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东净增1亿用户 李佳琦等被点名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1-25 16:48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联商电商周报:过去一周(11.17-11.22),电商领域发生了哪些事儿?

1、京东Q3营收1742亿 过去一年增超1亿用户

11月16日,京东集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截至2020年9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达到4.416亿,同比增长32.1%,增速创下过去三年来的新高,一年净增1亿多活跃用户。第三季度,京东集团实现净收入1742亿元人民币(约257亿美元),同比增长29.2%,超出市场预期。过去的一年间,京东净增的1亿多活跃用户中,有接近80%来自于下沉新兴市场。 

2、“随时具备赚钱能力”的拼多多首次盈利背后

创立五年、上市两年半来,拼多多首次实现季度盈利。日前,拼多多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营收为142.1亿元,同比增长89%。净亏损为7.8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收窄。

而在非美会计准则下,拼多多首次将亏损转化为利润,实现单季盈利4.664亿元。而在去年同期,拼多多经营亏损达21.235亿元。总体来看,拼多多营收增速仍高于行业,用户规模紧逼阿里。在GMV增速放缓,拼多多单季盈利后或再度面临亏损。 

3、达达集团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5.5%

11月20日消息,达达集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达达集团三季度营收为13.02亿元,同比增长85.5%。2020年第三季度,达达快送平台营收7.19亿元,同比增长81.3%;京东到家平台营收5.83亿元,同比增长91.0%。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12个月内,京东到家平台总交易额(GMV)为213亿元,同比增长102.9%。平台活跃消费者为3730万,同比增长77.1%。截至9月30日,京东到家已与近2/3连锁商超百强达成合作。 

4、爱库存获C轮融资 融资额未透露

11月18日,梦饷集团(原爱库存)宣布获C轮融资,融资额未对外透露。本轮融资由阳光保险领投,诺亚财富及老股东君联资本、创新工场跟投。据介绍,梦饷集团近期就会启动店主亿元扶持计划,扶持店主创业,帮助他们服务终端消费者,提升销售业绩。据公开数据,成立三年来梦饷集团目前已拥有注册店主超200万,累计帮助10000多家品牌商累计销售超3亿件商品。

5、亚马逊“真黑五”购物节启动

日前,亚马逊中国宣布,第七届亚马逊“海外购物节”正式进入“真黑五”全球狂欢阶段。从促销节点来看,时间从11月13日持续至12月1日。

中国消费者可通过亚马逊海外购获得来自亚马逊美、英、日、德四大站点逾3000万海外正品与超过48万国际品牌。数10万低至4折的海外同步及逾30场中国定制优惠。

6、百世第三季度营收为86.93亿

11月20日,百世集团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并宣布对业务进行战略调整和组织变革。

财报显示,百世集团2020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86.9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对持平。其中,快递业务收入为50.8亿元;快运业务收入为14.9亿元,同比上涨8.2%;供应链业务收入为4.5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国际业务收入为2.2亿元,同比增长125.9%。 

7、叮咚买菜进驻河北,并加码华东地区

日前,叮咚买菜正式进驻河北,目前已经在唐山、廊坊开设了7个前置仓,全面覆盖广阳、燕郊、路南、路北等主要城区,预计年底前将开设20个前置仓。此外,11月20日,叮咚买菜宣布正式进驻浙江金华,并将于30日在湖州市开仓,这将使得叮咚买菜在浙江的覆盖城市达到6个,全国覆盖城市增加至20余个。《联商网》了解到,叮咚买菜已在全国17个城市建立了近千家“前置仓”,其中包括北京、唐山、廊坊、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 

8、顺丰或赴港二次上市,拟募资50亿美元

11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顺丰控股或在香港发行股票,可能募资约5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称,顺丰控股一直在考虑各种选择,其中包括在香港二次上市,可能筹资约50亿美元,或是将主营的快递业务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顺丰在香港地区长期深耕,赴港上市集资,有利于取得较高的关注度、估值水平和交易量。不过,随后顺丰控股回应表示,公司没有任何在联交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计划。受限于直营的重资产模式,顺丰很难抢夺更大的电商件快递市场份额。要想继续开拓市场,公开募股不得不为。 

9、圆通回应“内鬼”致信息泄露:深表歉意

近日,邯郸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邯郸市永年区公安局成立的专案组侦办了一起不法分子与圆通“内鬼”勾结,倒卖公民个人信息的案件。该案涉案嫌疑人涉及河北、河南、山东等全国多个省市,涉案金额120余万元。11月17日,圆通对此事表示歉意,并称相关嫌疑人于9月落网。公司将持续通过“制度+技术”手段,完善信息安全风控系统,对内部账号进行实时监控,主动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着力提升加盟网点的依法经营意识和信息安全意识。 

10、李佳琦、李雪琴等被中消协点名

11月20日,中消协发布“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通过对10月20日-11月15日期间相关消费维权情况进行网络大数据舆情分析,指出今年“双11”促销活动期间消费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直播带货、不合理规则两个方面,并点名李雪琴和李佳琦等。报告指出,在共计27天监测期内,系统共收集“双11”相关“消费维权”类信息14296274条,日均信息量约53万条。槽点密、热度高,是今年“双11”线上线下两个消费场域舆情的最大特点。监测发现,今年“双11”促销活动期间消费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直播带货、不合理规则两个方面。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