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清东陵慈禧及容妃服饰修复成果展在国丝馆举行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8-12 16:45来源于:央广网
分享:

 

  8月7日上午,中国丝绸博物馆与清东陵文物管理处共同策划的“后宫遗珍:清东陵慈禧及容妃服饰修复成果展”主题展览在中国丝绸博物馆修复展示馆开幕。据了解,本展览所陈列即为清东陵修复项目中女服精品及相关丝织品,按文物来源分为“慈禧定东陵地宫出土”“容妃园寝地宫出土”“故宫博物院调拨”等三个单元进行展示。

  本批丝织品共20件,主要来自慈禧定东陵地宫和容妃园寝地宫出土,以及北京故宫博物院的拨交,包括袍服、夹衣、鞋帽、枕、褥、被以及荷包等多个品类。据悉,此批文物的修复方案于2013年3月编写完成,同年8月得到国家文物局批复,2014年起文物分批运至国丝馆,其中19件于2018年修复完成。“出土于慈禧定东陵地宫的一件极为珍贵、达2.9米见方的陀罗尼经被,因体量大、工艺复杂、修复难度高,耗时较长,于2019年7月完成修复。”清东陵博物馆馆长李寅介绍到,“这些历经沧桑的服饰,尤其是陵寝中出土的服饰,虽失去了原有的绚烂色彩,但经修复后,仍魅力不减,更增了沧桑与厚重。”在开幕式上,河北省文物局组织专家在杭州对中国丝绸博物馆所承担的“河北遵化清东陵出土丝织品保护修复项目”进行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在对项目资料进行审查、质询后,一致认为该项目保护修复技术路线合理、修复方法得当、修复资料档案完备,修复效果良好,通过项目验收。

 

 

 

央广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