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严直播打赏规定出台 百果园IPO改道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1-25 16:51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实名制、限额度 直播打赏迎来强监管;百果园IPO改道 拟境内交易所挂牌上市;维密成母公司“累赘” 往日辉煌何时能再现;茶饮连锁品牌沪上阿姨获近亿元A轮融资......

实名制、限额度 直播打赏迎来强监管

11月2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其中明确,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并限制最高打赏金额。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支付的普及,由未成年人打赏主播而造成的纠纷频繁发生。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此类报道达30余件,涉案金额近亿。

百果园IPO改道 拟境内交易所挂牌上市

11月21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百果园日前与民生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境内交易所挂牌上市,而在2020年6月1日其向中国证监会国际部递交材料,拟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并已获批准。这意味着,百果园IPO改道。与鲜丰水果争夺“水果零售第一股”头衔的百果园,为何中途选择改道?互联网巨头纷纷涌入社区团购赛道,直击百果园腹地,又该如何应对?直播是百果园突围的底牌吗?

维密成母公司“累赘” 往日辉煌何时能再现

全球知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母公司第三季度扭亏为盈,财务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31日的三个月中,维密母公司L Brands销售额为30.5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净利润为3.3亿美元,扭亏转盈。但维密业绩下滑超过10%。此前,维密加码中国市场,聘请杨幂、周冬雨为品牌代言人,通过粉丝力量拉动销售,这个母公司曾经的“包袱”能否恢复往日辉煌?

茶饮连锁品牌沪上阿姨获近亿元A轮融资

近日,连锁茶饮品牌「沪上阿姨」于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为嘉御资本独家投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沪上阿姨创始人单卫钧介绍,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深耕供应链,以及打造品牌核心壁垒。沪上阿姨采用“直营+加盟”的方式进行扩张,目前已拥有门店超过2000家,主要分布于天津、山东、江苏、安徽、河北、广东等地区。

字节跳动推出线下松果门诊,加码医疗布局

今年,字节跳动在北京做了一个名为“松果门诊”的线下诊疗机构,英文名为“PINECONE CLINIC”。 据中国卫生人才网上有关松果门诊的招聘显示,松果门诊于今年7月开始对外招聘,北京松果门诊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e世界财富中心1楼,以“大专科小综合”为特色,集医疗、预防、健康管理等线上线下服务于一体的高端现代综合医疗机构。服务功能主要围绕内科、外科、妇科、全科、口腔科、皮肤科、中医、健康管理等方面。

万达商管退出复星旗下投资公司

11月24日,记者获悉,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退出上海星浩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退出前持股0.3836%。据查阅,星浩投资成立于2010年11月8日,其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投资管理。除万达商管,浙江复星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新中楠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均退出星浩投资。

破千亿,进口化妆品规模创历史新高

从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1-10月,我国美容化妆品及洗护用品进口金额为1142.2亿元,同比增长28.4%,同期进口数量为37.93万吨,增长4.3%,整体表现也十分可观,反映出国内进口化妆品仍处于快速增长的发展阶段。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海关总署有记录以来,我国美容化妆品及洗护用品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不到10年金额翻了7倍。不过,到今年前10个月,进口化妆品增幅创下历年来的最低水平。

上市调味品企业上半年业绩:海天味业领跑

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海天味业、中粮糖业、梅花生物、中盐化工、涪陵榨菜、加加食品、恒顺醋业、天味食品、千禾味业等20家上市调味品企业2020年上半年营收总额约为484亿元,平均营收约为24亿元。从营收规模来看,海天味业独占鳌头,上半年营收超过100亿元。从营收增幅来看,有13家企业营收实现正增长,9家企业增幅在两位数以上,天味食品增长最快,增幅达45.98%。其余7家企业营收下滑,其中4家企业下滑在两位数以上。

弘阳集团总裁张良辞任

11月22日,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张良因欲分配更多时间于个人事务上,已提出辞任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职务,自2020年11月22日起生效。弘阳地产表示,张良辞任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任何职务,其辞任不会导致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另悉,张良还同步辞任弘阳集团执行总裁职务,但依然会以首席顾问的名义继续不定期参与弘阳管理工作。

苏宁易购申请苏宁大药房、苏宁健康商标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苏宁大药房”、“苏宁健康”商标,国际分类为医疗园艺、广告销售,申请日期为2020年11月16日。据了解,2020年10月19日,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成立全资子公司——江苏苏宁大药房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龚震宇,公司经营范围包含药品零售;药品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保健食品销售等。

传京东物流寻求明年IPO,估值400亿美元

11月24日,据路透社旗下IFR报道,京东物流已在筹备2021年IPO事宜,估值约为400亿美元。报道指出,京东已着手准备明年让京东物流在海外上市,交易对该业务的估值可能在400亿美元左右。知情人士指出,交易可能涉及以40亿-8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10%-20%的股份,京东的考虑是在香港或美国上市。日前,京东集团发布的三季报中首次披露了京东物流业务及其他服务的季度营收为104亿元,同比增长73%。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