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2020中国纺织精英徒步挑战赛圆满落幕
服饰编辑:辞旧
2020-10-27 17:28来源于:CFW时尚
分享:

 

  10月22日至10月24日为期三天的“太极石•2020中国纺织精英徒步挑战赛”顺利完成了集结、竞赛、突破、凯旋等各项环节,在雄伟起伏的壕洼沙漠圆满落幕;参赛者以轻负重徒步越野形式,全程88KM,途径戈壁、河床、沙土路、峡谷、丹霞、沙漠等地貌,最终抵达胜利的终点。选手郭永平、刘学锋、毛凤伟分别获得男子组冠亚季军;张海飞、王海燕、贾红娟分别获得女子组冠亚季军;中纺三队、联盟秘书处队和中纺一队分别获得团队第一、第二和第三名。

  中国纺织户外运动联盟秘书长周长年、泉州海丝户外运动俱乐部副会长蔡雅博、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银、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代言人/贵诗迪实业董事长顾心逸、盛意成石墨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友、扬州市仙娥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德雏、温州一可鞋服辅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一可、中国极限运动教父及蓝色极限创始人董事长潮叔等嘉宾以及来自全国的近200纺织精英参与了大赛。组委会全程安排摄影摄像,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纪实,《纺织服装周刊》媒体现场报道。

  10月24日晚举行了颁奖仪式,除了个人及团队冠、亚、季军的颁奖,组委会还颁发了优秀跑团奖、勇往直前团队奖、持之以恒团队奖、亲密无间团队奖、形象大使奖、丝路精神奖、丝路勇士奖、最佳召集人奖、纺织精神奖、最红网络人气奖等奖项。参赛选手们在相互扶持的三天两夜中,建立了兄弟姐妹般的深厚友谊,共聚一堂,相谈甚欢。

  全程88KM的张掖徒步挑战,地貌复杂多样,天气寒冷温差大,所有完赛选手克服了不同困难,以纺织人乐观积极的精神风貌,在河西走廊的土地上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脚印。

  河西走廊集结,跨界融合挑战自我

  “太极石•2020中国纺织精英徒步挑战赛”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指导,中国纺织户外运动联盟、泉州海丝户外运动俱乐部主办,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冠名, Jeep户外独家赞助户外装备,福建拓行文旅有限公司执行,联盛纺织、盛意成石墨烯科技、扬州仙娥羽绒、温州一可鞋服辅料、维柏思特衬布、戴世拉链、福建海兴凯晟科技、浙江尚正纺织科技、河北宁纺集团、魔鬼猫®ZombiesCat、为科科技、江苏汇鸿国际等企业支持,特别鸣谢贵诗迪实业、福清坤杰服饰、宁波朗迪纺织、福建万兴隆集团、豪信纺织、绍兴杨世纺织、石狮劲诺仲缘纺织、深圳冠荣商标织造、深圳云彩织带、东莞富明纽扣、江苏罗曼罗兰、上海枞创新媒体科技、上海有礼呦商贸、上海中纺联和生态科技、石狮林上清泉纺织科技、杭州尖货网络科技、浙江肤素新材料科技等企业。在大赛中,提取经验剔除不足,通过优化赛事流程,细化赛事服务,为各方奉上一场户外运动盛宴。

  中国纺织户外运动联盟秘书长周长年接受采访时说:本次赛事的宗旨是向社会传递中国纺织人团结协作、超越自己、勇往直前的精神。在今年的赛道上看到最多的手势就是“竖起大拇指”,听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加油”,每一位参赛运动员都把“中国纺织人,徒步向前进”的精神面貌融合在崎岖赛道中,不辞辛苦,不惧挑战,咬牙坚持和团队一起并肩向前冲。独行快但众行远,每一支参赛队伍还将企业运营的智慧和魄力合力,化为团队作战策略,排兵布阵,量力而行,运筹帷幄中超越自己、挑战自己和发现自己。

  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银说: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我们冠名大赛的初衷就是通过每一场徒步赛事,体现纺织人的协作精神。在每一次体验和感受户外魅力的同时,团结协作,向着同一个目标前进。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群人能够在一个有竞争力的赛事氛围中,凝成一股绳,万众一心,拥有这样的决心和气魄,才能给纺织业带来真正的变化和飞跃。

  本次赛事代言人顾心逸说:团队性质的户外挑战是一种人与人、人与自热的交流对话,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做到坦诚相待更是难得可贵。而我们本次的徒步赛事正是将纺织界的精神凝聚在一起,一次徒步,终生朋友。在埋头做事业的间隙,抽出时间和同行朋友出来走走,在同一片天地下寻根溯源,碰撞火花。而这场有益的交流离不开赛事主办方细心周到的项目筹备和执行,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他们。

  重走古丝之路,携手并肩不放弃

  22日的张掖天空晴朗湛蓝,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清晰可见。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精英们聚集在平山湖搁经台,含烟滴翠的山林,巍巍壮观的将台。参赛选手们身着专业的户外服装和装备,摩肩擦踵、跃跃欲试。首赛日将进行28公里的徒步挑战,包含河床、沙石路面、峡谷、丹霞等不同地貌。

  上海市戈们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永平(本次赛事男子组的冠军)和记者谈到:能够在本次挑战赛当中获得男子组第一名的成绩,我感到非常荣幸。纺织服装是个非常繁忙的行业,我想通过比赛呼吁业界纺织精英,不仅要做好自己的事业,更要注重运动和健康,为自己、家庭和社会负责。让更多人运动起来,这也是本次比赛的初衷。同时比赛当中也给我带来很大的启发,例如我跑在队伍最前面,需要开拓道路,当路标不够清晰时,如果我仅靠惯性判断,很容易走错路,在公司运营和管理中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其次当我看到每个人为了团队的荣誉,无论身体状况好坏和速度快慢,都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完赛,在这里我看到纺织企业家的团队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正是通过我们的赛制,才能激发出大家互帮互助、友爱团结的凝聚力。祝愿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的规模不断壮大,行业参与度越来越高。

  宁波朗迪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海飞(本次赛事女子组的冠军)告诉记者:徒步戈壁,人的一生必须要走一次。空旷无人的时候你会和内心对话,找回自己最快乐的记忆和心灵的归宿感,同时我也受益于团队队友的亲密无间和团结互助。今年的赛事规模和执行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希望可以把赛道上坚持不放弃的精神能够传递到生活和事业中,有毅力和恒心和自己较劲,获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关注用户体验,积蓄产品新势能

  23日,比赛进入路途最长、最为关键的第二天,当天的赛段包含沙土路、河床、荒漠草原、戈壁等地貌。终点羊台山是合黎山脉中造型奇特的一座山峰,像一块硕大的赭红色砚台孤零零地安放在临泽县正北方的荒漠之中,守护着临泽的北大门。参赛选手们经历了第一天的适应后,针对自身和地况,都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显得更加游刃有余。

  盛意成石墨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友告诉记者:从最初的没有经验、膝盖有伤到最终忘记伤痛、坚持完赛,这次的徒步赛事对我的触动很大。双十一临近,纺织人能够在今年最忙的时刻来参加赛事实属难得。走过大漠戈壁,都是姐妹兄弟。正是因为大家充分地融入了同吃同住同奋斗的比赛氛围,才建立了最大的信任和共识,而这也为后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也在思考如何将石墨烯抗菌、促进血液循环的特性和户外用品结合起来,希望能够帮助纺织业的科技发展,也能够给终端产品制造亮点。我愿意并希望在未来的赛事中上下求索、东西融汇、成就彼此,也希望未来的赛事越来越有特色,为纺织业带来层次更丰富、模式更灵活的合作平台。

  峰高无坦途,挑战与突破并存

  24日,比赛进入关键的最后一天,最后的5公里沙漠无疑对每个人都是意志力极限的挑战,绵绵的黄沙与天际相接,蜿蜒起伏的沙丘望不到边,对于真正的勇士而言,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挡大家坚定的信念与无畏的勇气,成功往往就在坚持到最后的刹那。

  扬州市仙娥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德雏告诉记者:历届中国纺织精英徒步挑战赛的意义都十分重大,感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为纺织企业建立这样一个参与度高且实效突出的沟通平台。在这样一个团进奋进的赛事氛围里,每个人都用十二分的热忱和协作的团队精神,为了同一个目标前进。希望更多的纺织人参与进来,共同为纺织行业和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温州一可鞋服辅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一可说:今年的张掖戈壁徒步挑战赛感觉最为震撼,这是我有生以来感觉最棒的徒步体验。其中让我最为感动的就是赛道上看到队友受伤,大家会停下来陪着他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完赛。今年对于中国纺织业尤为困难,但是只要我们中国纺织人聚在一起,抱团求暖,就一定可以团结一致,渡过难关。

  本次挑战赛的举办地点选在张掖,百余名纺织服装行业精英齐聚于此,亲身体验了徒步的苦与乐,见证行走的力量,深刻感受古丝绸之路上前人不屈不挠、合作共赢、多文化交流与碰撞的商道文化与精神。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太极石•2020中国纺织精英徒步挑战赛”圆满闭幕,体现了中国纺织百折不挠坚定向前的信心与决心,中国纺织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纺织人坚韧不凡、团结奋战、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从行业发展来看,挑战赛将户外纺织服装产业与户外运动、文化、时尚、旅游、健康产业多领域进行跨界融合;对于参赛企业家,这不仅对身体和意志的锤炼,也是一次独特的领导力管理课程。通过赛事全程深度交流,重新认知与审视自己和团队,打造企业向心力和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价值。

 

 

 

CFW时尚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