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来自世界各地品牌零售商的需求不参差不齐 春季库存积压导致秋季订单削减了多达三分之二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7-10 17:28来源于:纺织科技杂志
分享:

 

  尽管全球范围内的时尚零售店已经重新开业,但品牌们的亚洲供应商正在面临着更大的困境:来自世界各地品牌零售商的需求不参差不齐,春季库存积压导致秋季订单削减了多达三分之二。

  由于购物者仍然担心进店购物容易感染新冠病毒,零售商们只能一再推迟进货,并计划在秋季销售春季剩余的基本款服饰。

  为瑞典快时尚巨头H&M和美国服装集团GAP Inc等公司供货的孟加拉服装供应商Siddiqur Rahman说:“我们认为,服装订单不会很快增加。圣诞节前出货量可能会回升,但这也无法保证。”

  据投资银行Bryan,Garnier & Co.预计,新冠疫情将使全球价值2.5万亿美元的时尚行业在2020年缩水至多30%。

  美国运动巨头Nike(耐克)表示,已经取消了秋季和年底购物季前约30%的工厂订单。而H&M表示,公司将在秋季销售一些过季的春季库存。

  Tommy Hilfiger和Calvin Klein的母公司——美国时尚零售集团PVH上月表示,公司对秋季采购非常谨慎,因为其重新开业的北美门店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约四分之一。

  美国时尚奢侈品集团Ralph Lauren(拉夫·劳伦)表示,已取消了约三分之二的秋季订单;美国休闲牛仔服饰品牌Levi Strauss & Co .(李维斯)则表示,将在秋季上架一些未售出的基本款服装。

  美国和欧洲的大部分商店都重新开业了,一些商场外还排起了长队,但实际上大多数的消费者仍呆在家里。市场研究公司Coresight Research在6月24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近60%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暂时不会去购物中心。Morgan Stanley(摩根士丹利)的一项调查发现,57%的英国消费者计划远离服装店,以免感染新冠病毒。

  零售商取消订单导致亚洲各地工厂的工作量锐减。自疫情爆发以来,亚洲已有数十万服装工人失业。

  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 Bangladesh Garment Manufacturers and Exporters Association)会长Rubana Huq介绍,新订单较上年同期减少约45%。孟加拉国是全球第二大服装生产国,该国工厂的产能利用率目前仅为平日的一半。

  由于消费者对重返商店持谨慎态度,零售商一再推迟向供应商下订单,他们试图衡量何时消费需求才会回归正常。

  H&M首席执行官Helena Helmersson对路透社表示:“我们需要在采购方面尽可能地等待,以便在最接近销售恢复的时刻做出决定。”H&M上月公布了数十年来的首次季度亏损。

  越南服装企业的招聘人员也面临着难题,越南是Nike(耐克)和Adidas(阿迪达斯)等大型运动服装品牌的主要制造商。招聘顾问Will Tran告诉路透社,他和同事在4月和5月只签到了两份雇佣订单,而通常每个人都有多达10份订单。他说:“所以80%到90%的工作需求都‘噗’的一声消失了。”

 

 

 

纺织科技杂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