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揭秘服装尾货市场,你不知道的暴利行业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9-04 09:51来源于:CFW时尚网
分享:

库存,一直是服装行业的噩梦。

一方面,服装由于更新频率高,季节性强的问题,造成库存的先天性短板。

另一方面,服装的工艺难度高,生产周期长,造成计划赶不上变化,无法及时适应市场需求,导致库存积压。

而服装的长时间积压,不仅带来了库房和门店的租金压力,还可能会拖垮现金流——时间拖越久,服装越卖不出去,价格就只能越降越低,最后极大压缩利润空间,或者影响后续的生产计划,导致亏本。

唯品会库存特卖的模式的出现,就代表了这个行业长久以来的问题。早在2012年,李宁、安踏、361度、特步、匹克等42家上市服装企业存货总量高达483亿元。

加上现在爆品的寿命越来越短,一个接一个的爆品让人应接不暇。

确实对于库存积压如山的企业来说,要舍得“贱”卖出去库存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库存一直压着,这些东西越压越不值钱。

长久以来,品牌方面对大量库存,只有几种传统的方式,公开打折、企业内购、或是直接销毁。

这些方法往往无法高效消化库存,还可能影响品牌形象,降低品牌价值。

为了维护品牌形象,有些公司在卖出时把各种标签都剪掉了。

信息时代,时尚的更迭速度越来越快。不仅仅是每个季度最新的流行,还有用户越来越追求自我风格。

服装品牌对库存管理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

还有些企业选择将库存委托给线下卖场销售,但这样的销售渠道较低端,大牌沦为批发市场的“地摊货”,有时候甚至卖到5毛钱一斤,同样会破坏品牌价值。

所以,服装尾货市场应运而生,完善了服装整条产业链。

“裤子毛衣5000件全清9元。”

“韩版精品水洗面料女装甩了。”

这让人联想到地摊货的跳楼价,亏本清仓大甩卖,然而这可是一个隐秘的生意,比如广州白云区石井镇的庆丰服装城,成包堆放的新旧难分的名牌衣服充斥着档口的沙发、茶几和办公桌,一点空隙都没有,进店的人一不小心就会踩到它们。

庆丰服装城是是最大的中国服装尾货天堂,很多阿拉伯地区的人下单毫不手软,曾经一次就拿了几千万元的货。

所以,尾货市场做得好的大有人存在,买宝马买房都不是很难的事情。

长期来看,服饰生意是时尚、质量、价格和持续性的结合,然而一家服饰公司出现问题,往往最先体现在库存上。

“这个行业看谁能赚钱,就是看谁的库存更干净。”是这个行业的普遍规律。

而现如今,库存仍然是这些企业侵吞利润率的炸弹。

大部分服饰企业的库存天数都在150天以上,极少数有企业能够把库存天数控制在100天以内。

库存是企业的生死战,这是效率与成本长久博弈。除非,你把库存做成尾货生意。

 

CFW时尚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