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微幅上调制衣业最低工资标准:增加2美元
服饰编辑:小七
2020-09-20 11:30来源于:经济日报
分享:

柬埔寨劳工咨询理事会近日宣布,经政府、工会和企业三方投票决定,2021年制衣制鞋业最低工资标准不作调整。但柬埔寨首相洪森依惯例在此基础上增加2美元。因此,2021年最低工资标准调为192美元。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欧盟贸易优惠部分撤销影响,柬埔寨制衣制鞋业受到了严重冲击。柬埔寨制衣厂商会秘书长卢启健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50家工厂暂时停工,波及多达15万工人。卢启健称,在当前经济不景气大环境下,任何成本增加都会对企业竞争力造成影响。

对于这一工资协商结果,工会方面并不满意。柬埔寨劳工联合会主席艾吞表示,本次工资调整幅度太小,跟不上通货膨胀率,无法保障工人过上体面生活。此前劳方提出的加薪目标为202.35美元。“我们工会有数百家企业停工,目前状况稍有好转,但我们对制衣业前景仍深感焦虑。”艾吞说。

疫情以来,为减轻企业承受的压力,柬埔寨政府已连续出台了许多便利贸易措施,并为受到冲击的困难家庭提供了现金补助。据柬财经部统计,自6月24日起已累计向约67万户贫困家庭发放了约7800万美元现金补助。今年前7个月,政府财政收入同比减少约10.72%,但同期支出增加18.31%,财政赤字已增至2.14亿美元,财政压力明显。

经济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