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专访寺库品牌和国际公关副总裁司徒慧文:抢占风口 共赢未来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5-05 10:46来源于:中国国际时装周
分享:

上半年,疫情令线下时尚活动停摆,但无法阻挡云上看秀、直播带货的时尚新节奏。

2020年5月1日,以“重构•逆行者的2020”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时装周(2020/2021秋冬系列)在“云端”全新亮相。本季时装周通过大幅度整合与创新,重构产业模式、重构消费观念、重构营销模式,开启了数字化转型的新尝试,为复苏中的服装行业注入了一剂激活针。

专访寺库品牌和国际公关副总裁司徒慧文:抢占风口 共赢未来

司徒慧文

寺库品牌和国际公关副总裁

其中,奢侈品电商平台寺库作为本次时装周的深度合作方,与时装周携手营造出“即看即买”线上消费新场景,共同呈现本季秀场直播与高端直播销售,为寺库高端用户提供即看即买的互动式尊贵购物体验。

为了探究本次合作的初衷以及亮点,我们对寺库品牌和国际公关副总裁司徒慧文进行了专访。 

专访寺库品牌和国际公关副总裁司徒慧文:抢占风口 共赢未来

您如何看待此次双方的合作?

司徒慧文:本次中国国际时装周和寺库平台的线上独家合作,不仅仅是疫情之下的时尚行业的互动新形势,更是一种创新尝试和时尚生态资源的整合,线下展会秀场和时装周IP齐齐拥抱线上,实现品牌、用户和IP之间的云上链接,是对时装周和电商平台的一种全新解读方式。

从寺库的角度来说,我们与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合作,为寺库3650万高端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时尚体验,赋能设计师品牌和时装周,通过云端展示的精美秀场和时尚展会直播,为用户提供“即看即买”的互动式购物体验。

从品牌与时装周的角度来看,寺库的参与和赋能,是实现品效合一的高效率途径,品牌通过寺库提供的线上触点如直播、专题页等,将产品和设计理念更生动的展现给消费者,打破疫情影响下线下的局限性,精准将时装周流量实现变现。 

专访寺库品牌和国际公关副总裁司徒慧文:抢占风口 共赢未来

您认为双方可以从哪些方面着手搭建中国设计师品牌与寺库高端用户之间的桥梁?双方如何为中国设计师打call?

司徒慧文: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时尚舞台,中国时装设计师的才华和作品越来越多的赢得认可,寺库作为亚洲最大的线上线下精品生活方式平台,会将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品牌和产品带给寺库的高端用户。

中国国际时装周通过历年在中国设计师品牌与时尚市场的深入研究,将提供专业的建议,为寺库引进富有潜力的设计师品牌。与此同时,寺库也开辟了专门的中国设计师及IP孵化圣地,为优秀的设计师们提供线上销售的渠道以及碰撞创意和灵感的IP集散地。 

专访寺库品牌和国际公关副总裁司徒慧文:抢占风口 共赢未来

未来,为进一步加快时尚生活方式打造的进程,您认为双方还有哪些新的合作模式可以尝试?

司徒慧文:我们一直强调寺库是作为美好生活方式平台呈现给高端用户,未来的时尚消费会越来越演化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消费,富有个性化和设计感的单品,不仅仅局限于时装,时尚家居和艺术作品也将会成为高端时尚用户的消费日常。同时艺术、文化将会与时尚有进一步的融合,时尚消费行为将会演化为越来越细分的时尚亚文化,艺术、文化和设计将会在方方面面影响高端用户的消费日常。

未来与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合作,我们也许会打破时装周每年两次的发布频率,以“即看即买”的直播形式拉近寺库用户与品牌之间的距离,让用户在寺库平台上选择更多的优秀设计师的设计。同时,寺库还会尝试进一步整合双方时尚资源,打造一个更加欣欣向荣的时尚生态,针对IP、设计师、品牌和KOC,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触点,连接用户,实现更高频次,更具创意的全渠道合作玩法。

新冠肺炎疫情对寺库集团产生了哪些影响?

司徒慧文:新冠疫情对时尚行业影响是史无前例的。寺库作为全渠道平台,在北京、天津、上海、厦门等地的线下体验中心,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二,在全球疫情影响下,寺库海外业务整体物流和货源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都为寺库在疫情期间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专访寺库品牌和国际公关副总裁司徒慧文:抢占风口 共赢未来

寺库集团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司徒慧文:尽管在面临这些挑战的情况下,寺库不断加快布局进度,大力发展直播业务,合理利用线下体验中心,打造专业化的奢品直播间,同时构建寺库自有KOC时尚合伙人直播体系,为高端用户带来足不出户的尊享购物体验。目前,寺库的直播业务受到国际一线奢侈品牌和时尚集团的青睐,除合作Armani、Prada等十余个国际一线品牌,为其打造专业的专属直播间外,还与米兰时装周、巴黎时装周中的部分品牌进行紧密合作,通过线上云直播看秀,探访秀场的台前幕后等拉近用户与品牌之间的联合。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寺库还向全国高端商场、品牌专卖店、买手店、免税店、高端超市等发出公告,开辟疫情期间助力线下商场和品牌的专属C2C通道,共同抗疫。合作闪送,开辟针对国内品牌和货源的闪送直达业务,为用户提供2hr极速达的便捷式购物体验。

这一系列针对疫情的快速反应,不仅让寺库在全球性的经济打击下得以突破,同时也为受疫情影响下的时尚行业提供了支持。

您对2020年寺库集团整体的经营状况有何期许?如何看待行业复苏的现状与发展?

司徒慧文:2020年,寺库集团开展的直播、闪送等一系列业务,均有不错的表现。同时受疫情的影响,寺库作为中高端时尚产业的中流砥柱逐步显现,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和时尚品牌,线下商场和免税店拥抱寺库,寻求合作。

长期来看,线上奢侈品消费依旧具有不错的前景。接下来时尚行业需要进一步实现线上线下的连接,为消费者带来全渠道、多触点的购物体验。

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时尚消费者会在未来更加趋于理性,有关环保、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社会责任,如何打造一个更具可持续性的时尚生态,将会是每一个时尚关联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AW20中国国际时装周

2020年5月1日-7日

以“重构•逆行者的2020”为主题

全新开启!

中国国际时装周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