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淘宝直播购物节启动 首日火爆程度出人意料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3-24 09:40来源于:电商报 作者:高飞
分享:

3月23日,《电商报》获悉,淘宝史上首个“直播购物节”启动,首日火爆程度出人意料。低至3折起的万人团一登场,就吸引了超过百万人。

据悉,3月22日开始,万人团还会进一步加码,3折的顾家家居、4折的九阳豆浆机等实用好货将会登场。此外,百万个鸡蛋也将以5折优惠驰援万人团。据测算,单是这一场万人团就将给消费者们省下25万元。

那么,号称是淘宝史上首个直播的购物节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能引发百万人参加呢?据《电商报》了解,淘宝直播开启的史上首个“直播购物节”,集齐了1万个线下门店集体开播。

首先,在交易市场上,“低价”法则永远百试百灵,屡试不爽,“直播购物节”同样抓住了这个精髓。用户上淘宝APP搜“淘宝直播万人团”,消费者将在直播间里享受到低至三折的福利,官方号称是“全网最低价”。

然后,最为吸睛的是,借助“直播万人团”等创新方式,将会有万人团满就“返钱”的惊喜玩法,参与购买的消费者越多,返钱也越多。据悉,22日凌晨首批万人团成功“组团”后,众多网友晒出返钱的金额。可见,“直播购物节”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享利”心理,还可以满足他们的社交需求。

那么淘宝到打造这个“直播购物节”的用意是什么呢?据官方的说法,淘宝直播购物节旨在创造消费新风向,打造首个电商直播年度IP。淘宝直播将串联全行业生态,集中全域曝光资源,打造线上购物超级大促。

这是因为电商直播发展到现在,各大电商平台纷纷进场,不遗余力在布局电商直播业务,大有春秋战国时期的“群雄混战”之势。但是问题也来了,电商直播走到现在,似乎是人比平台更要出名。说到因此电商直播,我们可以说李佳琦、薇娅,但是很少有人会说会联系上背后的电商平台。

那么,这种颇有“功高压主”意味的现象对一个平台来说,实际上是一种风险。培养更多头部主播是一件回报周期较长的事,因此,淘宝需要专门为直播再造一个“双11”,培养用户心智,让消费者想到直播购物,就会联想到淘宝直播这个平台。

再者,电商直播仍然是一片不可小觑“蓝海”。疫情以来,成千上万实体店试水淘宝直播。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超过50%的天猫商家在直播卖货,线下门店直播更是迎来爆发增长,启动门店直播的商家多了5倍,做直播的导购多了10倍,并以每周翻倍的速度持续壮大。华创证券也指出,淘宝直播将是2020年最大的新商业增长机会。

最后,2020年正是5G开始发展的时机,5G所需的基建都从今年开始正式投入建设。毋庸置疑,5G一定会与直播碰撞出新的火花呢?如与VR和AR等技术结合,电商直播有希望实现实现深度沉浸、虚拟生活等新的场景。

因此,淘宝直播需要重新抓住用户的目光,而不仅仅是头部直播在发挥作用。

电商报 作者:高飞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