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数据统计 > 正文
Adidas 一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19%
服饰编辑:静静
2020-05-03 10:41来源于:纺织科技杂志
分享:

周一,德国运动巨头Adidas(阿迪达斯)公布第一季度关键财务数据,营业利润同比下降93%,销售额同比下降19%,均低于预期。Adidas警告称,第二季度收入将受到更大冲击,销售额可能会同比下降40%,营业利润可能为负值。

Adidas表示,在今年的头两个月,按不变汇率计,亚太以外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但此后工厂关闭带来的负面影响抵消了这部分增长。目前Adidas 60%的业务处于停滞状态,全球超过70%的门店处于暂时关闭状态。另外还受到了包括东京奥运会和欧洲足球锦标赛在内的大型体育赛事推迟或取消的影响。

第一季度,Adidas的库存积压了三分之一以上,价值达到43.3亿欧元。Adidas已经部分取消了第二和第三季度的供应商订单。公司计划将部分未售出的库存重新用于2021年的销售,包括经典的Superstar和Stan Smith运动鞋。其余的库存将通过合作伙伴、Adidas网站和直销店打折销售。Adidas首席财务官Harm Ohlmeyer说:”我们预计整个行业下半年都将处于大规模促销的情况。”

押注中国复苏和线上业务

Adidas首席执行官Kasper Rorsted在一份声明中称,将加倍押注中国的复苏和在电子商务渠道看到的机遇。

电子商务业务部分抵消了门店关闭的影响。按不变汇率计,Adidas一季度电子商务销售额同比增长35%。其中,3月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5%。Kasper Rorsted表示,中国的线上业务在4月的头几周增长了一倍多,他预计2020年的电子商务渠道收入将达到40亿欧元,超过2019年的30亿欧元。

Kasper Rorsted称目前的另一个亮点是,由于人们对健身的热情越来越高涨,许多人在家锻炼,瑜伽垫的销量创下了纪录。

因此Adidas已将员工、库存和营销工作全部向线上业务倾斜,并启动了一项特别活动,为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免费提供三个月的健身app高级会员资格。

在4月份的前三周,随着中国的门店重新开业,Adidas在中国的销售情况已经开始出现复苏。但Kasper Rorsted向记者表示:“他们(中国消费者)的购买量不如疫情前那么多。情况不会立即恢复到和以前一样。我们正在吸取中国市场的经验教训,并将其转化为帮助其他市场复苏的办法。”他预计中国市场到第二季度末才会全面复苏。

Kasper Rorsted还预计,北美地区的门店将于5月中旬重新开业,他希望全球大部分门店能在6月底前恢复营业。

Adidas警告称,按不变汇率计,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可能会下降40%,营业利润可能为负值。Kasper Rorsted表示,4月份Adidas已经损失了超过10亿欧元的销售额。

鉴于关闭的门店还不知何时能重新开业,Adidas没有提供今年的全年业绩预期。

Adidas称,一季度公司的现金损耗了14亿欧元,截至3月31日公司的现金余额为19.75亿欧元,这凸显出其接受政府贷款援助的必要性。Adidas于4月14日获得了30亿欧元的政府贷款援助。作为贷款条件,Adidas将暂停派发股息。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Adidas股价已累计下跌超过三分之一,周一收于每股206.8欧元。

截至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Adidas的关键财务数据如下:

按不变汇率计,销售额下降19%至47.53亿欧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8.5亿欧元

营业利润下降93%至6500万欧元,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63亿欧元。其中,大中华区库存积压、订单取消以及坏账拨备增加,对营业利润造成了约2.5亿欧元的影响

营业利润率降至1.4% 

持续经营的净收入下降97%至2000万欧元

按品牌

Adidas:销售额同比下降20%

Reebok:销售额同比下降12%

按地区

亚太地区:销售额同比下降45%,其中,大中华区销售额下降了8亿欧元(降幅为58%)

欧洲:销售额同比下降8% 

拉丁美洲:销售额基本持平

北美:销售额同比增长1%

俄罗斯:销售额同比增长9%

新兴市场:销售额同比下降11%

纺织科技杂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