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践行循环经济,奢侈品牌库存皮料转卖给年轻设计师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4-20 15:12来源于:华丽志
分享:

核心提示:奢侈品牌旧系列产品留下的面料和其他原料都会被放在库房,基本不再使用。为了减少这种浪费现象,Virginie Ducatillon 在2018年创办了 Adapta。Adapta 的主要业务是从奢侈品牌工厂中购买库存皮革原料,并以较低的价格转卖给年轻的设计师们。
奢侈品牌旧系列产品留下的面料和其他原料都会被放在库房,基本不再使用。为了减少这种浪费现象,Virginie Ducatillon 在2018年创办了 Adapta。Adapta 的主要业务是从奢侈品牌工厂中购买库存皮革原料,并以较低的价格转卖给年轻的设计师们。

作为中间商,Adapta 一方面可以帮助奢侈品牌缓解皮革原料的库存压力,节约销毁成本,另一方面可以让年轻设计师们用最低的价格实现最佳的成品效果。

创始人 Virginie Ducatillon 毕业于法国时装学院 IFM,过去十年间曾先后就职于爱马仕(Hermès)、香奈儿(Chanel)、赛琳(Celine)等奢侈品牌。在以往的工作经历中,Virginie 了解到许多品牌都会销毁过量的原材料,她意识到这样的做法十分不环保。Virginie 决定践行循环经济,将这些原材料回收再利用。

Adapta 直接从各大奢侈品牌旗下工厂、制革厂购买皮革原料,以确保获得优质货源。供货商的库存皮革有限,Adapta 更注重皮革原料的品质。在购买的同时,Adapta 的专业团队会进行仔细评估,以确保供货商提供的产品中没有假冒伪劣制品。目前,Adapta 出售的皮革原料大多来自法国或意大利,出售的皮革原料有小牛皮、羊羔皮、山羊皮、绵羊皮等,年轻设计师们可以在此找到各种触感、厚度、尺寸的皮革原料。

目前,受到法国疫情影响,Adapta 已关闭了在巴黎的线下门店,但是客户仍然可以在线上购买。对于未来,Virginie Ducatillon 表示,希望 Adapta 可以回收并销售其他原材料,在循环经济的道路上持续发展。

华丽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