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艺尚小镇各服装品牌迎复工复产首个线上“大考”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3-10 10:13来源于:新零售网
分享:

昨日的“3.8女王节”,艺尚小镇各服装品牌迎来复工复产以来首个线上“大考”。过去一个多月里,疫情冲击了诸多依赖门店销售的服饰品牌商,库存积压、现金流难以持续……压力持续增加。在这种情境下,一些具有数字化能力积淀的企业及时扩大线上销售,利用直播等手段维持经营,主动自救纾困。

伊芙丽、JAC 、七格格、inxx……据统计,临平新城各服装品牌在“3.8女王节”线上大促中完成的销售额达8300万。

“我们扛住了!”

关键能力没有套路

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很重要。

事实上,伊芙丽在年前就针对2月和3月的电商运营、企划、拍摄做好了准备。

“我们的计划一向是提前做到一个月后,所以在这个阶段可以抵消一部分因为无法按时复工而对上新、货品流动节奏和天猫消费者购物体验影响。”张静说。

而这样的战略源于4年前。

2016年,伊芙丽开始做O2O,同年始尝试淘宝直播,并首创明星直播,2017年试点智慧门店,2018年成立了新零售部门……在张静看来,伊芙丽能扛住风险的关键便在于此——“我们未来五年的目标是系统性地做数字化、智能化、做时尚平台。”

此间,伊芙丽一直把消费者需求放在首位,并不断深耕供应链体系和专业团队的打造。

半个月前,伊芙丽的产能已经恢复了七八成。 

这些关键能力没有套路,也不能投机。即便受到影响,伊芙丽也没有轻易掉队。

直播带货逆势破冰

伊芙丽天猫官方旗舰店的每一场直播,几乎都有数万人在观看。

“我们电商的体量足够大,有充分的消化能力。导购通过直播的方式,可以在淘宝天猫销售商场同款。”在伊芙丽的战略中,直播团队无疑是一重要维度。

而在“主播就是员工”的销售定位下,伊芙丽从发大年初四开始面向全集团做主播招募。直播带货、社群营销……当疫情影响突然来袭、门店无法按时复工的时候,直播的商业潜能愈加凸显。

这对于JAC来说尤为明显。

3月8日当天,通过主播带货,JAC在线上的销售额达到100多万。整个疫情期间,JAC的线上销售额已超300万,同比增加30%—50%。

总经理李宝宏表示,很多主播往往积攒有相当固定的一批铁粉,带货能力很强。

值得一提的是,JAC在线下的门店占比达90%,目前几乎全部属于“闭门”状态。

只有10%比重的线上销售,却成了JAC当前最主要的收入渠道。“接下来,我们肯定要加大线上销售的投入力度和比重。”李宝宏说。

临平新城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疫情之下,直播带货无疑让不少服装企业逆势破冰。

8300万的“幕后”

疫情“大考”考出了好成绩。

当然,最为重要的是这场“大考”也释放了一个信号——只有鼓励扶持企业持续钻研新零售模式,服装产业才有望迎来消费重振。

而好成绩也得益于好平台。

“针对产品发货滞缓等问题,变企业审批为备案,我们将以最大力度保障企业按期发货。”临平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服务的温度往往落于细微处,这一政策无疑为服装企业的复工经营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作为余杭时尚和电商产业发展的双高地,临平新城近年来一直在促进电商资源互补、深度对接、创新发展,联合市场的力量——艺尚小镇运营公司为新零售之路,搭建全新的平台与桥梁。

随着“走亲连心三服务”的补短板深入,未来,临平新城在持续落实、兑现企业扶持政策之余,还将利用电商和时尚产业优势,继续扮演好两者间牵线搭桥的角色,助力企业销售方式转型升级,让时尚产业、跨境电商,迸出更多火花。

新零售网 )
关健词:服装线上销售市场
下一篇:内衣大牌Laperla在聚划算“云首发” 点赞数达161.7万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