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奢侈品消费境内升48% Z世代撑起万亿二手市场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2-21 16:33来源于:IGFDNews
分享:

【in时尚潮流~新颖的时尚信息】

1、中国奢侈品消费境内明升48%、全球暗降大跌37%、仅头部品牌受惠

中国境内奢侈品市场从2020年4月开始回暖,预计2020全年将实现约48%的增长,达到近3460亿元人民币。同时报告指出,全球奢侈品市场销售额在2020年预计下跌23%,中国内地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几乎翻了一番,从去年11%左右跃升至2020年的20% 。按照目前的增长态势,中国有望在2025年之际超越美国和欧洲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虽然中国境内奢侈品消费得到了大幅增长,但总体消费体量从去年的940亿欧元缩水至今年的590亿-630亿欧元,这也直接导致了全球奢侈品消费体量的下降。

2、奢侈品牌的背后商业逻辑就是对其元素符号化的强化并不断传递的过程

对于元素的强调,证明了当今社会不可逆转的符号化趋势,当代信息传播就是不断传递的过程。在繁杂的互联网社会,每个人都面临信息过载的压力,人们渴望更简单易懂的沟通形式,以满足节省时间与精力的本能。在偌大的世界下,时尚也正在从有形的物质产品转化为无形的沟通方式。符号、颜色或标志,都是可以令人一目了然的沟通工具。奢侈品牌的更多努力在于将这些元素更真实高效地传递出去。

3、Z世代宁可二手不买假货,撑起了万亿二手市场

20岁出头的中国“Z世代”正成为奢侈品消费的主力,这一代人对于品牌的追求以及高仿货的抵制,都在推动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爆发,而疫情成了加速器。中国已逐步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近十年的奢侈品存量约为四万亿人民币。《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20》显示,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规模占整个行业市场规模仅5%,相比发达国家20%甚至30%的占比并不高,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可达万亿规模。24-36岁的人群,对奢侈品不仅有消费意愿,也有一定的消费能力,注重品牌,追求性价比,愿意买二手奢侈品。

4、Valentino「再·诠释」上海首站、让铆钉、玫瑰、高定三元素确立

Valentino「再·诠释」之首站上海将于2020年12月19日至2021年1月17日在上海当 代艺术博物馆展览。与传统的时装展览不同,Valentino提出的不是一个讨论议题,也不是对一段时装历史的线性或发散式呈现,而是一个方法论,即“再诠释”。与传统的时装展览不同,Valentino提出的不是一个讨论议题,也不是对一段时装历史的线性或发散式呈现,而是一个方法论,即“再诠释”。Valentino第一次对品牌元素进行如此清晰的梳理,确立了铆钉、玫瑰、高定三个元素在品牌系统中的地位。 

5、Off-White最新系列只在品牌直营官方微信能买到

潮牌Off-White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品牌首个微信专属系列。该系列主打牛仔服饰,涵盖了牛仔夹克、裤子、连帽衫、T恤、单肩包等服饰品类,另外还有手机袋和Airpod保护套。所有单品上都可见Off-White的标签和经典元素,售价在近3000元到9000多元之间。值得提到的是,这也是品牌首次独立通过品牌线上微信小程序卖货

【in零售电商~贴身的消费信息】

1、街舞背后的潮牌生意

跳街舞养不活自己是大众的普遍认知,但就是这样一群人,让优酷和爱奇艺相继砸了超过3亿的资金,请他们走到大众面前。时装产业正在远离“流行是从小众走向大众”的传统路径,而变成了一场精英跟着大众打Call的派对。街舞作为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正在逐渐成形,其中,潮牌作为不可或缺的衍生品是重要的一环,这一点来看,和明星偶像的转型路线重合度很高。

2、时尚类综艺真人秀背后的国潮之路

时尚类综艺和真人秀在中国市场并没有得到观众广泛的接受和认可,它们或者 “带货” 痕迹明显,或者娱乐性和专业度有待提高。相比之下,西方国家的时尚类真人秀逐渐变成了一个集时尚、娱乐、商业为一体的现象级综艺,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为时尚产业输送新鲜的创意人才。如今红火的“国潮”一词原指国产原创潮流品牌,但这并不是说只要是中国人做的潮牌就可以被称为“国潮”。事实上如Supreme一样,潮牌应当具有一个特定内核,比如Supreme的核心是滑板,NEIGHBORHOOD的核心是机车,同理,在中国的潮牌需要有自己的文化根基。

3、永辉超市20年迈入“千店时代”、第1000家门店落子四川巴中

自2000年首家门店开业至今,永辉超市用20年时间,实现了从福州到全国,从1家到1000家门店,从0到年营收逼近千亿的大跨越,一步步走到了中国商超行业的最前列,成为中国本土零售业的典范。此次四川巴中万达店的开业,是永辉超市全国化布局的里程碑时刻,迈入“千店时代”后,永辉超市的发展也迎来了新起点。永辉超市正式迈入“千店时代”!永辉超市已开业门店数量超1000家,遍布全国29个省份、572个市(区、县),实现一至六线城市全覆盖。

4、罗森公司计划2025年在华开店1万家

日本便利店巨头罗森公司社长竹增贞信近日接受共同社采访时透露称,计划到2025年把在中国的店铺数量增至1万家。截至11月底,罗森在华店铺约有3150家。首先,公司计划到2022年底前,把店铺增至6000家,促成实现2025年增至1万家的目标。竹增指出:“中国人口是日本的10倍,开店机会很大。”

5、华润万家新品牌即将开业

万家CITY是华润万家大卖场升级品牌,苏州湾店是该品牌在全国的首家门店,目前开业时间尚未确定。据了解,万家CITY苏州湾店位于吴江万象汇B1,经营面积为2500㎡,将围绕一日三餐和居家生活两大核心场景,涵盖新鲜食材、家庭食品、美食、餐厨用品、休闲食品、个人洗护、家庭清洁、家居休闲、健康护理九大商品模块。

【in中国要闻~关心的全国大小事】

1、中国为全球提供超2000亿只口罩、全世界人均30只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说,在疫情冲击之下,中国完整的产业链和强大的供给能力,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为全球提供了超过2000亿只口罩,全世界人均30只。

2、在线教育企业爆发式增长

2020年,在线教育企业迎来爆发式增长。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3.81亿,占网民整体的40.5%。我国目前共有超过28万家从事在线教育相关业务的企业。2020年前三季度共新增超过5.2万家相关企业,同比增长6.8%,其中第三季度新增超过2.1万家相关企业,环比增长4.8%。

3、出租车联盟呼吁对滴滴反垄断调查

日前,中国出租汽车产业联盟致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交通运输部,呼吁继续进行对滴滴优步合并案的反垄断调查,并查处平台存在的其他垄断行为。滴滴方面并未回应。

4、用时21年 奇瑞集团销量正式达到900万辆

日前奇瑞集团官方宣布,随着艾瑞泽5 PLUS的上市,该企业累计销量正式达到900万辆,而达成上述成就所花费的时间整整21年。在1999年12月18日,奇瑞第一辆轿车“风云”正式下线,而21年后,奇瑞集团已经从当初的单款车型打天下,成长为如今拥有全资的奇瑞汽车、奇瑞商用车,以及合资的奇瑞捷豹路虎、凯翼等10余家汽车制造企业的大型汽车集团。从市场表现上看,奇瑞品牌下最出彩的车型当属瑞虎8系列,上市两年累计销量近30万辆,其中在2020年1-11月中累计销量达到11.4万辆,同比增长11.4%。捷途产品序列则在自2018年8月18日首款车型上市后,取得了超过25万辆的累计销量。

5、特斯拉在华超级充电站突破600座

随着5座超级充电站的全新上线,特斯拉在中国大陆的超级充电站突破600座。如今,特斯拉超级充电站遍布全国各地,覆盖290座城市,北至黑龙江大庆,南至海南三亚,东至吉林长白山,西至甘肃酒泉。同时,特斯拉注重打通城市间连接线,让各地充电桩互联互通,实现全线大贯通。

【in全球视野~即时的国际新视野】

1、世卫宣布将获近20亿剂新冠疫苗、大流行结束有望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已与多个疫苗研发或生产机构就疫苗采购事宜签署协议或意向声明,保证世卫组织主导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将能获得近20亿剂新冠疫苗,这些疫苗最快将从明年一季度起提供给参与计划的各经济体。

2、微软或正在自研ARM芯片

彭博社报道,微软将会推出一款新的Surface产品,该产品将运行在自研基于ARM的处理器上。如果属实,这将是微软自家芯片首次为Surface产品提供核心支持——因为此前微软一直坚持使用英特尔、高通以及最近的AMD处理器。 

3、SpaceX竞争对手、英国兜底卫星互联网项目OneWeb再发射36颗卫星

卫星运营商OneWeb发射了36颗卫星,旨在与SpaceX竞争,从太空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OneWeb是一家卫星互联网公司,总部位于伦敦,但大量业务位于美国。该公司一直在建造一个低地球轨道卫星网络,以为城市以外的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目前,OneWeb拥有在轨卫星74颗。

4、圣诞节和新年假期、Zoom取消免费用户40分钟时长限制

对于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和新年假期,视频会议提供商Zoom献上了一份大礼。该公司称,将解除40分钟的免费会议时长限制。通常,Zoom免费版主持的三人或更多人的会议不能超过40分钟。如果想聊得更久,就必须重启会议,所有人需要重新加入。

5、起亚汽车启用全新LOGO 26年没变

自1994年以来,起亚的LOGO便以大写字母围于椭圆形组成,并在2004年和2012年进行过细微调整。据消息称,起亚最近已向韩国专利局提交相关的专利文件。对于新LOGO的设计,起亚负责人表示,这是花费了两年时间所设计的,新LOGO寓意着更具活力、时尚和创造力。据悉,全新的LOGO将于2021年1月正式发布,之前的椭圆形LOGO将不再使用。

【in金融资本~热潮上的致富逻辑】

1、没有养老金的参与,资本市场难能有健康的发展

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指出,养老金是最大的储蓄资金的来源,这些储蓄资金需要通过合理的优化的配置来转换为投资,来获取回报,这一过程也在促进经济发展并促进就业。对储蓄资金的配置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就是资本市场。另外,通过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来获取资源配置的效率。

2、又有三家平台全部下架互联网存款产品

继支付宝后,度小满金融、腾讯理财通、携程金融APP也全部下架了互联网存款产品,而包括陆金所、京东金融、360你财富、天星金融、滴滴金融APP互联网存款产品仍在销售。从度小满金融APP注意到,其“银行精选”列表无互联网存款产品在售,页面显示称“46家银行暂无在售产品。”

3、周末股价降龙摆尾、特斯拉CEO马斯克财富今年增加1400亿美元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特斯拉股价周五尾盘拉升促使埃隆·马斯克的净资产增加了近90亿美元,达到1673亿美元。这位现年49岁的企业家今年的财富已增加了1397亿美元。目前马斯克身家仅次于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后者净资产为1873亿美元,仍为全球首富。

4、耐克2021财年第二财季营收112亿美元

耐克2021财年第二财季营收112亿美元,市场预期105.43亿美元,去年同期103.26亿美元;第二财季每股盈利0.78美元,市场预期0.63美元,去年同期0.70美元。

5、顺丰控股11月总营业收入153.71亿元

顺丰控股公告称,2020年11月,公司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46.42亿元,同比增长30.91%;供应链业务营业收入7.31亿元,同比增长35.37%。总营业收入153.71亿元,同比增长31.11%。圆通速递发布11月快递业务主要经营数据公告,11月份快递产品收入35.43亿元,同比增长11.22%;业务完成量15.39亿票,同比增长42.57%;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30元,同比下降21.99%。申通快递公告称,11月实现业务收入24.25亿元,同比下降13.37%;完成业务量10.13亿票,同比增长18.5%。韵达股份公告称,11月实现业务收入37.06亿元,同比增长2.04%;完成业务量15.82亿票,同比增长42.91%。

IGFDNews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