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二大运动品牌的出现,让不少人“大跌眼镜”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5-21 17:48来源于:柳先说
分享:

近些年,全球运动鞋服市场规模总体呈增长态势。健身热潮带动全球运动消费增长,运动鞋作为运动消费其中一个消费热点,也取得较为亮眼的成绩。从品牌分布来看,全球的运动鞋市场集中度较高,市场份额主要集中在耐克和阿迪达斯两家上。

其实,我们国内也有不少优秀的运动鞋品牌,包括有安踏、李宁、匹克、特步、361度、鸿星尔克等等。

中国第二大运动品牌的出现,让不少人“大跌眼镜”。

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去年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在此次评选中,鸿星尔克再次斩获500强称号,品牌价值达到315.8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该品牌价值超过了李宁(234.54亿元)、361度(145.6亿元),在行业内仅次安踏排在第二。

不久前,鸿星尔克发布了2020品牌战略,按照鸿星尔克的计划,在今年这种形势下渠道数量还将增加800家新店。

资料显示:鸿星尔克(ERKE),创立至今整整走过20年,现已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服饰企业。公司拥有近3万名员工,全球拥有门店超7000家,产品行销欧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市场。

吴荣光(鸿星尔克创办人)于上世纪70年代出生,读完中学后进入沈阳设计学院就读,专修运动鞋设计。毕业后,他便一直在父亲的鞋厂打理家族生意。在鞋服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日后创业打下夯实的基础。

千禧年前后,时年25岁的吴荣光创办了鸿星尔克。当时,以安踏为首的体育运动品牌经过数年时间的积累,已经小有名气,开始从代工模式转向发展自主品牌的道路。而刚刚成立的鸿星尔克,处境非常艰难。

成立之初,鸿星尔克就遭遇了一场台风,生产线被损毁,所有库存也被毁于一旦。而交货日期越来越近,可以说这是公司面对的第一道坎。尽管如此,吴荣光带着员工克服重重苦难,保质保量完成了订单。正是这种注重质量、讲信用的品质,公司换来了发展机遇。

在国内市场初步站稳脚跟之后,鸿星尔克开始进入海外市场,05年,公司在新加坡成功上市,成为业内首家在海外上市的鞋服品牌。在经营国际市场的过程中,吴荣光也是种注重产品质量。

比如当时有一款超细纤维材料,前期测试表现良好,但在制成之后,材料在接触到空气、光线后会发生反应,由原来的白色变成浅黄色。发现这个问题之后,尽管已经有一批产品投放到市场上。但吴荣光还是果断将产品召回,并将半成品、材料销毁。

虽然损失高达数百万元,但吴荣光却从来不后悔,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今天,我为这一批有质量问题的产品买单,几百万能买回来今后企业上下对产品质量、对消费者、对信赖我们的代理商负责,我愿意!”

在之后的发展过程中,鸿星尔克凭着宣传口号“TO BE No.1”,让大家注意到这个运动品牌,门店在二三线城市扩张非常迅猛。最近这两年门店数量更是超过了七千家。尽管体量庞大,但品牌好感度却一直是个问题。基于这种情况,品牌通过赞助网球赛事、登上时装周等举措,树立起品牌形象。

2020年鸿星尔克发布最新品牌战略,将进行营销体系革新,以及对产品和卖场形象升级换代,聚焦商品价值塑造,提升店效运营。与此同时,投入5亿元支持经销商发展,引进优质经销商合营。有分析指出:鸿星尔克主动求变是对的,确实到了需要转变的时候,但成功与否关键看具体的策略和行动计划。

 

柳先说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