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优秀的导购员应该知道哪些导购技巧?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0-10 10:1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30-50万
  • 档次
    中档偏上

想要经营好一家店铺最重要的就是有一个优秀的导购员,一个优秀的导购员能为店铺带来很好的收益还能带来回头客,那么店铺导购员需要怎么做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3秒钟原则就是要在3秒钟内把商品放到顾客的手中,对于服装销售来讲,导购想要让顾客试穿衣服,就要遵循1秒钟原则,也就是说当导购与顾客开始交谈某件商品的时候,要在3秒钟之内把衣服放到顾客手中。

迪凯

在双方沟通的过程中,肢体语言非常重要。比如把衣服直接“塞”到顾客手里,这就是一种肢体语言的表现。怎么样才能让顾客尽可能快的走进试衣间呢?答案是运用适当的肢体语言进行交流。

根据不完全统计,不同定位,不同品牌的服装,在进店试穿率大约在10%-30%之间,当顾客进店以后导购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嘴里喊道:“要不试穿一下吧!”不如抬起手,指向试衣间的方向做引导状,同时说道:“试衣间这边请。”在增加商品与顾客接触机会的同时,也可以显示商品和顾客搭配后的初步效果。

优秀的导购员应该知道哪些导购技巧?

学会赞美,一个巧妙的赞美就可以大大的促进成交,但是如果赞美不当的话就会适得其反,如何把赞美顾客和赞美商品有效结合呢,有一个万能公式:你某个方面很好,如果和这件衣服的某个特性结合起来,就更加好了。使用这个方式基本都可以获得顾客的欢心。
学会介绍细节,服装从设计的角度来讲,分为外部设计和内部设计,由于外部设计的可变性不大,所以服装的主要区别都表现在内部设计上。

导购在介绍商品的细节时,一定要配上自己的肢体语言。比如导购想介绍某件衣服上的一个绣花时,可以伸出手掌,指向这个绣花处,然后开始向顾客介绍;想介绍某件衣服的面料时,可以用手直接感触面料,这样可能会引导顾客也用手来感受。导购在介绍商品的细节时,一定要配上自己的肢体语言。

以上就是店铺导购员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丽人服装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