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奢侈品百货集团 Neiman Marcus 破产案最新进展:债权人公司委托人被控有罪
服饰编辑:小七
2020-10-01 10:37来源于:彭博社、《华丽志》历史报道
分享:

本周四,美国检方表示,美国奢侈品百货集团 Neiman Marcus 的债权持有人对冲基金 Marble Ridge Capital (以下简称“Marble Ridge”)的管理委托人 Dan Kamensky 涉嫌威胁投资银行 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 Inc. (以下简称“Jefferies”)不良债务投资部门负责人 Joe Femenia 放弃收购要约。

美国纽约南区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称,现年47岁的 Kamensky 因向某投资银行施压,要求其放弃收购要约而被逮捕,并被控犯有欺诈、勒索和妨碍司法公正等罪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以下简称“SEC”)也以同样的罪名起诉了 Kamensky。

负责 Neiman Marcus 破产重组工作的 David R. Jones 法官在本周三的听证会上表示,无论 Kamensky 的案件怎样解决,他都将被禁止担任官方债权人委员会的成员。

SEC 表示,Kamensky 在7月31日得知 Jefferies 收购 Neiman Marcus 的出价高于自己的公司,于是联系了 Femenia 并威胁称,如果对方不撤回收购要约,将利用自己在债权人委员会的职位阻止收购。另外,Kamensky 还表示,如果 Jefferies 坚持继续收购,未来 Marble Ridge 将停止与其的一切往来。

对此,Kamensky 本人拒绝置评。Kamensky 的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番指控让我们有机会看到不良债务投资中可能出现的不当手段,更不同寻常的是一位基金经理可能会因为在破产案件中为债权人提供保护而受到刑事指控。

事实上,诸如 Kamensky 的债权人委托人,在代表官方且由法院监督的委员会中任职,他们有责任照顾债权委托小组的利益。Kamensky 也向美国受托人办公室(U.S. Trustee ‘s office)表示,自己的行为必须从无担保债权人的最大权益出发,并将他们的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

在 Kamensky 施压后不久,Jefferies 便撤回了收购要约,Femenia 同时向债权委员会报告了 Kamensky 的行为。为此,Kamensky 不得不联系 Femenia 要求其帮助掩盖自己的行为,避免坐牢的风险,但 Femenia 拒绝帮助 Kamensky。

目前,SEC 正在寻求对 Kamensky 的包括民事罚款在内的处罚。

2018年,Neiman Marcus 曾打算重组旗下资产以减轻债务负担,其中包括将 MyTheresa 拆分为母公司旗下的一家独立公司,当时就遭到了 Marble Ridge 的反对。

今年5月,Neiman Marcus 向德克萨斯州南区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详见《华丽志》历史报道:传:美国奢侈品百货集团Neiman Marcus 正考虑申请破产 ;美国奢侈品百货集团 Neiman Marcus 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彭博社、《华丽志》历史报道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