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九天笨鸟 环保色纺产品拓市场 快速反应机制促销售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7-25 10:47来源于:柯桥日报
分享:

“如今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挑剔,纺企不能再只做‘大路货’,必须要另辟蹊径开发差异化产品,才能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浙江九天笨鸟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薇薇深知这一点,因此公司生产经营规避同质化产品带来的竞争困扰,将色纺、天然纤维、功能性纤维作为主打产品,同时不断完善提升快速反应供应链,开启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以设计推动色纺现货销售

“九天笨鸟”的“拳头产品”是色纺面料。“其实早在2016年,我们就意识到绿色环保面料一定会成为未来趋势。于是第二年,公司就开始推出色纺面料。”据刘薇薇介绍,色纺技术核心是纤维原液着色,它相比于染色面料进一步弱化对环境的影响,在生产过程中可减少72%水资源及26%碳排放。

“九天笨鸟”研发的色纺面料,不仅具有环保特质,同时还能规避染色的不稳定性,解决客户在翻单过程中产品的缸差、匹差等问题,产品拥有一大批忠实的国内外客户。国外服装品牌HM、优衣库、ZARA,国内服装品牌太平鸟、伊芙丽、朵以、颖儿国际,及电商服装品牌戎美等都是公司客户。 

以设计实现色纺现货销售是“九天笨鸟”的一大经营之道。据悉,公司与意大利研发团队进行深度合作,意大利研发团队会贴合最新的时尚流行趋势,每季度为公司提供三四千个新品,再由国内设计团队从中挑选与公司产品材质、风格相匹配的设计,最终投入生产。通过面料企划、成品样衣的方式推荐给客户,以设计带动需求,实现色纺现货销售。

“目前素色色纺面料非常跑量,1个品种能跑1千万米。对现在这种行情来说,单品上1千万米非常少见。”谈及色纺面料市场销量时,刘薇薇自豪地说。

完善提升“快反”供应链

面对今年新冠疫情,“九天笨鸟”化压力为动力,在优化梳理面料产品的同时,加快完善“快反”供应链建设,并提升水平,最快可做到3天出货。

疫情让下游客户不敢备货,这样的压力就会转嫁到供应链上。有没有实力备货,如何更精准地备货,这些都是对公司的考验。

为实现随时有现货、返单品质稳定,“九天笨鸟”在年初就定下要提升“快反”供应链速度的目标。“通过跟客户深度交接,公司业务员会对产品进行准确预判,一旦有预下单情况,就会先把坯布拿到染厂进行前处理,等单子确认下来,染色一两天就可以出货。”刘薇薇说道。

“九天笨鸟”通过抓住“快反”,增加核心大客户群的粘性,今年公司外贸订单总体平稳,从4月开始内销销售额还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

柯桥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