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Zara母公司上半年亏损16亿 同比去年大跌74%
服饰编辑:小七
2020-09-21 17:07来源于:新华日报财经
分享:

近日,全球时装巨头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公布了其上半年的财报。在截至7月底的上半年内,收入同比大跌37.3%至80.33亿欧元,毛利率下滑至56.2%,净亏损录得1.98亿欧元,约合16亿***,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5.53亿欧元。

第二财季,该集团收入减少31.8%至47亿欧元,毛利率为56.4%,净利润大跌74%至2.14亿欧元,但较第一财季的亏损4亿欧元较为好转。

报告期内,核心品牌Zara和Zara Home的销售额大跌37.8%至55.32亿欧元,Pull&Bear下滑33.79%至5.78亿欧元,Massimo Dutti几乎腰斩至4.9亿欧元,Bershka下跌35.9%至6.92亿欧元,Stradivarius减少35.3%至5.02亿欧元,主打家居服饰的Oysho受打击最小,录得30.8%的跌幅至2.08亿欧元,去年入驻中国市场的Uterque则大跌40.3%至3100万欧元。

不过Inditex集团强调,得益于业务模型的灵活性,目前旗下品牌98%的门店均已恢复营业,门店销售也在逐步恢复中。尤其线上销售在上半年大涨了74%,对整体业绩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线上线下的结合布局是Inditex集团这几年的战略重点。

前不久,在宣布关停至多1200家门店的计划后,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于上月底公布全新“2022 HORIZON”增长计划,将投入27亿欧元用于战略支持,远超过2018年的18亿欧元,其中10亿欧元专用于数字化渠道,17亿欧元用于渠道整合的技术投入。

Inditex集团还将开发专有的数字运营系统Inditex Open Platform,旨在确保其商业模式所要求的准确性和即时性,同时加强个性化互动,完善在线查询门店库存、线上购买到店取货、零售店中可使用App直接付款购买、试衣间预订等功能,以更好地驱动全新消费者体验。

整体而言,Inditex集团的目标是通过进一步整合全球销售网络,包括全球的数字化渠道,到2020年底旗下品牌的所有产品在全球各地均可实现线上购买。此外,该公司预计,到2022年数字化转型战略将推动在线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25%以上。去年这一比例为14%。

在第三季度开始的几周,财报显示以当地货币计算的线上线下销售额环比下降了11%。但集团对下半年的快速复苏仍保有充足的信心,并进一步计划开设新的门店。

鉴于旗下品牌推出的秋冬系列已获得市场的积极反馈,Inditex集团预计在数字化战略和门店重整计划的推动下,整体业绩有望在2020下半财年回到正轨。

新华日报财经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