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滴滴首开社区生鲜店 GAP将转战电商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0-28 16:59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滴滴全国首家社区生鲜店在成都开业;第三季度全国新开106个商业项目;7分甜获1.5亿融资,年底有望突破千店;快时尚GAP计划关店220家,将转战电商;日本高岛屋宣布关闭东京市内免税店......

滴滴全国首家社区生鲜店在成都开业

日前,据成都高新区官微消息,滴滴全国首家社区生鲜店--橙心优选超市正式开业,选址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的清凤时代城,这是滴滴社区团购项目首次在线下开店尝试。从选址上看,清凤时代城周边拥有多个成熟小区,客群上有一定保障。与普通生鲜菜店相比,橙心优选门店想要传达的是数据对业务的指导作用。依托于线上服务数据和用户消费习惯,以及前期铺设的供应链能力,橙心优选开设门店试水如何用最少投入换取最高效率,从而开启线下的规模化复制。

第三季度全国新开106个商业项目

受中秋、国庆两大节假日以及“金九银十”开业旺季影响,2020年第三季度全国又迎来商业项目开业小高峰。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统计,今年第三季度全国新开业各类商业项目106个(不含专业市场、游乐园、酒店及写字楼裙房,且商业面积≥2万㎡),新增商业体量925.63万方,平均商业体量8.73万方。从区域分布的情况上看,华东、华南、西南前三的格局并未改变。以开业量≥3个为标准的城市TOP11中,除了长春外,其余都是一线及新一线城市。9月是开业集中期,有69家购物中心开业。 

7分甜获1.5亿融资,年底有望突破千店

近日,以杯装甜品闻名的新茶饮品牌7分甜,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由顺为资本领投,内向基金跟投,穆棉资本担任财务顾问。目前,7分甜在华东市场开店超过800家,预计年底突破1000家。从企查查上可以看到,小米创始人雷军,是7分甜本轮投资方顺为资本的法人代表和执行董事。7分甜发轫于苏州,前身叫谢记甜品,2006年创始于上海人民广场,2007年就开始做杯装杨枝甘露。2015年品牌更名为7分甜,主打20~25元的价格带,2018年品牌升级后,进入发展快车道,迅速在华东市场崭露头角,在整个饮品行业引领了杨枝甘露的风潮。 

快时尚GAP计划关店220家,将转战电商

据时尚商业快讯,美国服饰零售商GAP日前发布了全新的三年计划,预计到2024年初将关闭220家同名品牌门店,约为门店总数的33%,Banana Republic也将关闭130家,剩余的门店中将有高达80%不再位于购物商场之中,集团会更专注于发展电商业务。此前GAP还透露,已开始考虑关停位于英国、法国、爱尔兰以及意大利等欧洲市场的部分门店,或以合伙人的形式转让给第三方,以及时剥离在公共卫生事件中业绩亏损的地区市场。截至目前,GAP集团的会员总数已超过950万,逼近千万大关。 

日本高岛屋宣布关闭东京市内的免税店

近日,受高昂租金和人工成本影响,日本百货高岛屋宣布将关闭旗下位于东京市内的免税店,不少品牌已经开始撤柜或正在清理,店内消费者屈指可数。今年3月日本开始限制游客入境后免税店一度完全歇业,尽管之后部分柜台又尝试重新开张,但是高岛屋3月-8月的整体销售额还是比去年同期下滑了92.7%。另一家老牌百货三越伊势丹运营的市内免税店等也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寒冬,自疫情发生以来,不仅是东京,冲绳、福冈等日本多地都接连有免税店倒闭。截至目前,日本全国已有近20家专门面向游客的免税店彻底关店或已经宣布了关店计划。 

天虹首进茂名,打造超8万方特色主题mall

10月26日,天虹股份与茂名飞鹏投资有限公司就“茂名飞鹏海岸城项目”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此项目系天虹与飞鹏继“湛江飞鹏万荟世界项目”后第二个合作项目。茂名飞鹏海岸城项目位于茂名市电白区海滨大道与向洋大道交汇处西南角,是集购物中心、商业街、住宅、超高层写字楼与公寓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总体量约147.7万㎡。天虹与其合作的购物中心面积约8.5万㎡,定位为“畅享欢乐时光的时尚购物中心”,将引入一系列天虹独创主题街区,如“Yes!街”、“儿童小镇”、“Run Like”等,并且同时引进天虹旗下的sp@ce超市,打造区域特色主题购物中心。 

大数据杀熟!美团、飞猪等遭消保委点名

10月19日,浙江省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受理投诉情况分析,点名了美团、飞猪等网络订房平台存在退订难、虚假宣传、承诺优惠不兑现、大数据杀熟等情况。其中前三种情况,对于经常使用美团、飞猪的用户来说并不陌生,因为这些是台面之上的问题。唯独“大数据杀熟”是如此隐蔽,即使是老用户被宰了也浑然不知。所谓大数据杀熟,就是对新老用户采取不同的标价和优惠。 

苏宁易购开启双11预售,新增4天付款时间

10月26日,苏宁易购在北京召开2020年苏宁易购“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发布会。据了解,今年双11,苏宁易购将开启“百亿补贴”计划,房子、汽车,还有各品类大牌商品都被纳入其中。目前已有超过100个房产品牌参与了这次活动,双11期间将有超500套特价房,补贴至5-7折。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最大的一个变化是,在原本预售开启后只能等到11月11日当天付款的基础上,新增了10月31日至11月3日,共4天的付款时间,实现了双十一全流程的多次爆发。 

运动潮流品牌STARTER获3千万美元B轮融资

36氪获悉,全球运动潮流品牌STARTER于近日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M31资本领投,地素时尚、云九资本跟投,老股东红杉资本等继续追加,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STARTER将加速大中华区市场品牌推广、线上线下业务布局及新零售体系搭建。2019年,STARTER正式启动中国区业务,产品设计上以致敬美式运动经典的“New OG”与具备创意潮流元素的“Hi Street”为主线,并针对中国市场特别开发了鞋类SKU。 

名创优品首推品牌检测标准体系

10月27日,在名创优品的主题发布会上,名创优品创始人叶国富表示,名创优品推出检测标准体系,并将品质战略作为名创优品的第一战略。此前,名创优品门店销售的一款可剥指甲油中含有的一种致癌物质比国家限值高了1400多倍。据叶国富表示,该款指甲油商品已召回31572件,暂有超2000件商品流通在市场中。此外,叶国富认为,不能让消费者觉得1元商品应该不会是好的商品。 

天虹APP五周年:数字化会员数突破2900万

天虹APP最近发布了一份“天虹APP五周年·5力全开”的数据长图,对该平台5大方面的数据进行统计。平台数字化会员人数突破2900万,每天超60万人次通过天虹APP或小程序交互获取信息或消费。天虹超市到家极速达、次日达、全国配业务全面升级上线,极速达可实现超市周边最快1小时送达,次日达已覆盖5000多个小区,全国配送可以送达全国所有乡县。天虹实现数字化产品覆盖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截至目前,天虹在线销售同比增长260%。 

蚂蚁定价68.8元 全球最大规模IPO或将在A股诞生

10月26日,上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IPO初步询价完成,经过近1万个投资机构账户询价,最终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总市值2.1万亿元,较此前多家投行预测约2.5万亿-3万亿元估值,折让幅度约20%-30%。港股的发行价也于同日公布,为80港元,刨除汇率影响后与A股基本持平。蚂蚁“A+H”两地上市,有望成为有史以来全球最大的IPO。更具特殊意义的是,这也是史上第一次,科技大公司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完成大规模定价。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