000元个税起征点太低,严重不适应经济形势

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19》,中国目前90%的人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其中,有5.6亿人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上海财经大学最新报告称,“目前中国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5000元,这已经严重不适应经济形势的发展,不利于中等收入群体的扩大。目前税收未能有效起到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作用,导致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不足。中国的税收体系在调节高收入、扩大中等收入、提升低收入方面发挥的作用不明显。”

3、Gucci、Fendi和Armani等67批服装检测不合格

广州市场监管局日前对284批次服装样品进行了抽查,共有67批服装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率为23.6%。其中广州太古汇Gucci店售卖的男士长裤和Fendi店售卖的女士短裤均检出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丽柏广场Armani店售卖的衬衫检出接缝性能项目不合格,友谊商店等售卖的鹏卫齐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2款“CK JEANS”牛仔裤检出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4、联合利华植物肉品牌植卓肉匠在中国上市

全球最大快消品企业之一联合利华宣布旗下植物肉品牌植卓肉匠(The Vegetarian Butcher)在中国上市。与此同时,植卓肉匠与汉堡王进一步合作,继 2019 年在欧洲地区成功推出植物肉产品后,也将该植物肉汉堡引入中国市场。如今,消费者可以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的 325 家汉堡王门店尝鲜“真香植物基皇堡”。双方计划将从 2021 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全国推广。

5、酒店业灾年,两大中国连锁品牌锦江与华住攻城略地

欧美酒店业因疫情萎靡之时,而来自上海的锦江与华住却在复苏的中国市场蓬勃发展。按客房数量计算,锦江是全球第二大酒店集团,今年第三季度的入住率为74%,与去年持平,是万豪国际的两倍多。今年锦江市值飙升了四分之三,达到64亿美元,高于香格里拉和文华东方等更知名的亚洲品牌。华住酒店集团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较第二季度回升了40%,达到179元。该集团目前的市值为160亿美元,在全球上市酒店集团中仅次于万豪和希尔顿。

【in全球视野~即時的国际新视野】

1、英国与欧盟双边区域免除往来贸易的关税

英国和欧盟正式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脱欧后贸易协议,免除英国与欧盟双边区域往来贸易的关税。这项协议是英国和欧盟在平安夜达成的,在此前世贸组织规则下的关税要求,英国出口至欧盟的服装将被征收 12% 的关税,而鞋履则被征收 8% 的关税。而后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贸易协定将让所有进出口产品免于世贸组织的关税要求,其中包括服装和鞋履行业。

2、拜登批特朗普拖延新冠纾困案:恐造成毁灭性后果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表示,若美总统特朗普继续拖延签署新冠纾困法案,恐将导致“毁灭性后果”。据报道,美国参众两院日前通过新版新冠纾困法案,但截至当地时间26日晚,特朗普仍未签署,而美国超1200万失业者的补助都在当天失效,“纾困断崖”将给美国民众带来极大冲击。特朗普表示,尽管该法案基本上满足了其政府的预算提议,但没有提供足够的直接支付资金,且包括“浪费和不必要的项目”。

3、美国假日零售销售额上升3%

据万事达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今年10月11日至12月24日的假日购物季中,美国零售额增长3%,电商销售额增幅高达49%,占总数的19.7%,主要受疫情后消费者积极拥抱在线购物的推动。其中服装和珠宝整体销售虽然依旧下滑,但电商渠道分别录得15.7%和44.6%的增幅。

4、服装和配饰成为美国年轻消费者送礼首选

据在线支付服务公司Klarna最新研究显示,服装和配饰是今年美国年轻消费者在圣诞假日季时的送礼首选,有78%的受访者选择服装和配饰作为礼物,45%的受访者选择电子产品,还有44%和33%的受访者选择了礼品卡和家居用品。值得关注的是,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会通过线上购买。 

5、马斯克:竭尽全力实现2020年交付50万辆电动车目标

马斯克在近日发给员工的最新电子邮件中表示,特斯拉仍然可以实现2020年全球交付5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但所有人需要竭尽全力。马斯克在邮件中表示:今天之后,我们只有5天时间来实现50万辆汽车制造和交付的历史目标了。请竭尽全力实现这一目标,整个公司都需要团结在一起以实现这个伟大的里程碑。

【in金融资本~热潮上的致富逻辑】

1、蚂蚁集团成立整改工作组

蚂蚁集团接受了金融管理部门的约谈。蚂蚁集团会在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成立整改工作组,全面落实约谈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的经营和发展。蚂蚁集团已立即着手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时间表,并将在过程中及时寻求监管的指导。金融管理部门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回归支付本源,严禁不正当竞争。二是依法持牌、合法合规经营个人征信业务,保护个人数据隐私。三是依法设立金融控股公司,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确保资本充足、关联交易合规。四是完善公司治理,按审慎监管要求严格整改违规信贷、保险、理财等金融活动。五是依法合规开展证券基金业务,合规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对此,蚂蚁集团表示,已立即着手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时间表,成立整改工作组,全面落实约谈要求。 

2、当年投资1元,如今收获1080万!比特币市值能买下22个云南白药

比特币在12月27日迎来持续的价格上涨,其总市值达5086亿美元,能买下约22个云南白药!也就是说,当初投资1元人民币,可购买61.3个比特币,现在持仓的价值1080万元人民币。近期,包括大型资管古根海姆、美国知名避险基金经理人Paul Tudor Jones旗下的BVI Global Fund、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等一系列知名机构纷纷宣布对比特币进行了大量投资。根据比特币持仓统计平台Bitcoin Treasuries的最新数据,目前机构投资者的比特币持仓总量为1151618枚比特币,总规模超过275亿美元。

3、万科30亿元入局、707亿元国企混改基金股东全曝光

继上港集团之后,万科于12月27日晚间宣布参与投资“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且投资金额高达30亿元,远高于此前上港集团出资7.5亿元。这个由中国诚通牵头成立的国企混改基金,目前注册资本为707亿元,系推动国企改革的又一个重磅基金。“中国国企混改基金”已于12月24日正式注册成立,目前20位股东已全部确定,除已经公告的上港集团、万科外,还有多家央企、国企单位参与。

4、京东入股地利生鲜母公司

中国地利集团(香港上市公司,股票代码:HK.01387,简称“中国地利”)发布公告:中国地利已与京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东集团”)签订股份认购协议,京东集团将以798,372,000港元认购中国地利478,067,066股股份,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将获得约5.37%中国地利已发行股本。

5、日本手工艺品交易平台 Creema 成功上市,市值近300亿日元

日本手工和设计作品交易平台 Creema 同名母公司在东京证交所母板上市,交易代码:4017。Creema 的 IPO 招股书显示,从2016年2月~2020年2月的四年间,公司的年销售额增长了三倍,达到1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300万元)。截至12月23日闭市,Creema 的股价为4880日元/股,市值达到293.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5亿元) 。

IGFDNews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