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辱华事件后杜嘉班纳欲借七夕卷土重来 消费者会买单吗
服饰编辑:小七
2020-08-23 10:17来源于:中国商报 陈晴
分享: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奢侈品市场遇冷,中国市场却率先回暖。随着七夕情人节的临近,奢侈品牌动作频频,希望通过营销造势促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曾因辱华事件遭国人抵制的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也参与到七夕情人节营销中,大有借此卷土重来之势,那么,中国消费者会买单吗?

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杜嘉班纳已在各大社交平台开启了七夕情人节预热活动。

8月3日,杜嘉班纳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全新夏日七夕限定系列推文。此外,7月29日,杜嘉班纳在其抖音官方账号发布了第一条短视频,即为七夕倒计时的宣传预热短片。截至目前,杜嘉班纳在抖音共发布三条短视频,内容也都是和七夕相关的内容。

同时,杜嘉班纳在微信小程序开启了限时店,售卖夏日七夕限定系列。除了网上限时店外,据杜嘉班纳微信公众号介绍,其还为七夕限定系列在成都IFC、重庆国金中心IFS和卓展哈尔滨店开设了限时快闪店。

不仅如此,杜嘉班纳还联合其他媒体发布《这个七夕,Dolce & Gabbana带你进入二次元世界》的微信推文,为品牌造势。

不过,这些动作似乎并未引起消费者的过多关注。记者注意到,目前,杜嘉班纳抖音官方账号的粉丝量为1504人,每条短视频点评数量不过三五个。杜嘉班纳在微博官方账号发布的七夕推文阅读量虽达到2万,但仍无法和其他奢侈品大牌相比。

值得注意的是,杜嘉班纳在微博打造的开屏广告,可谓是大手笔投入。据悉,微博开屏广告最低档的刊例价要180万元。业内人士纷纷猜测,对于争议度较高的杜嘉班纳而言,此次广告投放费用可能更高。业内人士表示,杜嘉班纳有借今年七夕情人节卷土重来之意。

不可否认,七夕情人节对于杜嘉班纳来说可能是一个翻身的机会。众所周知,疫情后,中国市场成为奢侈品牌业绩增长的主要市场。中国高档商场奢侈品专柜排起长队、在线销售额暴涨等,让奢侈品牌更加重视中国市场,而七夕就是一个重要的节点。

如果说疫情之前,杜嘉班纳还能指望欧美市场,那么疫情冲击之下,在中国市场失去人心的杜嘉班纳也不得不重新考虑如何讨好中国消费者。那么,杜嘉班纳此次卷土重来,消费者会买单吗?

时间回到2018年11月,在杜嘉班纳举办的大型时装秀之前,该品牌创始人兼创意总监Stefano Gabbana的辱华言论遭到曝光,消息一出,立刻引发舆论哗然,时装秀也被迫临时取消,众多明星、KOL(关键意见领袖)与该品牌公开决裂。

如今,辱华事件已过去将近两年时间,一些专业人士认为,杜嘉班纳或许可以开始重新试探市场。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杜嘉班纳依然处于敏感禁区。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还未上架该品牌产品。此外,投屏广告发布后,在杜嘉班纳官方微博账号下,一些网友评论已经将矛头指向了帮助杜嘉班纳投放开屏广告的微博。

对于杜嘉班纳的卷土重来,消费者会否原谅它从而为它买单,仍是个未知数。

中国商报 陈晴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