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优衣库将涉足口罩业务 解决夏季佩戴口罩闷热痛点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5-28 10:37来源于:虎嗅、澎湃新闻、色尚坊布博士
分享:

5月25日,迅销会长兼社长柳井正接受日经新闻采访时透露,优衣库将在今年夏季涉足口罩业务,计划使用独家AIRism材料生产和销售布质口罩,而这一特殊材料将完美解决夏季佩戴口罩闷热、不透气的痛点。

据悉,AIRism材料原多用于优衣库内衣系列,具有轻盈透气、顺滑舒爽的特点。而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优衣库计划从今年夏天起正式涉足该业务,将在优衣库的线下门店和线上同时销售,预计售价在10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66.41元)。

日本经济新闻称,优衣库认为,尽管日本各地区的紧急事态宣言陆续解除,但作为预防传染措施,消费者对口罩的需求依旧很大,随着具有强大供应能力的日本最大服装企业加入起来,口罩短缺的问题或将得到解决。

事实上,优衣库的母公司迅销公司此前一直否认会参与口罩业务, 迅销会长兼社长柳井正还曾在今年4月的财报说明会上说,“比起口罩,将通过服装来做贡献”,但近日柳井正对日本经济新闻说,其改变了方针,“顾客对口罩的呼声最高。”据悉,AIRism系列产品在全世界的年销量近1亿件,主要在中国和东南亚等地生产。

AIRism材料的特别之处

在此之前,AIRism材料作为优衣库的拳头产品一直被用来生产内衣,其由旭化成的“铜铵纤维”与东丽的“异型断面锦纶”复合而成,透气性和速干性几乎碾压市面上其他材料。

首先,AIRism复合材料中聚酯纤维承担着吸汗速干的功能,能够将吸收的水分快速向外扩散。

优衣库将涉足口罩业务 解决夏季佩戴口罩闷热痛点

其次,AIRism面料中的铜氨纤维具备良好的透气性能,其纤细纤维的毛细现象不会让吸收的水分保存在布料内部,而是快速向外扩散,能极大减轻闷热感和汗湿黏腻感。

优衣库将涉足口罩业务 解决夏季佩戴口罩闷热痛点

除了超强的透气性和速干性外,AIRism面料还能让皮肤感觉凉爽。

其原理在于,当皮肤接触衣物时热量会立即从皮肤传递到布料织物上,而织物越光滑转移的热量越多,感觉越凉爽。

优衣库将涉足口罩业务 解决夏季佩戴口罩闷热痛点

图:衣物与肌肤之间空气层示意

AIRism材料中极其纤细的聚酯纤维(直径8μm),配合多边形截面纱线的特殊编织结构,便能制造出蚕丝般的柔滑触感,让皮肤贴合瞬间产生凉爽的体感。

优衣库将涉足口罩业务 解决夏季佩戴口罩闷热痛点

除此之外,AIRism材料还具有独特的防臭抗菌功能,用来当做口罩制作的原料将有效抑制口臭和杀灭细菌。

虎嗅、澎湃新闻、色尚坊布博士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