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20年10个奢侈品大牌联名
服饰编辑:小七
2020-10-25 10:39来源于:中服网
分享:

本文授权转载自 牛顿商学院

出乎意料的合作方,意想不到的新玩法,一次好的联名,不但能共享两个品牌的流量,还能在提升品牌形象的同时,给顾客带来新的体验。

从2017年LV与Supreme的合作开始,不同元素、文化所碰撞产生的火花激发了年轻消费者的热情,也为其他时尚品牌们的营销困局打开了一道新大门。今天牛顿商学院就来盘点下2020年十个时尚奢侈品牌的联名,哪一个是你的年度***呢?

「BVLGARI x Alexander Wang」

BVLGARI 与 Alexander Wang 合作推出限量联名系列,这个堪称神仙组合在宣布要联名发售新品的时候就引起了轰炸效应。

以品牌经典的Serpenti Forever为原型,采用独特的双蛇首搭扣设计。Alexander Wang从1960年代的宝格丽古董腕表中汲取灵感,重塑蛇首搭扣,选用带有复古气质的镀金黄铜材质,搭配红色珐琅蛇眼。在保留黑色和白色款的基础上,2020新一季还新增了糖果式新配色和当下***的蟒蛇纹,一改BVLGARI的古典作风,变得更加清新、活泼、俏皮。

作为时尚圈知名的“营销天才”,大王首先做的就是“营销”自己。其实他将自己塑造成网红IP这件事已经不新鲜了,不过这次尤为认真,他亲自上线演绎了一波预热大片。

「PRADA x Adidas」

继去年第一波声势浩大的 PRADA For adidas 联名后,今年 PRADA For adidas 再度迎来第二波新品登场。与去年相同联名之作采用贝壳头 adidas Superstar 为蓝本,带来「***纯黑」和「简约黑白」两款配色。

该联名产品所有生产工序全部在意大利制造,而代表着优良品质的 Made in Italy 依旧被烫印在鞋侧的醒目位置。

「DIOR x Air Jordan」

万众瞩目的DIOR × Jordan Brand在去年泄出谍照后就火到一发不可收拾,DIOR这次最先释出的就是DIOR x Air Jordan I高/低帮版本,全球预约限定发售。全球仅制作了约一万三千双高/低帮版DIOR × AJ I,因为数量的稀缺让这款鞋的二手市场价格一路飙升, 低帮在五至六万元左右,而高帮版本的平均价格则直逼十万元大关,也让它成为了今年的“鞋王”。

 

 

其实这款鞋就设计上来说仍然保持AJ I原型,加入Dior Oblique Monogram等品牌经典元素在配色和细节上的体现,高级皮革等材质更加突显质感。

服装联名都以运动为主,加入了AIR DIOR重新设计标志,颜色也没有过分跳跃,可以说男生女生都能驾驭。

「GUCCI x Disney」

GUCCI为了庆祝中国农历鼠年,特别与Disney进行了一场跨界联名,将米老鼠作为主要吉祥物。与其他街头品牌联名不同,GUCCI这次联名显得有些寡淡,但是却完全复合GUCCI的气质,并且也的确收割了一众持有童心的粉丝。单品涉及各个方面,手袋箱包服装,米奇无限制出现,搭配上GG Monogram,都显得童趣又复古,成为很多潮人街拍的造型利器。

「 LV x NIGO 」

自从2019年12月份开始LV的男装总设计师Virgil Abloh就在自己的社交媒体晒出了和Nigo的合照,正式宣告了二人将会联手推出合作款,并命名为"LV²"。而这次LV x Nigo联名也充满了复古的味道,完全符合Nigo的口味。全系列的服饰和配饰上没有Nigo品牌Human Made的标志或者Logo。也没有使用传统LOUIS VUITTON的标志,而是使用类似Verdy “Girls Don’t Cry”的手写字体。

这种Bookmania字体是经典字体Bookman的变形,最早广泛运用在各个美国唐人街商家的塑胶袋上的 “Thank You For Shopping Here!”,因此可以说非常街头了。

「DIOR x Shawn Stussy」

这次的联名应该是潮流圈最火爆的事情之一了。美潮OG STUSSY和奢侈品牌Dior的合作。确实,老牌og就是不一样,看得出来每一件单品都是为了表现出品牌的设计理念。

Shawn Stussy是***的加州设计师,40 年前,Stussy 将自己的涂鸦手写签名印在冲浪板和 T 恤上,由此开创了街头鼻祖 Stüssy。

Stussy 为这场秀亲手绘制了名为 “Wave Print” 的图腾,由不同字体的 “Dior” 组合成如同海浪般的效果。最初交出的手稿都是黑白色的,Kim Jones 依据 Dior 50 年代时任设计师 Yves Saint Laurent 的设计,注入缤纷色彩,将品牌历史美学和 Stussy 的涂鸦字体有机融合在一起。

这些单品总体感觉,既不失奢侈品的奢华状态,又拥有作为潮流品牌的趣味性。此番 Dior 与 Stussy 联名并不是指与 Stussy 品牌的合作,而是邀请 Shawn Stussy 个人接棒 KAWS、空山基、DANIEL ARSHAM 等艺术家进行的新一轮合作。

「Samsung x Thom Browne」

今年年初,Thom Browne和三星宣布联名推出Galaxy Z Flip折叠机,以见证顶尖科技公司与时装品牌的***合作成果。当充满创意并以塑造人类未来生活为己任的科技品牌与极具颠覆性且现代化的时尚先锋联名,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Galaxy Z Flip不仅注重比例、个性及美学,还专为勇于大胆表达自我的个性而设计。它在折叠状态下像是一个粉饼盒,小巧轻盈便于携带。在被展开后,用户则可以拥有一块6.7 英寸比例为21.9 : 9 的Dynamic AMOLED 屏,它用的是超薄柔性玻璃材质,而不是此前 Galaxy Fold 的塑料材质,强度更好,画面也更通透。整体来看,硬件方面做的前卫且人性化,十分适合年轻人日常使用。

「GUCCI x THE NORTH FACE」

近期的重磅消息就是GUCCI 将携手THE NORTH FACE 打造全新服饰系列。虽然Gucci此前曾推出艺术家合作系列,但与The North Face的合作将是Gucci***与其他品牌合作开发完整系列,选择与户外运动品牌联名尤其令人意外。

 

除了与Supreme长期合作,The North Face还与同属威富集团的Vans,以及日本时尚品牌Sacai、Junya Watanabe、HYKE、潮流品牌BEAMS、日本潮流设计师仓石一树等持续进行联名合作。

Gucci找上The North Face意图很明显,他们想将“魔爪”伸向户外领域。近些年Gucci热衷用联名合作来破圈,从迪士尼、Yuko Higuchi、MLB、Fnatic、Dapper Dan……横跨卡通、艺术、棒球、电竞、嘻哈等各个领域。

Gucci x MLB联名款

「BVLGARI x AMBUSH」

上个月,意大利奢侈品品牌 BVLGARI 携手 AMBUSH 创意总监 Yoon,联合推出 BVLGARI X AMBUSH 特别款联名手袋及配饰系列。透过 Yoon 的视角重新诠释 BVLGARI 标志性灵蛇图案。

本次 BVLGARI x AMBUSH 特别款联名手袋及配饰系列的灵感源自东南亚树蟒,这种蛇以仿佛人工晕染的鲜艳色彩和迷人的形态而闻名。受此启发,Yoon 大胆运用亮眼色彩和柔软造型,打造出三款全新包型:手提包、腰包、和晚宴包;采用与包身同色的纳帕皮革打造蛇首搭扣,蛇头巧妙隐蔽于包身,呈现出和谐的纯色外观;黑色款***以珍珠母贝打造诱惑蛇眼,彩色款则点缀黑玛瑙蛇眼。

「DIOR x RIMOWA」

RIMOWA 与 DIOR推出的联名系列,不止有行李箱,他们还联名设计了迷你版的的小箱包,而且此次联名的质感空前的好,它的设计灵感包含了很多RIMOWA旅行箱的经典元素,像凸出的防滑条纹、带有弧度的包角等等。创新的阳极氧化技术,赋予铝制表面鲜亮的色彩和高反光质感,将铝制材质精致细节发挥到***。

小箱子的一面刻有’’RIMOWA",另一面刻有"DIOR";绑带上还有CHRISTIAN DIOR压纹。

中服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