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针织内衣呈现多元化发展 纺城布商紧跟潮流推新品
服饰编辑:辞旧
2020-12-27 09:52来源于:柯桥日报
分享:

近日,记者从中国·柯桥纺织指数监测的数据中了解到,近期中国轻纺城市场针织内衣面料下单持续增长,下单品种也相对较多,针织内衣面料成了重点购买对象。

作为纺织服装市场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服装之一,针织内衣因与人体皮肤直接接触,有着“人体第二皮肤”之称。针织内衣具四大特性:柔软、防皱、吸湿透气、易伸缩。据悉,目前中国轻纺城市场内针织内衣类纯棉针织面料挂样上市品种局部增加,32S纯棉纱和40S纯棉纱针织染色品种局部性上市款式增多,小批量多品种色泽现货各有试销。

“俗称的棉毛布通常使用纯棉纱,混纺棉毛布主要有维棉混纺和氯棉混纺,化纤织物有腈纶棉毛布、涤纶棉毛布和氨纶棉毛布。其不仅用来制作内衣衫裤,也能做睡衣、运动服等。”绍兴柯桥共富布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吴玲玲告诉记者,棉毛衫裤面料是一种纬编针织品,柔软厚实同时富有弹性,适合贴身穿。

以榉木为原料的莫代尔也是针织内衣的重要面料之一,属于再生纤维素纤维,绿色环保,手感如真丝般同时还柔软贴身有光泽。“我们有客户用莫代尔面料做高领打底衫,市场销售情况很不错。草绿色、紫色、卡其色、橘红色是今年除基础色外较为流行的颜色。”位于东市场的“尼丁纺织”负责人王伟栋表示。

在极低气温下普通棉质、莫代尔内衣抗寒能力偏弱,这让标有保暖、发热字样的针织内衣格外畅销。记者在浏览某宝时发现,“自发热”几乎成为保暖内衣的必备宣传语,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排名第一的保暖内衣月销达17万件以上。“现在的内衣保暖性好还更轻薄,但自发热有一点夸张。”据业内人士透露,没有自主发热的纤维,一般都是加入粘胶、腈纶等具有吸湿保暖性的原料来达到保暖效果。

都说人靠衣装,即使不外露的服装也十分重要。“大妈式的棉毛衫裤已经过时了,无痕设计、无骨工艺、无感标签是这两年流行的款式。”一家红豆内衣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穿棉毛衫裤的原因之一是怕不小心露出会尴尬,但现在的无痕无骨设计让内衣接缝处没有明显凸起,更贴身轻便,减轻束缚感,当打底衫都没有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人们对服装的多元化追求,针织内衣也将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同时,疫情衍生出新的消费趋势,需要纺城经营户抓住机遇。

 

柯桥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