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2020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大连发布”昨日举行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9-21 16:46来源于:大连日报
分享:

 

  19日下午,作为2020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与大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大连发布”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给服装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同时也在催化服装行业的数字化升级。

  自2016年起,依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资源,借助中国(大连)服博会的平台,“大连发布”已成功举办四届,从多角度解析行业发展形势、明确行业发展方向、共享优势企业发展经验,已成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重要的权威信息发布渠道。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服装行业面临巨大的环境压力和系统性风险,产业供需两端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中国服装协会产业部高级项目主任刘静以《2020年服装行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状况》为题,详解疫情以来行业生产经营恢复情况及面临的主要问题,解读了2020年中国服装行业生产、内销、投资、效益等最新数据。

  刘静表示,从2020年以来服装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来看,生产降幅逐步收窄,但回升力度有所减弱;线上销售持续向好,服装内销明显改善;出口持续下滑,降幅有所收窄;投资规模大幅萎缩,投资意愿和发展信心不足;行业质效有所改善,但运行压力依然较大。

  她还剖析了今年行业经济运行的特点。行业运行呈现明显边际改善。服装企业克服诸多压力,积极通过数字化改造、创新线上营销模式、精细化管理升级等方式调整发展策略,在制造研发、产业链运转、商业模式、跨界合作等方面持续创新,促进生产的稳步恢复和消费市场的改善向好,基本实现了行业运行的稳定复苏。

  数字化升级全面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成为服装行业加快数字化的契机,企业数字化体系的完善程度直接决定了当前形势下企业的生存空间和行业竞争力。在疫情催化下,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目标,以技术改造为主要途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重塑正在服装行业的生产端、消费端全面深入推进。

  线上新零售蓬勃发展。随着消费需求逐步回暖,服装企业进一步强化新零售、新电商业务,并通过整合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采用AI、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赋能产品和零售终端,构建和完善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全渠道营销体系。外贸企业加快发展跨境电商,与此同时,网上销售、直播带货等消费新模式,成为外贸企业直接面对消费群体的主要销售渠道。

  “国潮”品牌日益成熟。各大服装“国潮”品牌正朝着年轻化、个性化靠拢,对国内市场消费趋势的变化能够更加快速洞察,从产品文化、销售渠道、供应链管理等多轨道加码,快速布局、抢占国内市场。“国潮”品牌在质量、设计、品牌文化方面逐渐成熟,与国外经典街头潮流品牌跨国“联姻”,进一步推动了时尚消费自信力与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在昨日的“大连发布”现场,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董奎勇发布了《国际纺织服装业生产力发展演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发布了《服装专业市场的现状与发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国际贸易办公室副主任刘耀中发布了《2020年服装行业国际贸易发展状况及未来展望》。

 

 

 

大连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