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这个千亿服装市场虎门已经有企业抓住了机会 你还在等疫情过去?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8-07 10:18来源于:虎门服装
分享:

5月份,中国服装协会校服产业研究中心发布了国内首份针对校服的产业白皮书,其中提到我国中小学在校生共计18926.5万人,以每个学生一年四套,每套149.23元或每年661.97元计算,可知我国校服市场需求规模大约在1130亿~1250亿,可谓前景广阔。

开学季马上到来,随着各地不断复课,这个暑假便成了各校服厂商需要争夺的一个关键时期。这两天就有消息称:7月以来,某服饰公司的校服订单就突破了50万套(视频如下)。这在今年疫情影响下的服装行业里,可以说是十分可观了。

开学在即,服装工厂能抓住千亿校服市场?

上世纪末,受制于当时纺织行业的发展水平以及在奥运的带动下,运动校服迅速席卷全国,由此便催生出一代代莘莘学子夏用以遮阳,冬用以御寒的神器,这也就是人们记忆中的涤纶校服。

而随着国外影视节目的引入,人们忽然发现原来校服还可以这么好看!

或许是这些国外影视在当年的少男少女的脑海里留下的印象,在校服展上看到的不少校服,都或多或少有这些影子。

校服越做越好的同时,是管理机制的陈旧。除了部分私立学校外,不少公立学校使用的尚且还是10年前的限价文件。因此,从价格因素来看,校服质量参差不齐也有一定的现实基础。毕竟,原料价格也今时不同往日。如果根据当地经济情况给校服价格进行松绑,那么出于成本考量,校服质量问题或许难以解决。

这个千亿服装市场虎门已经有企业抓住了机会 你还在等疫情过去?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实际上社会对于校服的利润还是存在一定的偏见的。以曾经“名噪一时”的“天价校服”为例,实际上其价格并不及生活中常见的快消品牌的价格;但为何其被认为是天价,实际上是由于家长以及校方之间的沟通出现了问题。

如何解决沟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是关键。

在校服展上还看到了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校服,比如有着浓郁中国韵味的校服以及贯彻了防疫常态化理念的校服。

这个千亿服装市场虎门已经有企业抓住了机会 你还在等疫情过去?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全球疫情仍然还在发酵,虽然国内控制情况较好,但近期时不时地也有一些地区出现反弹的现象。虽然情况相对较弱,但在疫苗出来之前,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因此,厂家顺势推出防疫款校服,或许可以使学校以及家长眼前一亮,从而获取订单,毕竟学生群体的安全健康,一直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领域。 

这个千亿服装市场虎门已经有企业抓住了机会 你还在等疫情过去?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打铁还需自身硬。虽然校服是一个可以持续的细分领域,但还是需要在考虑利润的同时,将自身产品质量做到上乘。毕竟,款式、防疫等都是锦上添花的点,最终还是需要落实到质量上。

虽然今年的行业情况确实不行,但就如丘吉尔说的一样,“不要浪费一场危机”,每一次危机都隐藏着机会,危机越大,机会也越大。若此时面料商能够与相关企业达成合作,那么不仅能有效地提升抗风险能力,或许还能在行业洗牌的过程中分得一杯羹。

虎门已有巴迪小虎、圣町顿、轩洋等品牌抓住了这个市场机遇,如巴迪小虎已深耕校服市场十余年,其“Badi Tiger”时尚校园服等享誉业界,近日还在上海国际校服·园服展闪亮登场,圣町顿于今年6月推出品牌校服,可以从幼儿园穿到高中。 

这个千亿服装市场虎门已经有企业抓住了机会 你还在等疫情过去?这个千亿服装市场虎门已经有企业抓住了机会 你还在等疫情过去?

虎门服装 )
关健词:校服定制
下一篇:美邦创始人家乡丽水青田最大旗舰店关门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