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Tom Ford、 Guess 和 Twisted X 入选本周【华丽志可持续时尚力度榜】(另附8条可持续时尚最新动态)
服饰编辑:小七
2020-12-02 16:59来源于:华丽志
分享:

2020年第47周的【华丽志可持续时尚力度榜】总共收录了11条奢侈品、时尚和生活方式品牌和企业集团在可持续方面的最新动态,经由“华丽评委会”甄选,美国奢侈品牌 Tom Ford、 美国时尚品牌 Guess 和可持续鞋业公司 Twisted X 入选 2020年第47周【华丽志可持续时尚力度榜】Top 案例。

 

可持续时尚Top案例(排名不分先后)

(1)美国时尚设计大师 Tom Ford 同名奢侈品牌推出100%海洋塑料材质腕表,产品包装也可进行回收。这款腕表是在品牌于2019年推出的Tom Ford 002系列基础上发展而来。材料是100%从海岸线和垃圾场收集而来的海洋塑料,海洋塑料的来源可追溯,运输过程也是符合碳中性原则,在瑞士进行的合成工作也由太阳能提供动力。Tom Ford海洋塑料材质腕表零售价为995美元,本月开始已在品牌全球精品店和官网发售。

Tom Ford 还与海洋保护组织 Lonely Whale 推出的咨询机构 52HZ 合作创立了 Tom Ford Plastic Innovation Prize 奖项,旨在加速围绕塑料替代品的有意义的创新,引导全球社会在应对塑料污染方面走向历史转折点,向时装行业证明我们可以为环保做出巨大贡献。

 

(2)美国时尚品牌 Guess(盖尔斯)近日推出“Certified Vintage Program”在线项目,将经过认证的品牌复古精品服装重新售卖。品牌首次发售了来自世界各地68件经过认证证的服装,包括1981年至1999年间设计的经典的石洗牛仔裤、夹克和绣花T恤等,目前在Guess美国官网有售,价格79美元至168美元不等。Guess 同时在其位于洛杉矶的总部设立了GUESS Vintage装置进行宣传,Guess 表示,品牌致力于推动循环时尚,其前提是服装经久耐用并且可以不断重复使用和回收。

 

(3)美国可持续鞋业公司 Twisted X 宣布推出不使用化学粘合剂的 Zero-X 系列鞋履,采用了独特的缝合结构,制作过程中不产生有害毒素,消除了75%传统鞋类生产造成的环境问题。Zero-X 系列鞋履的鞋面采用了EcoTWX®鞋面,由来自海洋和垃圾场的回收塑料瓶制成,鞋底采用稻壳等农副产品制作。每卖出一双 Zero-X 系列鞋履品牌都将种植一棵树,进一步强化品牌保护地球的承诺。

 

其它可持续时尚动态(排名不分先后)

(4)意大利牛仔品牌 Replay 与牛仔布纺织巨头 ISKO 合作推出“Hyperflex Re-Used”环保牛仔系列,包括直筒型和修身型牛仔裤,官网售价195美元。环保牛仔系列采用了回收利用的材料,首先从其他纺织过程中回收废弃棉纤维,并采用塑料瓶制作聚酯纤维,然后将两者混纺创造出的新的面料。Replay 表示这种新的面料回收了粗斜纹棉布原始生产过程中约10%的废弃棉纤维,使得新系列成为“double green denim”(双倍绿色牛仔)。

(5)德国运动品巨头 Adidas (阿迪达斯)与时尚模特Karlie Kloss首次合作推出新的运动服系列,主要包括运动内衣、紧身衣、短袖、长裤、鞋子等运动单品。为最大限度减少塑料垃圾,Adidas 采用了由 Parley Ocean Plastic 海洋塑料制成的 Primeblue 回收面料,以及可回收材料制成的高性能 Primegreen 面料。据悉,Adidas x Karlie Kloss 系列将于12月1日在Adidas 官网发售。

(6)荷兰牛仔品牌 G-Star Raw 推出可持续牛仔面料“Relz Black Denim”,并将其运用至品牌的2020年冬季牛仔系列。这款面料是 G-Star Raw与其长期合作伙伴巴基斯坦牛仔生产商 Artistic Milliners 与特种化学品公司Archroma 共同开发的,采用纯有机棉制成,不使用化学品进行染色处理。与传统的牛仔生产不同,这种染色方式共5个步骤,节省了52%的用水量和65%的能源,减少了71%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对人类和环境都有利。目前,“Relz Black Denim”获得了产品创新机构摇篮到摇篮(Cradle to Cradle Products Innovation Institute)颁发的金质认证。

(7)为支持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Conscious Fashion Campaign 和联合国合作关系办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for Partnerships)共同组织了一场虚拟展览活动“Discover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 To Power the Decade of Action”, 通过在行业利益相关者中间宣传联合国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鼓励教育他们参与推动变革,创造更加可持续的未来。目前,这项活动已经得到了众多品牌的支持,并将于121日至1230日期间举行。

8)瑞典快时尚巨头 H&M 推出2020年秋冬独家可持续系列,采用由粮食作物废料和可持续来源的木浆制作的纤维。新系列使用的材料包括AgraloopEastman Naia Renew和纯素皮革等,其中Agraloop是利用收获粮食作物留下的植物废料产生的粮食作物纤维,原料主要是香蕉树干、菠萝叶和甘蔗皮等。 H&M 成为首个使用伊士曼Eastman’s Naia Renew纤维素纤维的品牌,这种纤维采用60%认证的木材纤维和40%的回收废弃塑料制成。H&M还使用可持续染色工艺We Are SpinDye,比传统染色技术更省水和能耗。据悉,新系列将于123日在美国线上销售。

9)美国旧金山的环保鞋履品牌 ROTHY’S 近日宣布,截至11月,品牌已经成功回收利用塑料瓶突破7000W个。ROTHY’S的针织鞋面原料完全来自可循环利⽤的塑料瓶,并在鞋子生产、包装和运输过程中,尽最大可能使用可回首利用和可循环再生原材料:鞋垫来自可循环环保泡沫,鞋底是不含石油消耗的黑碳制成,封箱时采⽤可回收的环保蓝⾊缎带,鞋盒和保养卡也都由是100%可回收再利用的,可机洗的特性也增加了产品的使用寿命。

10)英国奢侈品集团 Burberry(博柏利)连续六年荣登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The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DJSI)排行榜,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分数。Burberry 在“纺织、服装和奢侈品”行业整体排名第二,位于意大利奢侈品牌 Moncler(盟可睐)之后,在“产品管理和社会报告”类别中保持领先地位。Burberry 表示,品牌最新的五年责任议程涵盖了其所有产品和全球业务,目前三分之二的产品对环境和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计划到2020年实现所有产品对环境和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11)近日,参与签署《时尚公约》(Fashion Pact的全球60家企业联合推出(RE)SET for The Fashion Pact项目,启动开放式创新,鼓励更多的企业提供创新科技和研发可持续材料,为成员们提供具体有效的环保方案,其目标是承诺减少并逐步消除B2C模式下有害塑料和非必要塑料在产品中的使用,逐步实现产品包装使用的塑料100%可回收。

关于“华丽志可持续时尚力度榜”

2020年8月起,《华丽志》将按周发布 “华丽志可持续时尚力度榜”,从可持续时尚的“创新力度”和“战略实施力度”等两大维度,及时汇总并遴选出最具创新性和独创性的可持续时尚应用案例,以及最有勇气的可持续战略举措。

华丽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