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二手奢侈品交易商 DAIYA Co 被二手交易商 BuySell Technologies 以18亿日元收购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9-19 08:58来源于:官方新闻稿
分享:

日前,日本二手交易商 BuySell Technologies 宣布,将以1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的价格收购二手奢侈品交易商 DAIYA Co 所有股权。

BuySell Technologies 指出,受到疫情的影响,消费者在家生活的时间变多,更多人开始“断舍离”,本次收购 DAIYA Co 能够进一步加强公司的采购能力。

根据双方的交易条款,BuySell Technologies 将于今年10月3日先行收购 DAIYA Co 的部分股权,随后在11月6日通过换股的形式实现100%控股。

此外,本次交易并不包含 DAIYA Co 旗下的美妆业务,该业务将先行剥离。也就是说,BuySell Technologies 收购的仅为 DAIYA Co 的二手交易业务。

成立于2009年,DAIYA Co 通过门店收购服装、包袋等品牌商品,再以拍卖的形式卖出。DAIYA Co 目前共经营有四项业务,包括:Timeless Auction、综合交易沙龙 Timeless、精选二手商品服务 Timeless Tokyo、美妆业务 MEGOOD BEAUTY。DAIYA Co 同时提供 to B 和 to C 的业务,日本二手交易商 Komehyo 亦是其主要客户之一。

有数据显示,DAIYA Co 每年经手的二手商品达到约20万件,主要是奢侈品包袋

 

成立于2001年的 BuySell Technologies 没有线下门店,主要由员工上门拜访交易商,敲定采买的二手商品,这些商品会放在 BuySell Technologies 一体化的仓库中清理后,再通过线上渠道出售,目前主要出售的商品包括:和服、邮票等。BuySell Technologies 透露,公司目前75%的顾客为50岁以上的中高年龄富裕层,其中60%的人出于“处理闲置物、处理遗物…”等原因使用该业务

BuySell Technologies 希望,通过本次收购能够进一步加强其奢侈品交易业务,推动公司业绩增长。“放眼整个二手交易行业,二手交易app、线上拍卖等逐步普及,消费者买卖二手商品变得更为容易便捷,推动整个市场规模增长。

BuySell Technologies 指出,2017年的日本二手市场规模约为2万亿日元,预计到2022年将增长至3万亿日元。另外,潜在的二手市场规模庞大,截止到2018年,日本的闲置物品(指放在家中一年及以更长时间不曾使用的物品)总额约为37万亿日元,预计每年新增的闲置物品规模约为7.6万亿日元。照此推算,二手交易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

注:当前100日元约合人民币6.5元

官方新闻稿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