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UR的RFID经营之道:快时尚踩上“快”节奏
服饰编辑:小七
2020-09-07 17:57来源于:RFID世界网
分享:

相信在城市中生活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许多地方都能看到来来往往的密集人群,却很难见到两个穿同样款式衣服的人。

今时今日,时尚变化的节奏已经快得超出了想象,最直观的便是服装款式的更新速度。一些知名快时尚服装品牌在短短十天,甚至一周之内便会推出一批全新的款式,这既满足了市场的多样化需求,也进一步刺激着深藏消费者内心的购买欲望。

数据化管理方式普及 “快时尚”踩上快节奏

顺应时代发展的浪潮,服装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不断得到释放,在这样的情形下,数据化的管理方式逐渐在鞋服领域大放异彩。如今,提及下面这些品牌,人们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如ZARA、优衣库、H&M、UR、迪卡侬、海澜之家、拉夏贝尔等等。

鞋服零售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行业之一,但众多快时尚品牌通过不断引入大数据、云计算、RFID等高新技术,通过革新数据管理方式,打造更高效的供应链,进而让自己具备更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早已不能用过去的眼光来看待它们。

今天,在鞋服领域中,数据化的管理方式已经渗透到库存管理、物流配送、门店经营等各大环节中,最直观的便是对RFID技术的运用。在引入以RFID技术为核心的数据化管理方式后,设计师能够根据大数据来更好地把握住流行元素,提供市场喜爱的款式设计,鞋服大牌们也能大幅提升库存周转率,从而提升资金周转效率,通过高效化的经营模式赚取更多利润。

UR对RFID技术的出色运用

“快时尚”这一概念最早可以追溯到20世纪的欧洲,被称为“Fast Fashion”,美国则把它叫作“Speed to Maket”,是“快速、时尚”的简易说法,通常形容服饰企业对秀场的时尚设计快速反应后制成的紧跟潮流的产品。快时尚的市场特点大体上可以概括为:上货时间快、价格亲民和紧跟潮流,这种新型的经营方式极大地激发了消费者的兴趣。

作为快时尚界的代表品牌之一,UR虽然不是最早引进RFID技术的服装品牌,却是将RFID技术运用得最到位的其中一家。

UR创立于2006年,以“奢华大店、产品丰富、更新快速和价格实惠”为杀手锏在市场中凸显身位,其采用买手主导产品设计的开发模式,每周每店两次更新,这样的上新速度让人不得不感叹。此外,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UR开发团队会根据中国人的身材和消费喜好度进行高度定制化的设计。

位于广州正佳广场的UR旗舰店,每年能实现过亿销售额,这离不开其对RFID技术的高效运用。

UR在一大特点在于它对RFID的使用是全方位的。目前,UR已经将RFID技术融入到智慧工厂、智慧仓储、防伪、防窜货、智慧门店各大环节中,实现全流程数据的可视化管理。比如,在生产工厂环节将电子标签植入服装;在仓储环节使用RFID技术进行防盗、防伪,并实现快速数据统计,快速盘点、查找等等。

与大多数厂商不同,UR采用的多为RFID+EAS双频标签。如果从单个标签的价格上看,双频标签的价格会高上不干胶、洗水唛、吊牌标签不少。但由于这类标签可以回收重复利用,以及实现更好的防盗效果。因此,从长期效益来看,反而在成本上更具优势,这也十分契合UR服装高周转率的特点。

在仓库发货的环节中,通道机按装箱核对拣货数量,在确认货物正确后便自动上传至RFID云平台。若出现监测异常,则需要进行开箱检测或调整。

而在门店收货环节,店员可以通过RFID手持设备APP下载收货单据,扫描箱号、扫描箱明细复核收货。同时,店员可以使用RFID手持设备进行日常门店盘点,在寻找库存目标时,输入款号或条码就能找到目标库位,之后再用RFID读取效率会快很多。

在销售环节中,店内还搭载了RFID模块的试衣魔镜。当消费者拿到衣服,魔镜就会自动识别款式并播放模特T台同款走秀视频,进而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在门店经营环节中,会针对标签进行写码防盗。通过在试衣间安装RFID采集设备,就能实现实时统计试衣信息从而优化销售策略。

在商品结算环节,UR也设置了专门的RFID自助结算系统。将所有衣物放置在感应槽内,机器便会瞬间读取所有商品信息。整个结算过程无需店员参与,操作也十分简单。

通过对UR项目的观察可以发现两个核心特点,首先,UR对RFID的使用是全方位的,从工厂、仓库到门店的全供应链RFID协同操作,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经营效益。另外,UR对RFID的应用是理性的,最直观的反映便是其采用了RFID+EAS双频标签,引入了试衣魔镜,这些都是既创新又具有高度场景适应性的策略。

随着,鞋服零售不断踩上越来越快的节奏,RFID技术的重要性也随之不断凸显。于是,可以看到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传统标签厂商加入了RFID的阵营,越来越多的品牌上线RFID项目。也可以预见,随着RFID在鞋服领域的普及度不断上升,应用会更加成熟,应用场景和方式也会更多。

RFID世界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