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穷人在说“不可能” 富人在问“为什么”
服饰编辑:静静
2020-04-26 09:4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文 | 陈红朝
计 | 1821字
阅 | 约8分钟

太平鸟

1
事情都会多变,有的是我们预期中的,有的是不在预期中的。唯一不能变的是我们内心的热情和我们对滚烫生活的追求!这个不能变!

平时大家经常会交流“外在环境”这个话题:未来的零售趋势会怎样?太平鸟未来会怎样?市场会不会好做?线上会不会冲击线下?

交流后会发现一个很简单的命题——这个世界一定是在变化的、动态的、朝前的。关键是看完所有变化后,你最终留下的是哪两个字?是困难,还是机会?

人性有个特点:每个人都喜欢舒适,待在自己的舒适圈里面。面对不确定问题的时候,会感觉到不安全、不舒适。一旦有这个潜意识在引导,我们对迎面来的变化会下一个判断,这是困难!

但当你把变化定义为机会的时候,就会多了一份好奇和思考,就会创造出一些新的行为!

2
20夏季订货会陈总分享_03.png
大家都知道犹太人是在创造经济上面用心最多、思考最多的一个民族。犹太人说“穷人和富人心里都会念三个字,但是这三个字不一样。”穷人总在念不可能三个字。遇到很多事情,心里面都会有三个字跳出来:不可能!但是犹太人发现那些创造事情出来的富人,他们遇到同样的事情,也会说三个字——为什么?

“为什么”的背后是想探索和搞明白,想看看有什么可能性,而不是遇到一个新情况永远都是三个字:不可能。“不可能”和“为什么”这三个字中的差异,像脑袋里的一面墙,把我们的思维隔断了。如果我们把“不可能”三个字换成“为什么”,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们都去问“为什么”,就会给我们带来启发和思考。

希望大家碰到事情的时候,不要因为困难而被潜意识中冒出来的“不可能”三个字挡住,一定要问自己“为什么”。“这件事情为什么”,“为什么他做到了我做不到”,“为什么他的创新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问“为什么”的思维对我们很重要。

3
20夏季订货会陈总分享_04.png

西方人说穷人用固化型的思维,对事情都有固定不变的看法。固化型的思维会让我们总是认为自己原先的想法是对的,总觉得好像别人的想法有问题。

面对技术的不断迭代,新思维的不断涌现,我们要拥有成长型思维。有成长型的思维,才有增长型的思维,才会不断地去拥抱变化。成长型的思维是一种开放的思维、学习的思维,是看到别人和我有差异时去问“为什么”的思维。

我们每个人都一样,不管曾经做过多少牛的事情,对于未来我们都是一样的没有经验。需要用开放的思维去拥抱未来,把变化看成机会去面对。

4

20夏季订货会陈总分享_05.png
一位华为老师说“太阳底下没有什么新鲜的事情,只是排列的次序在发生变化而已”。

《大学》里面有句话:知其本末,知其先后,则近道矣。“本末”是果子和树根之间的关系,“先后”是做事情的次序,知道“本末”和“先后”做事情很重要。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情,零售也是同样如此,零售的“人店货”是我们一直在讨论的事情,但我们要去改变一家店的零售,其实它的次序很重要。

5
20夏季订货会陈总分享_07.png20夏季订货会陈总分享_08.png20夏季订货会陈总分享_09.png20夏季订货会陈总分享_10.png
零售四步骤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

第一步,改变零售,要从打开我们的思维和看法开始:

前段时间,和一位加盟商聊天,他分享了他的故事,我发现他店铺秩序的变化对了,所以才创造了不一样的业绩。

他接手了一个万达的店铺,刚接手时,店铺业绩每个月差不多在15万到16万之间,经营很困难。接手后派了一位店长进去,在店铺做一些调整,派店长进去后的第一个月业绩是19万,对比之前稍有点起色。

第二步,创造客流的吸引力(磁场):

今年的5月份,他的店长和他说“我们的店铺装修太老了,进来的顾客和我们衣服不对路,希望装修一下店铺”。他觉得有道理,咬着牙把店铺装修了,装完那个月店铺业绩30万。

第三步,打造团队的士气和活力(店长的力量):

业绩提升后,团队的信心和士气都起来了,同时配合团队激励,保持和提升团队活力。

第四步,补货和深度的力量(没有爆款就没有业绩爆发力):

他的团队有一句话,“没有爆款业绩就没有爆发力;没有深度款业绩就做不深”。所以他开放他们的店长可以补货。前两天我问他们10月业绩多少,58万!半年的时间,从16万到19万,到30万,再到58万!

此时我特别想邀请大家,脑子里面千万不要浮现出“不可能”三个字,要去问“为什么”?为什么他会发生变化,次序是怎么变化的?

改变从我们自己开始,开放自己的思维,去看比我们优秀的店铺,去问“为什么”。我们就会看到更多的可能性和让我们成长的机会点。

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成为“更好自己”的期待, 都有追求和向往。千万别被“不可能”这三个字挡住。把我们自己的期待和追求,用成长型思维去创建出来!

越坚定越坚毅!面前再多的困难,其实都跨得过去。

一句印度话很激励我,“有些成功或富裕家庭走出来的人,走的是一个平坦的道路,所以他只学会走路。经历坎坷的人走的是坑坑洼洼的路,所以他学会了跳跃!”

不要觉得我们曾经走过坑坑洼洼的路好像很亏,是因为我们走坑坑洼洼的路,我们才能学会了跳跃!

太平鸟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