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东预计收入增幅20-30%至1,800-1,950亿元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5-18 17:49来源于:本土零售观察
分享:

尽管首季度收入大涨超两成,股价创上市来新高,但中国电商平台JD.com, Inc. (NASDAQ: JD) 京东仍笼罩在后起之秀、同为“腾讯系”的同行Pinduoduo Inc. (PDD)拼多多的阴影之中。

截止周五收盘,拼多多今年迄今股价暴涨62.08%,61.30美元的股价对应高达734.14亿美元市值,而京东股价依靠绩后大涨3.86%将今年迄今为止的涨幅扩大至44.34%,市值才又勉强超越拼多多。

京东周五股价收报50.85美元,对应746.80亿的市值。

截止3月底的一季度,京东收入增长20.7%至1,462.052亿元,远超市场预期的1,365.3亿元,期内零售收入1,300.931亿元,较2019年首季度1,086.513亿元增长19.7%,同样远超市场预期的1,236.2亿元。

首季度,京东净利润暴跌85.3%,由73.191亿元或每股ADS 4.96元下滑至10.728亿元或每股ADS 0.72元,经调整后净利润跌幅9.8%,由32.944亿元或每股ADS 2.23元降至29.722亿元或每股ADS 1.98元,市场预期0.98元。

期内,京东零售营业利润增幅39.4%至44.525亿元,整体经调整后营业利润增幅41.0%至45.143亿元,期内经调整后营业利润率改善44个基点至3.2%,刺激经调整后集团EBITDA 利润率由2.6%改善至3.1%。

京东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业绩声明中表示,首季度强劲的用户增长反映出消费者越来越依赖京东来支持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即将离职的首席财务官Sidney Huang 黄宣德则表示,京东富有弹性的商业模式,帮助公司实现了超预期的强劲季度业绩。

截止3月底,京东年活跃用户增长24.8%至3.874亿,其中移动端日活增幅46%。业绩会上,黄宣德指出,上述增幅分别为八季度和九个季度来最高,而与四季度相仿,首季度70%的新用户来自二、三线城市,次级城市客户贡献了首季度超过50%的GMV,创历史记录。不过京东未披露首季度GMV数据。

受益COVID-19 大流行期间,自营物流业务效率较同行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NYSE:BABA) 阿里巴巴更高,首季度京东一向薄弱的一般商品业务收入大38.2%至524.622亿元,创六个季度来最高增速,主要因主营杂货的京东超市收入因大流行需求增长推动增幅47%,但3C业务则受制大流行表现萎靡,季度增幅9.8%至776.310亿元。

黄宣德在业绩会上称,集团去年的综合超市业务收入1,150亿元,较中国最大的线下连锁收入多20%,让京东成为中国最大的超市零售商。他同时称,首季度一般商品销售业务占比首次超越40%。

不过,京东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可能不会同意这一看法,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超市近两年强劲增长,该公司亦在大力拓展该业务,不过受制于主营平台业务,阿里巴巴天猫、淘宝平台的部分杂货业务的营收主要来自GMV的佣金和广告收入,而京东主要业务为自营产品销售,以收入计算,京东长期以来一直高于阿里巴巴。

黄宣德称,首季度集团物流业务40%收入来自外部,他同时称,整体收入增长53.5%至65.853亿元的物流业务因为自营,毛利率在大流行情况下非常具有韧性,8.3%的季度毛利率同比仅轻微下滑10个基点。

本周,阿里巴巴和拼多多将于同日发布1-3月份数据,届时关于中国零售业在线市场的表现将会得以完全揭示。与拼多多和京东今年在疫情下股价逆势大涨不同,阿里巴巴(NYSE:BABA) 股价今年迄今仍录得3.97%的跌幅,主要因该公司在三季度业绩会上曾表示,1-3月份四季度集团天猫和淘宝增速将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令投资者担心

过去两年,由于拼多多依靠社交电商的低获客成本强势崛起并迅速登陆美股,阿里巴巴将第一竞争对手的防御目标从京东转移至拼多多,在“二选一”等“传统项目”上,更多的“交火”亦从天猫VS京东,转变为天猫VS拼多多。

拼多多在首创社交电商后,更是开始抢占天猫和京东的“二环内”用户,该公司推出的“百亿补贴”已经让阿里巴巴和京东争相模仿,而“百亿补贴”主要聚焦iPhone 手机、La Mer 海蓝之谜、53度飞天茅台等高端消费品。

尽管拼多多强势崛起,基本取代京东在中国电商行业第二的位置,但是阿里巴巴近6万亿元GMV仍然是拼多多短期内难以达到的,而阿里巴巴5,464.17亿美元的市值预计在中国电商行业中期内稳坐榜首。

零售人必备 对于当前二季度,京东预计收入增幅20-30%至1,800-1,950亿元。

本土零售观察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