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入驻 LVMH孵化器,法国环保制革创业公司 ICTYOS 推动厨余鱼皮在奢侈品行业的应用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9-26 15:56来源于:华丽志
分享:

法国环保制革创业公司 ICTYOS  为可持续时尚带来了新的灵感。这家公司收集将通常被丢进垃圾桶的厨余鱼皮,回收作成皮革用于制作表带和钱包,并将其推向高端奢侈品市场。

鱼皮可能看起来很脆弱,但是事实上,用它制成的皮革却十分结实。将鱼皮改造成皮革是一项古老的工艺,而如今在环保大背景的推动下,鱼皮制革行业正在“卷土重来”。

 

ICTYOS 的三位创始人 Emmanuel Fourault、Benjamin Malatrait 和 Gauthier Lefebure 在巴黎学习化学工程时结识,他们从零开始自学制革过程。经过三年的研究,ICTYOS 采用自身独特的环保生产工艺制作出了环保海洋皮革,并试图推动鱼皮材料进入时尚行业的高端领域。

在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逻辑下,ICTYOS 致力于以符合道德的方式生产高质量的海洋皮革,十分重视来自农业食品和餐饮行业的废弃鱼皮。联合创始人之一的 Malatrait 表示,“三文鱼皮十分柔软,厚度不到半毫米,但其阻力却相当于牛皮,而且纹理更加明显,上面的鳞片让人联想到蜥蜴,从视觉上看更具异国风情。”

Malatrait 表示,“公司的鱼皮项目诞生于2016年,当时我和两名同事决定使用鱼皮制作高质量皮革。这种资源随处可得,但经常被浪费。我们的工作既符合伦理又符合环境保护,这使我们可以支持可持续渔业的发展。一开始,我们并不清楚自身的想法是否可行,在经过一系列研究后,联系了100名法国皮革专业人士进行讨论研究。”

 

上图从左到右依次是 Gauthier Lefebure、Emmanuel Fourault 和 Benjamin Malatrait

ICTYOS 目前入驻了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集团运营的创业孵化基地,为其6个月。在孵化期结束后,ICTYOS 有望与 LVMH 集团达成合作协议。

Malatrait 表示,ICTYOS 目前正与250个客户合作,包括大品牌手工艺制造商,这些客户正在测试将 ICTYOS 的皮革用于制作表带、手袋和服装。

事实上,ICTYOS 并不是第一家尝试利用厨余垃圾制作服装和配饰的公司,美国休闲快餐连锁品牌 Chipotle 今年8月曾推出 Chipotle Goods 系列服装,主要采用餐厅回收的鳄梨果核进行染色,其中包括由有机棉制成的服装系列,系列产品利润将用于支持专注于时尚行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组织。

今年5月,以生产马臀皮(Cordvan)闻名的日本鞣革厂新喜皮革(Shinki Hikaku)也表示,正式推出全新的鱼皮皮革业务。

2016年,《华丽志》曾报道法国著名鞋匠 Jean-Jacques Houyou 推出鳟鱼皮系列的消息,详见鱼皮太腥不能做皮具?法国鞋匠推出首款鳟鱼皮渔夫鞋,既美观又环保

 

华丽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