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体育大亨李宁家族收购港资没落品牌Bossini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5-20 17:20来源于:本土零售观察
分享:

时移事宜,曾经一度风靡港陆的休闲装品牌Bossini 堡狮龙获中国体育大亨李宁家族财团收购要约。

周五港股盘前,堡狮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0592.HK)发布公告称,接获Dragon Leap Developments Ltd. 龙跃发展有限公司收购大股东罗家圣家族控股权要约。

罗家圣家族将有条件出售其持有的1,093,091,098股或堡狮龙已发行总股本66.60%股份,每股作价0.043港元,总代价46,620,000港元。

上述要约价较堡狮龙周四收盘价有高达70.95%的折价,较堡狮龙2019财年净资产有87.39%的折价。

由于声明称,交易完成后,龙跃发展将向其他股东提出全面要约,并有意维持上市地位,市场憧憬李宁家族能够投资重振Bossini 品牌,堡狮龙(0592.HK) 股价周五高开逾四成,随后更跳涨近一倍,最多报0.295港元,狂涨99.32%。

龙跃发展由李宁家族控制的非凡中国(8032.HK)全资子公司VC Consumables和Keystar 各持股80%和20%,而Keystar 为堡狮龙控股股东罗家圣侄子罗正杰全资拥有。

“针织大王”、Bossini 堡狮龙创办人罗定邦家族族谱

罗正杰为已故“针织大王”罗定邦家族第三代,罗定邦于1975年成立罗氏针织,与已故的丽新集团创办人林百欣、肇丰纺织创办人方肇周、万泰制衣创办人田元灝靠超卖成衣配额暴富,并肩成为香港纺织制衣行业“四大家族”。

罗正杰父亲为罗定邦生前最器重的次子罗蜀凯,罗定邦于1996年8月13日去世后,其十亿港元遗产三分之一和家族企业交由罗蜀凯处理,并由此引发了家族争产和私生子风波。

目前罗定邦儿女均各自有生意,除罗蜀凯罗正杰父子接管家族生意、五子罗家圣掌管堡狮龙外,长子罗乐风及妻子蔡玉清创立的服装制造商晶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2232.HK)有青出于蓝的风采。晶苑国际是日本品牌Uniqlo、瑞典品牌H&M 等多个快时尚巨头的代工商,罗乐风长子罗正亮目前担任晶苑国际首席执行官。

另外,罗定邦三女罗嘉穗担任罗氏慈善基金主席、四子罗家宝为中国基建投资有限公司(0600.HK)及百乐集团主席,而六子罗家驹低调从事地产行业据称身家百亿。

2010年,罗正杰就任罗定邦创立的罗氏集团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负责家族的纺织服装制造和房地产业务。据堡狮龙介绍,今年2月,李宁家族被介绍给罗正杰,并由罗正杰进一步介绍给罗家圣,双方经过蹉商达成协议。

交易声明中,堡狮龙表示,非凡中国管理层认为交易将产生大量的协同效应,非凡中国董事会认为交易在中国服装市场存在巨大的潜力下将获得三赢。尽管港澳市场零售业下滑,但巨量的游客、2018年前十年稳定的盈利、Bossini 品牌中国内地市场潜在的扩张机会令公司认为前景积极,交易完成后,非凡中国拟利用李宁广泛的业务联系,尤其是分销网络,及其在体育及服装行业的强大业务能力扩大Bossini 品牌销售点,并利用中国内地电商热度不断增加,进一步扩张Bossini 线上业务。

由罗定邦家族创立于1987年的Bossini 品牌在1990年代初进入内地市场,与Esprit 、Giorgio 佐丹奴、Jenswest 真维斯、Baleno 班尼路等港资品牌几乎霸占内地中高端休闲装市场,不过进入2010年后,尤其是2012年开始四大快时尚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加速扩张以及电商市场的蓬勃发展,港资休闲装品牌逐渐没落。

截止2019年12月底的上半财年,堡狮龙净亏损由上年同期的2,574.8港元扩大至9,368.7万港元。堡狮龙称,集团面临充满挑战的营商环境:到访香港游客锐减、中美贸易争端、在集团所经营的多个核心市场消费意欲低迷及暖冬天气。自7月份以来香港零售业销售大幅下滑,中美双方至1月份签署首阶段贸易协议,香港GDP录得10来首次跌幅,都让集团面临宏观挑战。

本土零售观察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