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伊宁县织造产业园试生产出1万米坯布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8-15 15:33来源于:中国日报网
分享:

今年以来,伊宁县积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位于轻纺产业园区的伊犁纬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自7月10日至8月10日一个月的试生产运营中,已生产出1万米坯布。

8月10日,记者走进伊犁纬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纺织车间,车间内机声隆隆,头戴白色工作帽、身穿纺织工人专用三兜白围裙的工人们在机器间穿行,紧盯各道生产环节,认真查看织机生产速度,确保纺织出来的坯布没有次品,整个车间呈现出繁忙的工作景象。

南通是我国著名的纺织品生产、出口基地之一,2017年始,伊宁县立足本地实际,移植南通“纺织之乡”产业优势,借助援疆东风,先期完成了家纺服装产业园的落地运营。目前为止,家纺服装产业园已经引进十多家企业,就业达5000多人。随后,南通援疆工作组又乘势而上,完成了织造产业园的建设,成为伊宁县立足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方向、以坯布织造为核心产业、依托“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推动“一区两园”建设的重要载体。

织造产业园占地280公顷,总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2019年11月11日,首家企业——伊犁纬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入驻,288台织机的安装调试分成两期进行,一期102台已成功调试开机,24台正常生产坯布。等到8月底再完成60台织机的调试后,将正式投产。目前所生产出来的1万米坯布已发向不同厂家,进行后期订单合作。

据伊犁纬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周强介绍,今年因为受诸多因素的影响,虽然对公司的生产有一定影响,但是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生产一直在有序进行。

“生产期间,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从6月30日开始,原料进厂、投料,开始试生产,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4台织机具备了生产条件,第一批样布1万米已经送到客户手里,现在就在等待客户确认后下单。”周强说,等到一期102台织机全部开启以后,还需要招聘40余名本地员工,通过公司的生产平台,帮助那些原来在地里劳动的村民到工厂里来,完成农民到产业工人的转变。按照计划,今年年底288台织机可全部投产,届时,一年可以创造产值大概是2.5亿元,新增加就业岗位250余个。

中国日报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