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商头条:阿里拟控股高鑫零售 字节跳动入局社区团购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0-19 17:32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阿里巴巴拟280亿港元控股高鑫零售;光明乳业违反广告法被罚30万,回应来了;消息称字节跳动入局社区团购,高薪挖人;百度上线独立APP“音啵”,竞逐泛视频;抱团取暖,餐饮企业“结盟”欲寻新流量入口......

阿里巴巴拟280亿港元控股高鑫零售

10月19日消息,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已同意透过其子公司淘宝中国投资总计约280亿港元(36亿美元)向Auchan Retail International S.A.及其附属公司收购吉鑫控股有限公司的合共70.94%股权。据了解,吉鑫控股有限公司持有高鑫零售有限公司约51%股权。股份购买后,阿里巴巴连同其关联方将直接和间接共持有高鑫零售72%股份,成为控股股东。阿里巴巴会将高鑫综合入账至其财务报表中,股份购买须待满足惯常完成条件后方告完成。 

光明乳业违反广告法被罚30万,回应来了

10月18日,上海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光明乳业广告被处罚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9月27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违反广告法案依法作出罚款人民币30万元整的行政处罚。光明乳业方面表示,为配合公司战略规划制作相关视频,视频委托上海曦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制作。制作过程中,制作方工作疏漏,未将我国领土表示完整、准确。公司已停止发布该视频,且对事实行为认识深刻,积极配合调查,及时整改,并在第一时间进行排查,降低事件影响。 

消息称字节跳动入局社区团购,高薪挖人

10月19日,据AI财经社报道,字节跳动正在招兵买马,布局社区团购,最快11月在山东中部地区试点。该报道称,据接近字节跳动人士透露,社区团购将成为一级事业部。该部门早先由一名高级副总裁掌管,项目暂停后准备换人,目前有五六个人兼任招聘工作,以高出目前的市场老大兴盛优选1-2倍的薪资,从兴盛优选、十荟团、宝能生鲜等处挖人。新事业部可能命名为“今日优选”、“今日买菜”或“跳动优选”。 

百度上线独立APP“音啵”,竞逐泛视频

10月18日,记者发现,百度低调推出一款名为“音啵”的APP,在应用商店的介绍中,音啵强调了社交属性,不过在产品设置上突出了语音直播、秀场直播。记者体验发现,音啵和百度看看的泛视频内容,几乎都来源于百度短视频的核心产品好看视频,且上述APP账号已经打通。为好看视频做分发,利用社交等产品提高用户粘性,是百度发布上述独立APP的题中之义。其实,在整个泛视频市场,百度并不占据先发优势,用户规模与头部产品也有差距,百度之所以不放弃,是因为从图文到搜索是社交产品的变迁轨迹,也重新定义了信息与内容搜索的边界。 

抱团取暖,餐饮企业“结盟”欲寻新流量入口

近日,胡大饭馆、重八牛府、九本居酒屋、品质伊骊、苏帮袁这五家餐饮品牌成立了恰范联盟,以这种“结盟”的方式进行引流。记者了解到,恰饭联盟更多是针对本地头部餐饮进行深度引流做的尝试,希望能够将流量更大化的进行获取。在业内人士看来,餐企现在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客流”上,如何在有限的客流里面寻找商机成为不少餐饮企业的难题。不过,无论是引流还是调整前提是要保证现金流稳定,再去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雅芳中国区总经理张旭明离职,十年5次换帅

10月18日,就雅芳中国区总经理更换一事,雅芳工作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雅芳中国区总经理张旭明已于5月离职。关于新任掌门人相关消息,该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收到通知。记者统计发现,从2010年至今,雅芳已历经5次换帅。频繁更换掌门人,也折射出雅芳内部的“动荡”。如今,在中国“去直销化”后,雅芳向全渠道新零售战略转型,但在化妆品红海中,雅芳将面临激烈竞争。 

LVMH美妆业务九个月卖了288亿 下滑收窄

近日,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公布了三季度关键财务数据。其中,香水和化妆品收入约人民币107.5亿元,同比下降16%,相较二季度40%的下降,有明显收窄趋势。财报显示,在受疫情危机影响的经济环境之中,LVMH在今年前9个月录得30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77.5亿元)的收入,同比下降了21%。第三季度收入总计119.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37.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与上半年相比下降趋势拥有明显改善。

名创优品叶国富:要坚持做难而有价值的事

10月19日,名创优品(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发表题为《坚持做难而有价值的事,时间会奖励诚实勤奋的人》的内部公开信。叶国富表示,名创优品成立7年,迄今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4200家店铺,最大的核心竞争力是极致性价比、持续创新和全球化战略。叶国富称,做好这三件事,很难,但很有价值,要坚持做难而有价值的事情。 

小红书为内容打假误伤道歉,博主不买账

10月18日,记者从小红书方面获悉,近日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的错误打标事件共涉及124篇博主笔记和387篇企业号笔记。前一晚小红书在微博上就“对一部分合规笔记进行了错误打标”一事进行道歉。不过,记者从微博平台看到,部分博主对于小红书的致歉行为并不买账。有博主表示,一个致歉并不能弥补博主的损失。虽然小红书一直在打击虚假笔记上苦下功夫,但依靠博主和笔记为营生的小红书过度打击笔记内容难免会出现误伤。 

范冰冰“退出”化妆品行业?

近日,有读者向青眼询问称,“范冰冰已经从FAN BEAUTY品牌所属公司退股了,这是否意味着FAN BEAUTY品牌不属于她了?”对此,青眼调查了解到,爆料者所说的“FAN BEAUTY品牌所属公司”是指纵横星购(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范冰冰旗下公司已于今年6月完全退出对该公司的投资。截至目前,从股权关联上来看,范冰冰已不再持有北京纵横星购任何股份。 

抛弃Tiffany,LVMH将目标转向历峰集团?

法国奢侈品帝国LVMH与美国珠宝品牌Tiffany的这场“奢侈品界规模最大的联姻” 陷入僵局后,彭博社发出消息称,“有分析师猜测LVMH或将把目标转向销售“珠宝、钻石和高级腕表等”的硬奢巨头卡地亚母公司历峰集团,以在快速成长的珠宝领域占据头部地位。”LVMH收购Tiffany原本是为了对抗自己的老对手历峰集团,这回竟然要一口吃个胖子?

滴滴注册新商标,把战壕挖到了BAT的腹地

百度和高德地图的口水仗,将这场暗战摆到了台面上。百度无人车试点加速上路,更是给这个赛程按下了快进键,一直用腾讯地图的滴滴悄悄注册新商标“嘀嘀地图”,更是把战壕直接挖到了BAT的腹地。大厂们的竞争走到今天,已经不是滴滴快的们当年抢夺打车入口的单维静态竞争,数据智能时代的较量正在演变为一场杂糅to B、to C甚至to G的多维动态争夺战。而大厂们在地图打车,自动驾驶,智慧交通等几个看似不相关场景的混战,其实都隐隐指向同一个至关重要的落点:公共出行的入口之争。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