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南免税奢侈品卖“疯”了?中免三季度净利增逾140%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0-28 17:00来源于:北京商报
分享:

在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利好下,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免”)交出了第三季度成绩单。

10月27日晚,中国中免发布了前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1.3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81%,实现净利润31.6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4.93%。不过,就其第三季度业绩而言,可谓“亮眼”。

财报还显示,中国中免该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97%,实现净利22.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1.90%。由此可见,在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利好下,中国中免业绩出现了大幅上涨。

中国中免方面表示,“前三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免税业务受到较大冲击。目前,公司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在迅速转变经营策略,大力发展线上业务,激活离岛免税市场。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防控,尤其是下半年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的实施,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向好。”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中国中免营收、净利双降,其中净利同比下滑71.73%。但该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向好,显然离不开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的支持。

今年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也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并取消了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新增手机、平板电脑等7类商品,化妆品单次购买数量从12件提高到30件。在新政利好下,中国中免免税品销售额也一路激增。

据海关总署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自今年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截至10月19日,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达108.5亿元,件数达1162.8万件,购物旅客为143.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18.2%、142%、58.5%。

同时,根据海南省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在离岛免税品快速增长拉动下,自今年5月份开始,海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5个月同比实现增长。三亚国际免税店成为游客热门选择,在免税品火爆销售带动下,三季度当季,三亚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0.5%,拉动全省消费市场增长7.2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在海南免税市场中,中国中免所占比重最大,而三季度业绩的增长也受益于离岛免税新政利好,未来随着其他离岛免税“玩家”的入局,中国中免能否继续保持业绩也受到关注。

北京商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