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纪云总经理叶为民:自有品牌重构零售商品力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0-19 17:31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10月16日-19日,由蚂蚁商业联盟主办的“2020第四届全国自有品牌大会暨蚂蚁商业联盟年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会邀请了来自全国的优秀零售企业高管、优质制造商、品牌商及供应商代表30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在18日举办的大会主论坛上,创纪云总经理叶为民带来了题为《疫情下的零售业:自有品牌重构零售商品力》的主题演讲。

自有品牌解决的是什么?在他看来,自有品牌创造性的解决了消费者的商品痛点的问题,谈自有品牌愿景的时候,一定是前瞻性解决未来的问题。总体而言无论是自有品牌的品牌力,还是商品力,都是在创造性解决消费者商品问题。

 

▲创纪云总经理叶为民

以下是叶为民演讲内容(经联商网编辑):

2020年始终绕不开的话题,就是新冠疫情,它反映出大自然的无常和无情,也让我们所有的家庭无助和无奈,好在有我们所有零售人的无私和无谓。

世界上有一种力,最大的力就是所谓的变化力。不破不立,破局才能重生。

谈到商品力可能有N种力的递降,在我的心中,我想从商品的维度,从普通消费者的视角去看所有的商品力。这个商品力的构建是我们零售企业为消费者解决商品问题、创新力问题,所谓的商品力是创新力。

这个商品力我的理解把它理解为六个方面:

第一,我们这个商品所聚焦的核心的用户是谁,服务于谁;第二,这个商品是不是刚需,这里所讲到的刚需一定是真实的需求,一定是刚需,一定是高品;第三,我们还要对商品进行严格的定义。商品的卖点是什么,价格点是什么,解决哪类问题;第四,应用场景;第五,销售渠道;第六,竞争力。总体而言,我是想从这六个维度的雷达图,构建自有商品力的核心。

我们今天的主题是从自有品牌的角度去谈商品力的构建,必须要回答,什么是自有品牌?

我觉得在当下,自有品牌解决的是什么?创造性的解决消费者的商品痛点的问题,谈自有品牌愿景的时候,一定是前瞻性解决未来的问题。总体而言无论是自有品牌的品牌力,还是商品力,回到前面,是创造性解决消费者商品问题。

我们还可以看到,自有品牌建设的3.0阶段,这个阶段实际上是以生态为主题,建的是生态的社区品牌,而别人淌过的路就是我们未来可以走的捷径。

说到自有品牌,看一看自有品牌怎么去做。我们要关注95后,同样要关注X时代和Z时代,零售人要给我们更关注一点。自有品牌商品力怎么构建,核心问题你要回答为什么。消费者不是买你做的什么,而是买你为什么要做。这个很多人都知道,乔布斯就是这样。其实星巴克在确定单品的时候也有灵魂三拷问。第一,推出一个商品的时候,这个商品能不能让我们自己,星巴克自己感到自豪。第二个,给消费者有没有极好的体验。第三个就是能不能提升公司的品牌地位。回答完这三个问题,这个产品才能成立。

我们有蚂蚁商联这样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全国性的渠道,我们可以找到更好的供应商,去提供更优的商品,更优的价格,这是一个飞轮推动自有品牌商品力的提升。我们再看看,自有品牌,无论是蚂蚁商联还是其他的应收商,一直在不同的地带,一直跟自己抗争。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变化的力量,在变化中不断的进化。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所以最后一句话,送给在座的每一位零售同仁,这些年我们坚信的价值终将让我们更强大。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