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商联盟游学·常州站成功举办
服饰编辑:辞旧
2020-12-02 17:22来源于:中国服装协会
分享:

  11月26日-27日,“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商联盟游学·常州站”成功举办。

  11月26日-27日期间,30余位制造企业领导人或乘飞机或坐高铁,从全国各地齐聚于江苏“龙城”——常州,游学当地四大领军服企:晨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州顶呱呱彩棉服饰有限公司、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常州市祥泰针车有限公司,共同学习他们在智能制造、数字化应用、协同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激发创新思维,开拓发展领域,探索后疫情时代专属中国服装制造业的活力与机遇!

   一、常州市祥泰针车有限公司

 

  拥有二十年潜心服务服装企业技术经验优势的常州市祥泰针车有限公司是游学团队参观的首站。

 

  祥泰针车董事长陈新华带领大家参观了牛仔模版设备工厂,并详细介绍企业一路发展历程、产品优势及合作品牌等,让大家深入了解近两年祥泰针车研发的产品在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员工技能要求和劳动强度上,所具备的国际技术前沿优势。

 

  同时,通过生产现场的参观交流与互动探讨,也让大家对规模化生产与“小单快返”的共存模式有新的认识与了解。

  二、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紧接着,游学团队们又移步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以牛仔布闻名业界的上市企业。

 

  在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恽伶俐、黑牡丹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为民与副总经理庄文龙带领下,大家共同参观了黑牡丹的智能制造工厂与品牌展厅,领略到其先进的水洗设备、退浆工艺及产品设计等;同时也了解到为保护地球环境,发扬绿色环保理念,黑牡丹目前已与国外共同合作研发了无水染色,并采用电解染料大幅降低排放量以及空气退浆技术提高传统工艺等。

  期间,大连隆生对黑牡丹的布匹外观质量检测系统表示大为赞赏,因为目前大连隆生也做这一领域的研究与测试,希望后期能携手合作,有效降低布匹次品率,共同提升产品价值;而另有几位绿色环保、可降解、可堆肥的源头材料商则对黑牡丹所遵循的绿色环保理念表示深感兴趣,希望后期可以达成相关领域上的战略合作。

  三、常州顶呱呱彩棉服饰有限公司

 

 

  拥有DE’BEST、DGGLIFE、U.S.POLOASSN、hanihani(哈尼哈尼)、zhaosha.com(找纱网)五大国际运营品牌的常州顶呱呱彩棉服饰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天然彩棉种植、培育和纺织加工技术研究及技术推广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

 

 

 

  27日上午,在顶呱呱彩棉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珍的带领下,游学团队参观了顶呱呱新品展示厅、新零售展厅及电商运营中心等,深入了解顶呱呱是如何从单一品牌发展成为一个涵盖内衣、线衫、童装、T恤、衬衫、家居服、家纺、袜子等八大系列500多个品种的服饰产品,在终端市场建有近2000个营销网点,产品遍布全国除台湾、澳门外的每一个省及地区的规模化平台,并从中获悉只有回归服装的基础管理,才能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参观过程中,顶呱呱别出心裁的新零售展厅赢得了游学团队的不少关注,据刘总介绍,他们专门将直播间打造成实体商场装修风格再进行线上带货,是为了赋予消费者实际参与感,从而有效提高产品的销量。

   四、晨风集团

 

 

  27日下午,游学团队抵达本次学习之旅的末站——晨风集团。

  作为一家本土民营企业,晨风集团创建于1967年,经过50年发展,已在金坛、昆山、常熟等六个城市建设了生产基地,形成了除正装西服以外的服装产品品类全覆盖。近年来,晨风集团不断加大产业链建设,与国内外多家院校和设计大师合作,倾力打造中国服装产业创新生态链,目前金坛总部所打造的实训中心、面辅料研发中心和检测中心,已成为公司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

 

 

  在董事长尹国新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设计研发工作室、打样中心、检测中心、辅料厂及成衣工厂等整套生产流水车间,并就当前纺织服装产业的转移、绿色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等热点话题与尹董展开了深度的分享、交流与探讨。

  同时,一致认为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当下,时尚工园以内销为本的运营宗旨正是顺应国家战略,通过组织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活动,为广大服企谋得了诸多发展价值。

 

  其中,在参观面料馆的这一环节,部分服企鉴于晨风杰出的设计力量,提出想要将样品置于这里进行展示,以便于设计师进行选购,而这一提议也得到了尹董的赞同,后期双方将针对这一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两天的游学之旅,就此告一段落。未来已来,面对大变局与大挑战,让我们拥抱变化,协同创新,向着产业更新能级提升与高质量发展迈进。

 

中国服装协会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