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inNews:雅诗兰黛实现净碳零排放 Dior男装首发北京取代东京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1-19 17:16来源于:IGFDNews
分享:

【in时尚潮流~新颖的时尚信息】

1、雅诗兰黛集团宣布实现了净碳零排放里程碑式的气候目标

美国美妆巨头雅诗兰黛集团(Estée Lauder Cos.)宣布,集团实现了里程碑式的气候目标,包括实现净碳零排放,在全球范围内为其业务提供100%可再生能源电力,达到了加入 RE100联盟时设定的目标(RE100是使用可再生电力的企业团体联盟)。在此基础上,雅诗兰黛集团还实现了为其直接业务和价值链制定科学减排计划的目标,集团未来十年将采取更加积极果断的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2、继瑞士历峰集团后、Tod’s和Salvatore Ferragamo意式鞋履双雄中国皆超越意大利成为最大市场

由于大流行各国政府下达旅游禁令,导致以往四处Shopping的中国客只能在本土消费,从而促进了中国奢侈品市场的爆炸式增长。继瑞士历峰集团(CFR.SW)同样表示,中国已经跃升为集团最大市场,超越美国。  三季度Tod’s SpA 收入录得12.3%的跌幅至1.957亿欧元,较二季度56.3%的跌幅大幅改善,亦远好于一季度29.4%的跌幅,同日公布季度业绩的Salvatore Ferragamo SpA (SFER.MI) 菲拉格慕三季度销售跌幅18.6%。三季度菲拉格慕中国销售大涨38.3%,同期Tod’s SpA 大中华市场则录得12.7%的收入增幅。

3、GucciFest电影节正式揭幕、Gucci首部时尚电视剧开播

GucciFest电影节于日前正式揭幕,发布由Gucci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和国际导演Gus Van Sant共同执导的系列时尚电视剧“Ouverture of Something that Never Ended”(无边序曲)。在11月17日至23日期间,该连续剧在GucciFest官网以及Youtube和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上的Gucci官方账号播放,北京时间每天中午12点更新发布一集。据统计第一集《家》的微博观看量已超过1078万次。

4、北京取代东京、成Dior新一季男装系列首选

由男装创意总监Kim Jones主导的Dior 2021年秋季男装系列将于12月8日在北京发布,并在线上进行同步直播。不过受疫情限制,Dior表示不会举办时装秀,取而代之的是特别活动。Kim Jones于2018年11月在东京发布上任后的首个时装秀,此后Dior的男装大秀分别在佛罗里达和巴黎举办,且每次都会与艺术家进行合作,但此次在北京的活动品牌暂未透露是否会有艺术家参与。

5、瑞士钟表与奇迹展(Watches & Wonders)取消2021年线下活动,转为线上展览

瑞士高级钟表基金会(Fondation de la Haute Horlogerie,FHH)日前宣布,取消原定于2021年4月7~13日举办的 Watches and Wonders Geneva 2021线下沙龙。瑞士制表业每年会举办两场规模较大的展会,即钟表与奇迹的前身 SIHH 和 Baselworld(巴塞尔钟表珠宝展),后者因为 Swatch 集团、劳力士、百达翡丽等黄金招牌的离去而导致其规模持续缩水。

【in零售电商~贴身的消费信息】

1、后疫情时尚、口罩和睡裙成2020年消费者最受欢迎的时尚单品

据Lyst发布的最新年度流行报告显示,疫情影响令消费者对口罩和睡裙以及运动裤的兴趣激增,关于口罩的搜索量同比大涨502%,其中最热门的是Off-White口罩,H&M的泡泡袖连衣裙则成为了居家服首选,Birkenstock、UGG等主打舒适的鞋履产品购买热度也明显提升,Air Jordan则是最热门的运动鞋。

2、天猫做时尚是认真的、从时尚展会入手、携手Sneaker Con球鞋潮流展

由天猫独家冠名,天猫潮LIVE和Sneaker Con联合发起的2020 Sneaker Con 球鞋潮流展(上海站)将于12月19日至20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负责此次展会视觉呈现的艺术总监为美国球鞋与时尚设计师Sean Wotherspoon。天猫潮LIVE作为线上潮流发源地,此次也将与Sean Wotherspoon、Stash、Ian Ball等推出专属系列联名单品,在线下进行首展,并在线上天猫进行独家发售。

3、亚马逊联手百度、“真黑五”购物节启动 持续至12月1日

日前,亚马逊中国宣布,第七届亚马逊“海外购物节”正式进入“真黑五”全球狂欢阶段,即日起横跨整个十一月并覆盖“黑色星期五”和"网购星期一”两大海外促销节点,为消费者打造亚马逊海外购史上最长“真黑五”全球狂欢。从促销时间节点来看,亚马逊“真黑五”购物节从11月13日持续至12月1日。中国消费者可通过亚马逊海外购获得来自亚马逊美、英、日、德四大站点逾3000万海外正品与超过48万国际品牌。

4、宝胜得益于大型新店和电商渠道、10月恢复同店销售增

裕元集团控股的中国运动服饰零售商和代理商宝胜国际(控股)有限公司(3813.HK)前九个月营收同比减少10%至26.193亿美元,以人民币计算则较去年同期的199.96亿元减少8.3%至183.413亿元,减幅比上半年的12.2%有所收窄。三季度已经把营收同比跌幅收窄到0.3%,在同店销售大跌13%以及今年以来净关闭492家直营门店的背景下能实现基本持平的营收,相信是得益于大型新店和电商渠道。

5、海底捞在北京开出首家“火锅食材超市”

日前,海底捞在北京朝阳区开出首家“火锅食材超市”,面积大约40㎡,除了卖火锅食材之外,还卖烤串、半成品菜肴,以及牛肉粉、干拌饭、酱料等零售产品;分258元/双人餐、388元/三人餐、458/四人餐等套餐化售卖,食材价格和堂食的一样。这是继开卖“炒菜”进军中餐之后,海底捞对家庭消费场景的又一次尝试。对于海底捞来讲,目前这场自我博弈的结果依然是未知的,这也让市场对海底捞外送食材自提站模式能否行得通充满了疑问。

【in中国要闻~关心的全国大小事】

1、2020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公布:成都第一 北京上海未入选

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在杭州举行。成都、杭州、宁波、广州、长沙、南京、郑州、西宁、青岛、西安十座城市被推选为“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省会及计划单列市)。

2、字节跳动上线金融产品、内测抖音版花呗“放心花”、加速构建金融版图

抖音App内上线了一款名为“放心花”的产品。该产品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所以并不是所有用户都能够体验。“放心花”的测试入口位于抖音App,与字节的另外一款借贷产品放心借并列在同一窗口。放心花所借的额度,目前仅支持在抖音App内购买DOU+时使用。

3、紧急发文!深圳严防长租公寓“爆雷”,或掀全国整治潮

长租公寓企业接二连三的“爆雷”,让监管层再出重拳。11月17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紧急通知,重点强调租金收取方式不得“高进低出”“长收短付”,同时不得诱导租客使用“租金贷”。业内认为,该《紧急通知》直指近期蛋壳公寓频繁引发的维权事件,深圳此举进一步加快政策落地,对后续全国各地的监管工作有启发意义。

4、蔚来将发布第四款车型为轿车、特斯拉的降价没有太大影响、共同竞争对手是油车

在蔚来汽车2020年Q3财报电话会议上,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在回应与特斯拉的竞争时表示,特斯拉在国内的第一次降价对蔚来的订单有一定影响,“但是之后以及最近的降价都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这个市场足够大”,李斌说,他们更主要的竞争对手应该是油车。蔚来即将发布第四款车型,该车型为轿车,将搭载NP2.0。同时,蔚来已开始研发第五款车型,该车型同样为轿车。

5、滴滴总裁柳青:无人驾驶出租车之后,考虑推无人飞机送菜

在第三届创新经济论坛上被问及滴滴是否会用无人飞机送菜上门时,滴滴总裁柳青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柳青表示,目前滴滴推出的无人驾驶出租车用户反响不错,无人飞机送菜将会是疫情期间很好的解决方案。不过要在商业方面变得可行,真正让更多人使用还需要一定时间。

【in全球视野~即時的全球国际观】

1、开着Porsche、穿上Gucci、背上Louis Vuitton成全球最具价值的奢侈品牌潮人

品牌评估及战略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了“2020年全球最有价值的50个高端和奢侈品牌”。Porsche(保时捷)依旧是榜首,品牌价值为339亿美元。Gucci以176亿美元位列第二,成全球最具价值的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164亿美元)、Cartier(150亿美元)、Chanel(137亿美元)、Hermès(119亿美元)、Dior(68亿美元)和Coach(68亿美元)分列榜单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九和第十名。Givenchy是行业增长最快的品牌,增长74% ,达到20亿美元。

2、智加科技与黑莓达成战略合作、专注重卡自动驾驶

智加科技宣布与黑莓达成战略合作,智加科技将在全球范围内部署使用BlackBerry的QNX技术,推进自动驾驶重卡系统的研发与商业化应用。据官方介绍,智加科技是首家应用黑莓QNX操作系统的自动驾驶重卡研发企业。

3、迪士尼将在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地区推出Disney+

迪士尼宣布,将首次在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地区推出Disney+。在7天限免试用过后,大部分用户将每月支付5至6美元,或每年支付50至60美元以继续使用服务。像乌拉圭等一些国家的用户则需要支付更高的费用,每月支付7.49美元或选择每年支付74.99美元。

4、美方批准737MAX复飞,中国民航局回应

停飞20个月,亏损200亿美元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波音737Max复飞,对此,中国民航局方面回应,维持此前三原则不变,即:飞机的设计更改必须获得适航批准;驾驶员必须得到充分有效的训练;两起事故的调查结论必须是明确的,而且改进措施是有效的。

5、苹果新政:年收入低于100万美元的开发者佣金将降至15%

苹果推出针对小型企业和独立开发者的“佣金”新政:开发者在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年收入低于100万美元(扣除佣金后)其佣金将被降至15%,与之前30%佣金相比降了一半。这项计划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启动。

【in金融资本~热潮上的致富逻辑】

1、顺丰或赴港二次上市,拟募资5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顺丰控股或在香港发行股票,可能募资约5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称,顺丰控股一直在考虑各种选择,其中包括在香港二次上市,可能筹资约50亿美元,或是将主营的快递业务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顺丰在香港地区长期深耕,赴港上市集资,有利于取得较高的关注度、估值水平和交易量。不过,随后顺丰控股回应表示,公司没有任何在联交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计划。受限于直营的重资产模式,顺丰很难抢夺更大的电商件快递市场份额。要想继续开拓市场,公开募股不得不为。

2、好市多巴菲特清仓了、买入近60亿美元的医药股

一直被中国富豪、创业者吹捧的好市多不香了,巴菲特控制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披露的最新持股显示,该公司已经清仓好市多。这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继沃尔玛之后清仓了另一美国巨型零售商,相反,伯克希尔哈撒韦大举买入近60亿美元的医药股。上述交易显示“股神”的投资逻辑因COVID-19大流行疫情发生了重大的转变,此前巴菲特已经清仓了航运股并持续坚持银行股。

3、宝马中国:华晨集团债务债务违约金额合计65亿元危机不会影响华晨宝马

对于近日华晨集团深陷债务危机一事,宝马中国方面回应称: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和华晨集团是独立的法人实体。当前的问题仅是华晨集团的事,我们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公司的运营不受影响。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目前华晨汽车已构成债务违约金额合计65亿元,逾期利息金额合计1.44亿元。此前,华晨集团近来因债务危机备受关注,其主体信用及旗下债券评级已多次被降低,大公国际和东方金诚把其信用评级从最初的AAA级一路调低至如今的CCC级。

4、融创中国:预期融创服务11月19日上市

融创中国公告称,融创服务已于2020年11月18日在其网站及联交所网站刊发有关(其中包括)融创服务全球发售的申请及分配详情公告。融创服务股份于全球发售的最终发售价为每股11.6港元,预期将于2020年11月19日在联交所主板上市。

5、Launchmetrics 收购中国KOL关系管理与营销分析平台 Parklu

总部设在巴黎的时尚及奢侈品品牌营销解决方案供应商 Launchmetrics 收购了中国 KOL 关系管理与营销分析平台 Parklu。这是 Launchmetrics 自2018年筹集5000万美元资金以来的第二笔收购(此前曾收购视觉内容机构 IMAXtree),交易的财务条款没有披露。这笔收购将使 Launchmetrics 获得大量以中国市场为重点的分析数据,将10万名中国 KOL 整合进现有数据网络。未来几年,中国将占到 Launchmetrics 业务的20%,而在收购 Parklu 之前,这一比例仅为1%。

IGFDNews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