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中国消费零售风口依然强劲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6-06 15:10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6月4日,为期两天的2020联商网大会在杭州雷迪森铂丽大饭店隆重启幕。本届大会以“商品的力量”为主题,致力于构建更高效和良性的零供关系,零供携手,共同助力越来越多的好商品面世。

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应邀出席,并作《疫情后的经济形势分析与企业应对举措》的主题演讲。

马光远表示,中国发展态势没有因疫情而改变,过去二十年所形成的新制造、新消费、新产业、新动能、新投资给中国经济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这些基础没有因为疫情而改变。中国的财富风口仍然很强劲,消费零售未来一定有很大的发展机会。

他认为,传统制造的时代结束了,但是中国的零售业正在崛起,小机会不断来临。

 

▲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

以下是马光远演讲金句提炼:

1、这场疫情告诉大家一件事,不要预测遥远的未来。经济学家在做预测的时候,总是喜欢预测很多年以后的事儿。这些预测都不靠谱,没有意义,因为长时间的预测是很难的。

2、全球正在进入风险周期,风险无处不在,把握风险最重要,一定要学会识别行业的各种风险。眼里面要看到机会,更重要的要看到风险。

3、今年把形势想的悲观一点有机会,把形势想的乐观一点有麻烦。今天的日子不好过,不代表明天会很糟糕。

4、中国现在最值钱的全球供应链,全球供应链体系对中国经济带来的巨大的增量。

5、面对挑战的时候,需要正确思考中国经济的基本逻辑。第一个是危机,危险里面有机遇,大的财富浪潮总是在巨大的危机以后才会出现。第二个是形势,不要把形和势混为一谈。

6、中国消费潜力还是很大,内需没有完全挖掘出来,即使全球再糟糕,出口订单没了,我们也能想办法把内需拉起来,只是要看我们愿意不愿意。

7、汽车产业在过去三年都是负增长,现在迎来最好的时机。在疫情之下,汽车产业4、5月份都是正增长,而且增数达到两位数。汽车产业的复苏与限购汽车政策有很大关系,不能低估中国,中国只要政策正确还是有很多潜力,制造业也在复苏。

8、世界上最容易赚钱的地方还是中国。没有比中国更容易赚钱的地方,你到美国去试试,美国赚钱的机会很少。

9、中国发展态势没有因疫情而改变,过去二十年所形成的新制造、新消费、新产业、新动能、新投资给中国经济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这些基础没有因为疫情而改变。中国的财富风口仍然很强劲,消费零售未来一定有很大的发展机会。

10、有人问我现在哪个行业赚钱?过去我可以告诉你去投房子,去创业,但是现在不可能了。中国大的财富浪潮结束了,大规模的财富浪潮终结,但是财富内部的裂变会带来更多的机会。房地产大规模投任何房子都赚钱的时代结束了,但是房地产内部的很多财富机会没有被挖掘。

11、传统制造的时代结束了,但是中国的零售业正在崛起,小机会不断来临。未来在哪里发财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在的这个地方本身能不能把握住好的资源,好的人脉。未来在中国赚钱一定不是大企业,小企业赚钱的机会越来越多。

12、消费升级带来的机会仍在继续,中国的消费升级没有结束,智能、健康、有机、便利、时尚是任何一个产业都需要具备的基因。企业型、便利型、时尚型消费模式仍然处在颠覆和重塑阶段,谁抓住了这三点谁就代表未来。

13、90后、00后的思维决定产业的未来,后浪决定未来,谁代表中国经济的未来?我觉得90后、00后,他们在想什么?他们在玩什么?他们的消费习惯是什么?要去研究。

13、创新产品模式、供应模式、销售模式对于企业的生死存亡非常重要。过去大家不在乎这些,但是你现在必须逼着自己去做这些东西。

14、第四次工业革命最大的机会,最好的应用场景仍然在消费、家具和房地产领域,要抓这些机会。这些机会主导下的新制造、新投资、新消费将代表中国未来新的财富浪潮。

15、我们对中国经济依然看好,不管世界如何转变,不管疫情以后中国面临的环境给自身带来何种挑战,中国人只要自己不犯错,只要自己应对得当,谁也无法阻挡中国继续前行的步伐。

扫描二维码,观看嘉宾精彩报道▼

 

(来源:联商网林平 杭州报道)

联商网 )
关健词:服装新零售
下一篇:广州海珠区某服装厂老板跑路了 留下一封信!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