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猫双11启动 拼多多升级“新品牌计划”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0-27 16:46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联商电商周报:过去一周(10.19-10.25),电商领域发生了哪些事儿?

 

1、阿里拟控股高鑫零售

10月19日,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已同意透过其子公司淘宝中国投资总计约280亿港元(36亿美元)向Auchan Retail International S.A.及其附属公司收购吉鑫控股有限公司的合共70.94%股权。据了解,吉鑫控股有限公司持有高鑫零售有限公司约51%股权。股份购买后,阿里巴巴连同其关联方将直接和间接共持有高鑫零售72%股份,成为控股股东。阿里巴巴会将高鑫综合入账至其财务报表中,股份购买须待满足惯常完成条件后方告完成。

2、天猫双11启动:21日预售,比往年多3天

 

10月20日,天猫宣布:10月21日,双11启动预售,今年消费者可分两波购买,比以往多3天。11月1日起,消费者就可以付预售商品尾款,提前10天收到货。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的规模再创纪录,有25万品牌、500万商家参与双11,其中包括200多万线下商家。参与双11折扣的商品将达到1400万款,是去年的1.4倍。天猫方面称,今年,2000个产业带、30万个外贸工厂首次参加天猫双11。同时,海外货品将成为今年天猫双11供给的重点之一,今年天猫双11还设置了海外专场。

 

3、京东物流发布新品牌

10月22日,由JDL京东物流主办的2020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以线上形式召开,JDL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发布JDL京东物流科技品牌,并明确“JDL京东物流科技 以简驭繁”的科技品牌理念。这是继今年8月份,JDL京东物流对使命、愿景和品牌进行了全面升级后的又一重磅发布。目前JDL京东物流已经形成了科技产品、解决方案和供应链生态三大板块,覆盖物流全链条、全场景。王振辉表示,JDL京东物流将持续强化物流科技投入,在技术应用上,未来5年使用机器人数量将超过10万台。

4、苏宁易购双11重注直播带货 定档罗永浩等

 

10月20日,一份苏宁双十一直播名单被曝光出来,罗永浩、贾乃亮、欧豪、王祖蓝等大牌明星赫然在列,主播阵容星光闪闪。据苏宁内部人士介绍,今年双十一直播,苏宁将分四个方向发力。第一个是两场“超级秀”晚会;第二个是“超级买手直播间”;第三个是与抖音头部、腰部带货主播的合作;第四个是“产地直供”直播,苏宁拼购将组织近1000场直播带货活动。据苏宁易购内部人士透露,苏宁还在与几个顶流明星接洽直播事宜,最终结果将在10月26日双十一发布会上公布。

5、美团将推出“美团团节社”,布局社交电商

从多位接近美团内部人士获悉,美团将推出一个名为“美团团节社”的新项目,主打本地团购特惠秒杀服务,聚合不同种类的商品优惠活动信息,再以文章的形式,通过当地的团节社微信公众号向本地用户推送,让用户进行购买,此外,可能会在当地的团节社微信公众号内嵌入“团节社”秒杀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在文内扫码或者点击小程序的方式进行跳转。其运营模式与身为其直接竞品的本地生活团购产品“联联周边游”相似。

6、拼多多宣布全面升级“新品牌计划”
10月22日,拼多多宣布全面升级2018年底启动的“新品牌计划”。据介绍,“新品牌计划”升级包括:扶持目标加大,2021年至2025年扶持100个产业带,订制10万款新品牌产品,带动1万亿销售额;合作伙伴扩容,从1000家提升至5000家;更大资源投入,百亿补贴、秒拼事业群等拼多多资源倾斜;合作模式创新等。

 

本次“新品牌计划”升级,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平台全域消费者、消费大数据、技术优势,联合产业各界力量,支持更大范围中国制造企业“拥抱新消费,打造新品牌,实现新智造”,助推中国经济新发展格局的形成。

 

7、蚂蚁集团拟在11月6日A+H股同步挂牌

据财联社援引香港信报消息,蚂蚁集团初步计划于27日至30日招股,拟在11月6日A+H股同步挂牌。目前,港股方面,证监会官网显示,蚂蚁已于10月16日收到证监会有关其申请赴港上市的行政许可决定书。在获得证监会批准后,据《南华早报》报道,蚂蚁的香港IPO也已获得港交所的批准。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针对潜在利益冲突,证监会对蚂蚁的上市计划进行调查,并推迟对该上市计划的批准。而当前证监会批准蚂蚁的香港IPO,或许意味着其上市计划已重新踏上正轨。

8、唯品会任命崔大伟为新CFO

10月19日,唯品会发布公告称,任命崔大伟为新CFO。今年8月,唯品会宣布任职9年的在任CFO杨东皓因个人原因将于11月离职,有消息称,杨东皓将加入完美日记,担任CFO一职,操盘IPO。不过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的确认。

据悉,新任CFO崔大伟于2017年8月至2020年9月担任华米科技的首席财务官,于2015年8月至2017年4月担任中国数字视频的首席财务官,在CFO这个岗位上有一定的工作经验。

9、叮当快药获10亿B+轮融资 

10月20日,叮当快药宣布完成10亿元的B+轮融资,泰康、海尔医疗、龙门投资携手招银国际招银电信基金、国药中金、软银中国等老股东共同投资,华兴资本担任此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快公司战略项目“千城万店”的城市布局,2020年底将增开10个服务城市,预计2021年全面覆盖全国一二三线核心城市。

10、巨头抢滩同城零售,零售商怎么办?

 

日前,阿里、美团、拼多多等相继入局社区团购。阿里宣布拟控股高鑫零售,集结盒马、菜鸟、饿了么、零售通等资源入场,美团发力“美团买菜”,拼多多推出“多多买菜”,滴滴上线“橙心优选”,字节跳动也被传出入局社区团购。

在巨头们纷纷围猎之下,实体零售商们似乎只能坐以待毙。不过,实则不然,在选择好适合的平台下,它们仍然会是巨头之外的“第三极”。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